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买房卖房(四)

(2013-01-04 01:02:43) 下一个

我在积水给的资料中选了面积稍小、价格较为便宜、结构看上去还不错的房子,和老公孩子一起去看。


记得快到年底, 老公特别忙, 第二天还要回国出差, 赶在积水售房处下班前去的。


因为朋友住在附近, 周边环境我们倒是熟悉。


不过天已黑, 房子外观看不太清。管它呢, 关键是内在嘛。


可是一进门, 门厅比较小, 老公脱口而出: 怎么这么寒酸呢。


销售看我们不太满意, 给我们推荐了旁边的一栋,


 但是对那栋的结构我们更不满意, 所以立马否决了。


 


这次看房的结果是无功而返, 我不死心, 更担心老公变卦,


 以前的游说前功尽弃, 就从废纸篓里把因为价格贵最早淘汰的资料重新找出来,


 琢磨一番后觉得贵是贵点, 有必要去看看,第二天独自去看了。


我想找房子跟找伴侣有那么几分相似, 众里寻他千百度,


在遇到他的一瞬间, 发现他是与众不同的,


无需更多的理由,也说不清为什么,便认定就是他了


(特注:心理描写啊,应老饭要求加的哈)!


这时我的心理防线基本崩溃了, 回家急不可待地给老公打越洋电话,


让他回来后就去看, 如果他也满意的话降到N千万就买吧。


老公说我比销售还卖力。我惴惴不安地等了几天, 生怕其间别人看中了买走。



老公回日本那天我去机场直接把他拉到了售房处,


疲惫不堪的老公完全招架不住我和销售的轮番攻势。


老公让销售给个实价, 销售说的价钱正好是我在电话中跟老公说的能接受的价格,


老公说不啰唆了, 加上手续费这个价怎么样?


销售回答需请示一下上级, 结果不到十分钟, 他就拿着草约回来了。


其实我本来是想让老公把房子预定下来, 回去好好想想后再决定,


结果精疲力尽的老公不想再纠缠了, 就这样我们草草定了人生中最大的一笔买卖。


整个过程就像是在赶集一样, 赶得气喘吁吁。


我能感觉到销售掩饰不住的高兴, 也许他做梦也没想到这份年终大贺礼, 得来全不费功夫。


虽然我意识到价格还有商量的余地, 可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