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买房卖房(三)

(2013-01-03 23:34:36) 下一个

纸上谈兵了一阵,该走出去实地看房了。老公一是忙、


二是购房的兴致没我大,所以全权委托我先观摩, 等看出点名堂来了, 再经他审核。


 


我看的第一处房子是大和住宅的样板房, 一个朋友刚买了大和的房子, 他们很满意,


 推荐我去看样板房并把负责他们购房的销售介绍给了我。


可是在我们考虑的区域内, 没有大和成批修建的新房, 只有买地,单独定造。


面临的问题是造价高、住进去后跟周围老住户的关系将会很微妙。


另外据说参与修建的过程相当耗时费力,


另一个朋友本来在积水住宅打造的小区内选了一块地, 准备参与设计建造。


可是几番碰头开会、朋友和她老公为了大到房间布局小到插头灯泡的位置争执不休、


乃至男主人不胜其烦、实在耗不起时间和精力,最终取消原定计划, 买了一栋现房。


有了这个前车之鉴”, 我想我家虽然吵不起来, 但是甩手掌柜肯定是事无巨细全甩给我,


 我又没有信心和能力去独揽大权, 所以倾向于买现房。


恰逢朋友居住的积水小区内有一栋原先由大和定造的二手房转让,


房子还比较新, 只住了六年, 主人因为转职而不得已出让。


价格与原价相差一千多万, 应该说是个合算的买卖。


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可能他们为了两代人同住, 一楼有两个和式房间、因此压缩了客厅。


还有心中隐隐约约觉得添几百万能买新房子,新房情节多多少少阻挠了进一步思量。



然后我又去看了宿舍附近正在修建的一幢高层公寓的样板房,


因为不是有名的大公司建造的, 价格适中。


在日本还没有住过好房子的我这时候不管看什么新房都觉得不错,


就像cyfwzl说的一样, 去了样板房好比上了贼船,


经不住销售三寸不烂之舌天花乱坠的忽悠, 早已辨不清东南西北, 沉不住气了。


后来老公和儿子也去看了这幢公寓的样板房,


不过跟几个朋友家的单门独户一比较, 公寓还是败在了它的局促上,


最终我们的选项停留在积水住宅小区正出售的现房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