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倾诉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追求平凡,追求自然,追求永恒
正文

满眼红叶

(2006-06-18 06:49:13) 下一个
 

东京这里已是深秋,红叶如云的日子不会持续多久,不免有点恋恋不舍这秋之美。

这个秋天我虽无法去赏红叶,但我的心已足能感受到红叶的如云,感受到秋的伊人。

公司的窗外有棵老樱树。春天的时候粉红色的花瓣缀满枝间,秋天的时候片片红叶又随风摇曳。

我虽无法尽情享受自然的宏伟,但这小小的窗口足以让我满心愉悦。

我想,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如此吗。世界太大,诱惑太多,能够真正让自己快乐满足的也许正是这身边的小小的感动。

满眼红叶的日子虽然没剩下几天,但当冬季来临,我说不定还会看到那棵老树枝头飘雪,冰挂晶莹。

我相信最美的就在我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ngcyan 回复 悄悄话 乡民,谢谢你的留言。我不知道知足者常乐做起来会有多难,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做到了这一点。也许生活的环境,客观条件的不同,人的心境也会不同。但主观意识很关键,你说呢?
乡民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才能发现身边的美好。
知足者常乐,只是要做到很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