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21)

(2007-11-14 19:38:12) 下一个

21.
如果是几个月前的鸽子,那第二天老团也就见不到她了.可现在的鸽子好歹也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泡了些日子,这点儿考验还是经受得起的.
第二天,鸽子严丝合缝儿地上班去了.
下午,公司找来专人修好了空调.
第一回合较量,老团完胜.
可怜的老团,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完胜...

几天后,鸽子成功混过答辩,正式成为公司职员.
时间又开始苍白地流动起来...

鸽子再次叫'团哥'是在年底的公司聚餐上.
当天下午,老团早早地忙完了手里的活,把鸽子叫进办公室:
'一会儿聚餐,你知道了哈.'
'嗯.'
'两位总会挨个儿敬酒,必须要干杯...不过你可以用雪碧代替...'
'嗯.'
'一会儿记着坐我旁边...'
'嗯...啊?'
'啊什么啊,公司规定,按部门就坐.'
'嗯.'
'骑车了吗?要不坐我的车吧.'
'不用了,反正不远.'

灯火一片一片地辉煌,人声一片一片地鼎沸.
老团对台上喷吐沫的两位'总'充耳不闻,两眼一直盯着门口....
终于,鸽子闪亮登场了.其实,她的到来并没引起别人的注意,只是在老团心里'闪亮'了一下.
老团赶紧站起身,冲鸽子挥了挥手,鸽子就傻乎乎地晃过来了.
老团把旁边椅子上的包拿开,随口问道:'怎么刚来?'
'噢,姚哥有张报表让我帮着填一下.'说着,鸽子四处看了看:'怎么好象也没按部门就坐啊?'
'那什么,可能今年规矩变了.'老团有些底气不足.
鸽子本来想换个位子,比如坐到小秘旁边儿去,可看了看,也就没动地方儿----这种场合,美女旁边儿是不会有空位子的.
不一会儿,老板敬酒来了.说是老板,其实和老团差不多大,就因为他是台湾人,又在美国读了几年书,所以当了老板.
小老板端着酒杯走到老团身边:'老团,感谢你一年的辛苦工作,兄弟敬你一杯.'
老团赶紧站起来:'不敢不敢,兄弟何德何能,当不起,当不起...'
老板笑了:'当不起?别跟我来这套,当初你跟我拍桌子的时候,怎么不说当不起?'
老团尴尬地笑笑:'过去了,还提它干什么...'
小老板一饮而尽,绝尘而去,剩下个一头雾水的鸽子,一脸敬佩地看着老团:'你敢跟老板拍桌子?'
跟老板拍桌子本不是什么大事儿,可鸽子怎么也想象不到这事儿会发生在老团身上----就他?拍桌子?还是跟老板?
老团晦涩地笑了一下,喝了一大口啤酒,没说话.
鸽子较真儿:'到底怎么回事儿?为什么呀?'
'没什么.'又是一大口酒...
'不说算了.'嘴里这么说,可鸽子心里还是没死心.

酒过三巡,各色人物纷纷离座,转着桌儿地找人敬酒干杯.
老团喝酒有个特点,初级阶段很谦虚,这种谦虚能持续两瓶啤酒;然后就是过渡阶段---来者不拒;一瓶啤酒就能让老团过渡到忘我的境界,这时候的老团可以说是忘我得如醉如痴,也许是真醉真痴...
把'瓶'换成二两的杯子,以上原则适用于白酒.
现在的老团,已经浑然一体天人合一了:
'哎,怎么回事儿呀?给她敬酒不给我敬?我是她的主管,她工作再出色也是我调理得好吧?这杯你得跟我干...'
'干杯?她凭什么跟你们干?你们几个臭小子甭使坏,告诉你们,要干杯叫你们姚哥来,我陪着他...'
'你个小丫头片子起什么哄?你是秘书,知道不知道秘书的责任?秘书的责任是把老总灌晕,去吧,该干嘛干嘛去,别老在这儿晃...'
老团浑然忘我的境界发挥得淋漓尽致,只是他心里还有一丝明白:酒不是好东西,不能让鸽子多喝...
鸽子不傻,早看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鸽子心里有一丝感动.
终于,老团不行了.也怪不得老团:业务部李姐带着手下男男女女六七位轮番轰炸,技术部姚哥手下的四大金刚又是居心叵测,老团左遮右挡,终于以身殉酒...
鸽子叹了口气:自己不能喝,何必呢----带着六分怜悯三分不服,还有一分...心疼?

一个老团倒下了,一个鸽子站了起来...
'姚哥...我可以叫您姚哥吧?'
'行,行,叫什么都行,只要别叫姚姐儿就行.'
'姚哥,你们技术部的人欺负人你管不管?'
'啊?不可能啊,我们技术部从来都是被别人欺负.告诉我,谁这么有出息,我给他加薪.'
'加不加薪我不管,你的人把我们团哥给放倒了,你看怎么办吧.'
'哟,这,这我可管不了...谁让老团给你挡着呢...要不这么着吧,有能耐你把我也放躺下...'
'这是您姚哥说的.这样吧,白酒我不喝,咱就这中国红,我陪您三杯,怎么样?'
姚哥是什么人,哪儿能让个小丫头叫住,三杯,干.
'姚哥真是厉害,佩服佩服.姚哥,我跟您打听个事儿...'
'说.'
'听说我们团哥和老板拍过桌子?'
'啊,这你也知道?'
'刚听说.怎么回事儿啊?'
'嗨,老团那人也真邪行,平时不言不语儿的,可真呛上火儿,就跟变了个人似的...'
'那到底是为什么呀?'
'还不是那次空调坏了,老板借口说忙,一直没找人修.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团上来一股邪火儿.嘿,第二天空调就修好了..'
'哦...为这事儿呀...好,姚哥好酒量,我再陪你三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