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8)----人之初

(2007-10-25 18:53:45) 下一个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8.
躺在摇篮里的时候我喜欢去回忆以前的一幕幕:
 飞翔时风和阳光包围身体的感觉,
天堂里我到处闲逛自由自在的感觉,
还有小黑老太太和她那油了巴几的向日葵……
大家都以为婴儿是睡了吃吃了睡,呵呵,其实不然,我的脑子忙着呢.

直到突然有一天,我怎么也想不起天堂里看门老头的名字了.我开始着急了起来.
下来的时候,上帝唠唠叨叨的说了一大堆, 我当时嫌祂烦, 什么都没听进去;光想着花裙子,口红了. 于是我握紧拳头,咬紧奶嘴,拼了命的去回忆上帝的话, 才模模糊糊想起祂真的说过要将我对前世的记忆转移到我的潜意识里, 为的是让我更真实的做个人间的小姑娘. 我实在是不明白 “潜意识”和 “更真实”这二者之间的因果关系---唉, 算了,上帝祂老人家做的事说的话也没几个能明白的.我也不是唯一的傻蛋.

忘了就忘了吧,吃了睡睡了吃其实也挺好的.有人照顾就是爽.想到照顾,我想起了我的老爸.哈哈,想起他我就忍不住的高兴.我想我是爱上我爸了.

爸爸毫无疑问是70年代里的标准帅哥. 一米八的个儿,满头浓密的带点自然卷的头发 (后来的我明白头发的数量对帅哥是多么的重要啊!!!); 说起话来慢慢的,温文尔雅.虽然妈妈总是唠叨爸爸说话干活都慢吞吞的,但在我看来,这就是温柔细腻的男人的特征之一.

每天,当门前那根电线杆上的大喇叭唱起 “社会主义好啊,社会主义好”的时候, 我就开始兴奋了.我会把被子全部蹬掉, 再用拳头和脚弄得摇篮哗哗的响---这是爸爸回家的时候.爸爸每天回家以后,总喜欢把我紧紧的抱在他的胸口前,他称之为 “贴膏药.” 为什么要在胸口贴膏药呢?难道他的胸口很疼吗? 不管怎么样,我真是很喜欢这种做 “膏药”的感觉. 多重要!

说实话,来看我的一大堆人里,我真分不清谁是谁. 大家都跟天堂里的天使们似的, 穿着基本上一样的白衬衣蓝裤子(当然天堂里都是白袍子了). 有一次饿花了眼的时候,我甚至把其中的一个阿姨当成我妈, 使劲在人家胸口嘬着. 结果被人推得远远的, 我才弄明白这不是我妈.然后我就用嚎啕大哭来掩饰我的尴尬. 正哭着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
小蔫儿辈儿呢? 他会不会也穿着跟大家同样的衣服让我分不出来他呢? 我已经渐渐的忘记很多东西了: 忘记找到它的那天,天气是雨还是晴? 忘记我们一起飞了多久才回到方舟里? 忘记它是第几节枝子上有个树斑?
……
我真的有点难过了, 忘记了小蔫儿辈儿, 我来到人间是为了什么呢?难道真是为了花裙子和口红吗?
上帝祂有没有搞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