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谷子(1)----之史前篇

(2007-10-20 20:40:05) 下一个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1.之史前篇
当诺亚大爷把我第二次从方舟里放出来的时候我就哭了--有没有搞错?!怎么又是我?!咋不放别的鸟?咋不放那只公的鸽子?(虽然它是我老公,但辛苦的事应该男同志先上不是?)

上帝让洪水在地上泛滥了一百五十天,我们动物世界里的每一种动物的一公一母和诺亚他全家就一直在方舟里呆着.后来雨停了,前几天,大爷已经把我放出去了一次,想让我去看看外面的形式如何.但我飞来飞去,没找到落脚的地儿,所以就又飞了回来.我以为这次该轮到别的鸟了,可是...

大爷摸了摸我的头,说了句:"去,去找个生命的迹象就回来."然后把我举到了空中.我一边挣扎着,一边想用眼泪软化软化大爷,说不定他心一软就不逼我出去了.

我掉下的鸽子泪落在了大爷的手心里,结果他触电般的收回了手,放到鼻子下闻了闻--很明显他把我的泪想成别的分泌物了.我气晕了,大吼了一声:"大爷,是眼泪,不是别的!"大爷尴尬的笑了笑,把我往天上一抛,收回另一只手,还是对搓了几下手,转身回舱里去了,连个BYE都没有.大爷不爱说话,这我们都知道.没办法,上帝就喜欢他这样的.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海上旅行.我还是很喜欢飞翔的;特别是现在,所有的鸟都淹死了,除了方舟里那几只.茫茫的天空只有我在飞翔,再也不用担心歪着头看帅鸟的时候撞到谁了.
飞着飞着,我遇到了乌鸦那小子.丫的体力真好!比我还早出来,一直就没回去过.飞来飞去的,也不知道丫这些天吃的啥.丫也没有任务,不象我还要"找个生命的迹象回去".

飞着飞着,我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水退了不少,落脚的地儿倒是不难找.只是都是些石头沙堆,没见到一处生物的影子.一个,找到一个我就可以回方舟了!我给自己打了打气,继续往前飞去.

到了正午,我决定在那块最大最光滑的岩石上休息一会儿.我梳了梳我的羽毛,往海边走了几步,想用水面照个镜子--哈,猜我看到啥了!一截小树枝!绿的!上面还有个橄榄呢!我虽然是个淑女,但此刻我是个饿急了的淑女.我二话不说,上前把那只橄榄啄得只剩了个胡儿.那截小树枝正好带回去交差.虽然这树枝看上去有点儿蔫,可能是被海水泡过的缘故.但不管怎么样,总是个"生命的迹象"吧.

小树枝啊小树枝,你咋就让我给发现了呢?我爱死你了哈!我就叫你"小蔫儿辈儿"吧,谁叫你看上去这么蔫呢?!

......

那以后,我--这只鸽类的始祖,和它--"小蔫儿辈儿"就直接上了天堂了,没有经过任何手续和程序的麻烦,上帝祂本人签的通行证--谁叫我立了这么大的功呢?!
而它,则是这天上人间最具意义的纪念品和象征物--纪念和象征着生命.

上了天堂以后,我成了上帝的宠物,有事出勤,无事闲逛;它则插在了一只水晶瓶里,摆在了上帝的办公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