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9)

(2007-10-26 18:45:04) 下一个


9.
高中时的小蔫儿辈儿已经不能再称之为'小蔫儿辈儿'了,他已经俨然成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重点班的班长,校足球队主力门将兼队长,再加上元旦晚会上他抱着吉它对着墙角儿的扫帚深情演绎了一首'迟到'...这样一个文武兼备的青年如果还不能引起女孩子们的注意,那一定是因为长得困难.其实,小蔫儿辈儿又是多么希望自己长得不足以引起女孩儿们的注意呀.
可偏偏事与愿违,小蔫儿辈儿发育得太有特点了:
身高---如果把过耳长发拉起来,再加上三厘米的鞋跟儿,小蔫儿辈儿勉强1.65米.
体重---嘿嘿,这是小蔫儿辈儿强项,也属于一级保密.这么说吧,每次体检量体重,轮到小蔫儿辈儿的时候,老师都是一声惊呼,然后转身再找砣儿.
面相---出类拔萃...
更加难得的是,以小蔫儿辈儿这种体型,竟然长出了水蛇腰!
这样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人物往那儿一站,你想不注意也难!
要说好处,也不是没有,这绝对是一个让所有女孩儿家长放心的长相!臭豆腐的妈妈,老豆腐曾亲口告诉小蔫儿辈儿:每次她闺女上自习晚了,和小蔫儿辈儿一起骑车回家她最放心...

转眼到了高三,小蔫儿辈儿他们也迎来了高中最后一个元旦.联欢一下是必不可少的,尽管老师要求尽量简办,可这群半大孩子还是秘密集会了一次.地点就在小蔫儿辈儿的家里.
出席大会的除了几个班委,还有大憨---这小子其实是小蔫儿辈儿找来掌勺儿的,再有就是臭豆腐---你总不能让大师傅涮碗吧.
当然,小蔫儿辈儿请他们来的时候给他们戴了一顶'积极份子'的帽子.俩人儿都乐呵儿呵儿地就答应了.
会议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就连一贯给人感觉凉嗖嗖的蔓子居然也做了盘儿凉拌西红柿(还是凉嗖嗖的).
大家各显其能,晚饭居然也很丰盛,席间大家回顾三年来的高中生活,畅谈革命理想,无一不是踌躇满志.只是饭后大家才想起来,正事儿还没谈呢.
此时的小蔫儿辈儿尽显领袖风范,提笔在纸上写下一串儿提纲,共十条,经过十分钟讨论,仅一条以微弱优势通过...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很快臭豆腐负责记录的本子上已经有了不下二十条建议外加三个卡通小人儿---臭豆腐没事儿就喜欢画两笔.
十五分钟后,大会达成共识:大憨和小妖儿为主持人,小蔫儿辈儿另有别用...

晚会的气氛一开始就很活跃,小妖儿的活跃和大憨的沉稳配合得天衣无缝.最后一个元旦,大家玩儿得有些忘形.
小蔫儿辈儿抱着吉它坐在台上,忽然酸了起来:
'今天,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初中时的一个女同学,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儿,曾经是校运会女子400米冠军,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每个人都很快乐...'
小蔫儿辈儿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不伦不类,赶紧打住话头儿,唱了起来:
'听说你要去远行
正是风雨浓
山高,水长,路不平
愿你多保重
记得那年初相识
也在风雨中
风浓,雨浓,情更浓
祝你早成功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就这样风雨兼程...'

唱完了,小蔫儿辈儿居然发现一滴眼泪竟然流了下来.其实小蔫儿辈儿一直以为自己是个艺术气息很浓的人:如果自己是个红了的演员,一定可以出唱片,如果自己是个红了的歌星,一定可以去演电影儿.可惜,自己屁嘛儿也不是.
小蔫儿辈儿的再次出现将晚会推向高潮:小蔫儿辈儿身披红旗缝的袍子,脚蹬一双雪地靴,戴个红线帽子,围个白围脖儿,扛个面口袋给大家发礼物,别的班的人看见小声儿嘀咕:'嘿,这哥们儿身材还真专业...'

当他走到臭豆腐的面前时,发现小丫头目光异样,小蔫儿辈儿一愣神儿的工夫,臭豆腐先低低地声音开口了:'谢谢你刚才唱的歌儿,我很喜欢...'
小蔫儿辈儿有点儿傻:这傻妞儿以为我唱给她嗒?用用脑子好不好,真给你的歌儿我犯得着在这儿唱吗?大庭广众的...
小蔫儿辈儿傻笑了一下儿,没说话.还能说什么?告诉她说我那歌儿是唱给拐子的?还想不想混了....

*********************************************************************************

就在小蔫儿辈儿在遥远的北方那个伟大的城市顽强地滋长的时候,我却在一天一天地丢失着自己.
其实有时候自己想想也不值:我本来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小仙,居然为了一根儿干巴儿树叉儿就一个跟头从天上无怨无悔一如既往不问后果一往无前颠鸾倒凤地折了下来,就这种精神是不是可以感动一大片人或者仙或者妖?
这些都不算,关键是我现在越来越进化了:我已经逐渐地忘记了以前的事情,我觉得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会完全忘记我曾经是谁,我从哪儿来以及为什么来到这里.我知道,不远的将来,有一个里程碑在等着我,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家人高兴地发现我开始'记事儿'了,其实,他们哪儿知道,正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忘记了我的前身...

这一天终于来了,从这一天开始,'我'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鸽子'的漂亮的小女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