正文

芝麻.谷子(31)

(2007-12-10 20:49:19) 下一个

31.
一个多月后,鸽子姑夫踮着脚抖着手大着舌头摇着头顺利出院了.
大夫说老爷子恢复得很快,剩下的就是回家静养了,
鸽子姑说总算保住条老命,剩下的就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鸽子说多亏了团哥照应,剩下的就是该怎么答谢了,
老团说,你以身相许吧----是心里说...

星期天,老团人模狗样儿地敲响了鸽子姑姑家的大门,鸽子第一时间迎了出来.
寒了一会儿暄,鸽子跑进厨房帮姑姑准备饭菜,老团抬了抬屁股:'我帮你一把?'
'不用了,你陪我姑夫聊会儿吧,他这些日子闷透了.'
'成,这你交我了.'
要说老团的刀法,也就是砍(侃)术,那绝对是一流,平时跟狐朋狗友贫起来绝对是以一当十的,可今天这对手特殊,老团一搭话茬儿就知道,自己今天恐怕要栽----老团凝神摒气聚精会神气沉丹田两耳招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听明白老爷子说了些什么...
老团甚至怀疑鸽子姑夫脑溢血以前是不是就是大舌头.
看着老爷子越来越急的样子,老团有点儿心虚,别再把老爷子急出个好歹儿来.
看来不来点儿绝的是不行了,干脆:
'@#$$#@^&&%*&'
'对啊,我觉着也是这么个理儿...'
'^^%$**&^@@#@$%^'
'谁说不是啊...'
'##@@%%^$*&&^%&***^$'
'哦?这我到头回听说.怎么个茬儿?'
...
百试不爽的套话加上眉飞色舞心领神会的表情,老团把老爷子哄得跟经历人生第二春似的那么高兴.
'说什么呢这么高兴.'
看见鸽子进来,老团象抓住根救命稻草:'你你你...你陪陪老爷子,我帮阿姨做饭去.'
'不用,我去吧.'
'别别,还是我去吧.'老团逃命似地冲进厨房.

别看老团长了副让天下所有女孩儿妈都放心的外表,可他还真有老太太缘,记忆力中所有的老太太没有不夸老团的.
'阿姨,您忙着呐?我给您打打下手儿顺便学两招儿?'
'哟,你怎么进来了?鸽子呢?'
'哦,我让她歇歇儿.'
'嗨,这丫头,怎么这么不懂事,哪儿有让客人下厨房的.'
'没事儿,我从小就做饭,我拿做饭当个乐呵儿.'
'是吗?现在这会做饭的男孩子可不多见.'
'瞧您说的,现而今这会做饭的女孩儿就多见啦?您这葱是要叶儿还是要葱白?'
'哦,葱白,炝锅用,那叶儿没什么用,扔了吧.'
'别介呀,切成葱花儿出锅时候撒进去,提味儿也好看.'
'真的?行,听你的.'
'这土豆切片还是切丝儿啊?'
'你喜欢吃什么?'
'嘿,我喜欢吃土豆丝儿...'
'那就切丝儿.'
'成,擎好儿吧您吶...'
'你,你...团...团什么?'
'您叫我小刘吧.'
'哦,小刘,你这土豆丝儿切得不错啊,比饭馆里切的不差.'
'一般一般.不瞒您说,我上饭馆吃饭一定要点一盘素炒土豆丝儿,咱不为吃,就想看看那饭馆儿大师傅的刀功,要切得还不如我,我以后就不去了.'
'小团你可真有意思.'
'呵呵,您也挺幽默...我其实姓刘,呵呵...'
'啊?嗨,都是鸽子那丫头一口一个'团哥'闹的...'
'嘿,朋友都这么叫,觉着亲切...您那菜再点点儿水就可以出锅了吧?'
'哟,可不是嘛,快快快...'
一个小时的厨房实习,老团把鸽子姑姑顺利拿下.
茶足饭饱,老团又陪着二老忆了会儿苦顺带着思了会儿甜,有鸽子姑当翻译,老团觉得对付老爷子越发的幼刃有余了.

送老团上了公共汽车,鸽子心无城府地走进家门,迎面是姑姑暧昧的笑容:
'小伙子不错.'
'啊,啊?您说什么?'
'我说小...小刘人不错.'
'哦,是呀,是不错.'
'然后呢?'
'什么然后?'
'你就没别的想法?'
'我?我想什么?'
'得啦,我看出来了,人家小刘对你有意思.'
'您别瞎说.'这句话鸽子自己说得都没底气----是呀,鸽子自己也早就看出来了.
'我瞎说?人家没意思凭什么替你姑夫跑里跑外的,人家凭什么替你值夜班...'
'哎呀您别说了,怎么可能嘛.'
'怎么不可能.我告诉你啊,别看人家小刘长得差点儿,可我看出来了,这孩子靠得住,踏实...'
'##@$%^$##@'
'看看,你姑夫也是这意思...'
'行了行了,你们就别跟着添乱了.'
...

是啊,就别跟着添乱了,鸽子这阵儿够烦的了.
G考完了,感觉很糟:
语文部分就不说了,晕头涨脑的根本就不知道考得如何,就连考验弱智程度的数学部分因为有两道题没看仔细,鸽子也不确定能得满分,关键是逻辑部分,考试当天早上鸽子做了一套逻辑,800,所以鸽子是冲着满分去的,结果那题越做越郁闷,越做越晦涩,到最后鸽子已经连题目都审不清了...
下来一估算,2100打住----高不成低不就的.
虽然如此,鸽子还是把早就准备好的申请材料又核实了一遍,然后找到姑夫单位的几位占着茅坑从没拉过屎或者曾经拉过现在已经不拉了的教授象征性地签了几份推荐信,剩下的就是自己鬼画符似地照猫画虎了.
等一切都忙完了才发现,美国各大学的申请期限已经过了----都是姑夫的病给耽误的.
鸽子赶紧火速向已经在美国扎根儿的金牌师姐求援,请她帮助联系一下.
师姐回信到很麻利,说会尽力帮她找,只是不一定能成.
鸽子说:'你就把我当个活马医吧...'
没过一个月,师姐来信儿了:'死马,我把你医活了,怎么谢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芜 回复 悄悄话 特地到这里告诉你看见你的回帖。陈芝麻不管翻出来晒的还是现炒了卖,一样香就是了。那天晚上没有专门等它,是碰巧了。在等下一篇...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方向定了,但路边的风景还是不同:)...
何况,方向也是随时会变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风霜的评论:

你真可恶啊,为什么要告诉我方向,那我看得都没有悬念了!

当创作技巧教科书得了.:)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急,你要相信我是站在老团的立场上写的,至少目前要让老团得逞:)...
透个底,我准备写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然后就'上篇完':).
等什么时候有空儿了,再续个下篇,那就是个'成眷属终归陌路'的故事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正为老团高兴着哪,鸽子就要飞了吗? 这可急人了,快写~~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