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6)

(2007-11-28 20:45:17) 下一个
26.
离开了公司,鸽子很快在和平街找了间平房,搬出了姑姑家.
开始姑姑死活不同意,说没法儿跟老鸽子交代,还是鸽子自己给老爸打电话,做通了工作,姑姑才勉强点了头,然后又托姑夫的同事的学生的熟人的朋友的弟弟的女朋友找了间'可靠'的房子.鸽子心里话:'再可靠经过这么多次转手也悬了...',可经不住老人一番好意,只能答应了.
从此,鸽子的生活变得越发的简单了:
6:30起床,洗漱完毕.
7:00开始工作.
12:00午饭
12:30小憩一下
1:00开始工作
5:00工作完毕
9:00之前完成晚饭的任务.
9:00开始工作
12:00喝杯牛奶,睡觉.
鸽子所有的工作就是:看书背单词.每天5:00到9:00是鸽子的放风时间,因为每周一三五她都要去中关村上新东方的课.

转眼到了深秋,很深很深的那种秋,小风儿已经可以用'嗖嗖的'来形容了,人也可以用'嗦嗦的'来描写了.
八点半,鸽子从公共汽车上下来,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把围脖重新绕了绕,把心一横,一头扎进了黑暗中.
姑夫找的这间可靠的房子地处小巷深处,在喧噪的大城市里显得格外清静,鸽子当时对这一点十分满意.可现在却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北京很深很深的秋天,天一黑街上基本就没什么人了,而这两天胡同儿里的路灯又不知道被谁家的坏小子练弹弓给当靶子了,弯弯曲曲的小胡同儿里黑得伸手勉强能看见五指----深秋的月亮还是很亮滴...
不知道是冷还是害怕,鸽子的心哆里哆嗦地跳着,脚步越走越快.怀里揣着'驿动的心',嘴里哼着'爱在深秋',鸽子一拐弯儿,碰到了今生第一个大麻烦.
黑乎乎的胡同儿里黑乎乎的墙角边儿站着个黑乎乎的人影儿----吓人吧.
本来鸽子并不确定那一团黑乎乎的站着个人,可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从那墙角传来潺潺流水的声音,多看了两眼之后,再纯洁的鸽子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
'也不怕给你冻掉喽.'鸽子心里想着,目不斜视地加快了脚步.其实别说斜视,就算面对面,这么黑的天儿鸽子也看不见什么.
在鸽子一阵小风儿似地掠过黑影的时候,黑影也刚好完成了彻底的释放,抖了抖手里的零碎儿,他的注意力被身后高跟儿鞋的声音吸引了:
'哟,妹妹,这么急着上哪儿啊?陪哥哥聊会儿.'
'有病!'鸽子脱口而出,几乎同时,鸽子就后悔了----你招他干嘛呀,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吗?
果然,那黑影顺竿爬上来了:'你个小丫头片子,说谁有病?你给我站住!'
站住?这时候傻子才站住呢.鸽子也学乖了,没回嘴,只是加快了脚步----这时候傻子都知道不能回嘴.
那黑影可没完,嘴里不干不净的跟上来了.
怎么办?
喊?在这么个幽雅凉快的夜里,估计就是喊出怕瓦落地的高音儿也没人出来看.弄不好那小子一急追上来掐我脖子怎么办?
跑?也不行.那小子现在只是在后面缀着,如果自己一跑,他肯定要追,我,我哪儿跑得过他呀...
鸽子的脑子有点儿缺氧.
这时候的鸽子真希望自己是吕四娘,是飞红巾,哪怕是蓝凤凰,梅超风也行----我也不伤他,我自己用轻功跑还不行吗?
脑子里面遐想着,耳朵往后支楞着...
还好,再拐个弯儿就到家了...
一拐弯,鸽子一头撞在一堆肉上.
'妈呀!'鸽子发自肺腑地一声尖叫---怎么这儿还有埋伏?
连累带吓,鸽子觉得两眼一黑,就把眼前这个人认出来了.

老团今天不顺,从一早就觉着别扭.
一睁眼,瞟了一眼桌上的表----6:30,再睡会儿...
再睁眼,6:30----哦,表停了...
看看微微泛白的窗帘,老团觉得还早,再躺会儿...
等老团终于脱离的被窝儿的怀抱,把自己拾掇干净,推门出来时,才发现阴沉的天上似有似无地飘着雨丝儿...'他妈的,我说怎么天还不亮呢...'
老团找了个共用电话,告诉小秘自己胃疼,要晚一点儿到.

走在人行道上,老团缩着脖子.深秋的天儿本来就凉嗖嗖的,今儿又赶上个阴天.老团也纳闷儿,自打鸽子离开公司,好象就没见天晴过.
象只没头的苍蝇,老团一头撞进公司.凭着在公司混了多年所培养出的灵敏嗅觉,老团敏感地闻出来,公司里气氛不对.再用眼角儿一寻摸,不见了平日里花枝招展四处乱飞的小秘...'关我P事',老团气哼哼地把自己扔进了沙发.
在老团的屁股还没有体验到沙发的表面温度时,桌上的内部电话就响了:'老团,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操,丫是不是装了个摄像头在偷窥我呀,怎么我刚进门他就看见了.'
老团嘀咕着来到老板门前,伸手推门.
就在老团的手离门还有几厘米时,门自己开了,小秘红着眼圈儿从门里幽雅地飘了出来.
老团的手及时地在门框上扶了一下,要不然还真不一定推在什么部位上呢.
'你个小妖精,险些坏了老子三十年的清誉.'心里想着,老团闪过小秘,进到屋里.

'老团,麻烦你把门关上.'
老团心知不妙----关上门肯定没好事.
'老团,你最近怎么回事?'
'没事儿啊?'
'什么没事,你的部门乱七八糟,许多的东西都对不上账.'
'那不能怪我呀,姚哥他们动不动就跑我那屋去借个东西测试,从来都是只借不还.还有李姐,接长不短儿的就从我那儿拿个样品去参加展示,还一高兴就给卖喽,我能对得上账吗?'
'我说过多少次了,货随单走,出货必须要走单据,你不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可出货的时候我根本就没在,人家进屋就拿,东西都卖了才告诉我,我有什么咒念?'
'你们大陆的人都是这么做事的吗?怎么素质这么差?'
听到这话,老团的脖筋蹦起来了:'这和素质没关系,是公司的制度有问题.'
'什么制度问题?'小老板的调门儿也见长:'我在美国公司做过三年,人家实行的是同样的制度,怎么人家就没有这种问题?'
老团没词儿了.
老团没去过美国,所以也不知道美国到底是怎么个笼子.

见老团打蔫儿了,小老板不知死活地找补一句:'说到底还是你们大陆人的素质太差.'
说到这儿,老团还能勉强压住火儿,只是轻声回了一句:'那你还来大陆开公司.'
小老板没心没肺地继续把自己往死路上引:'当然了,大陆人便宜,听话,只要我喜欢,我随时可以换...'
其实总的来说,台湾人的国语应该算是标准的,可惜这小老板估计是汉堡吃多了,把关键的一个词'人工'给省略了一半儿...
老团压在心里几个月的邪火被这句'大陆人便宜'给点起来了.
等团哥闻声跑进来,就看见老团揪着小老板的脖领子正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安静,这表永远是为'明天'设计的,你又何必难为自己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鸽子多棒啊,我现在能按这个作息时间进行的话,也好了.

可惜我这没出息劲的,总是"努力从明日始", 今天面壁半天, 明天这表就归我了!

风霜,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