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不给伊拉克和伊朗送些gift card呢

(2010-02-22 20:01:50) 下一个
由昨天「sony008」的背运贴联想到的:

这是去年发生在美国时的事。

一个周末我们一家带了朋友的儿子(年纪与元宝相仿)出游,回来路上去pizza店用餐。
那家的pizza既便宜又好吃,嚼起来很有劲。正吃得欢时,只听"嘎蹦”一声,我的牙齿
差点被崩掉,连坐在我对面的朋友的儿子都听到了。吐出来一看,竟有金属片样的东西
夹在pizza里面!

旋即把店内的服务员招来,是一个黑人,她瞟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说:That's mushroom.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pardon? ---mushroom! 她重复了一遍。mushroom? 闪着金属光泽差点把我大牙崩掉的会是mushroom?!这美国的服务也太可怕了,简直到了睁眼说瞎话的地步。难抑心头怒火,我拍案而起:ok,你把这个mushroom吃下去,我送你100刀!

见我这么说,服务员定睛审视被她称作mushroom的东西后,尴尬地眨巴几下眼,乖乖叫来manager。manager是个中年白人,她仔细看了看,说:我们店里不可能有这种东西,是你牙齿里面的东西吧。what? 荒唐! 我牙齿里面怎么可能出来这种东西,明明是你们和面机器上掉下来的东西。

我们各执己见,我说:ok,请dentist来鉴定吧。manager看我态度如此强硬,只得说:我拿进去再研究一下吧。一旁的lg迅速掏出相机拍下来,以防他们偷梁换柱。

几分钟后,manager拿了张25刀的gift card来息事宁人,但她始终没为此事道歉,让我很有点耿耿于怀:虽然赔了25刀,但那态度分明是我故意找碴,他们懒得计较了。真是有辱我人格!

那天晚上朋友的儿子与他妈妈夜谈时,提了这样一个问题:要是我们给他们发些gift card,伊拉克和伊朗是不是就打不起来了? 问明事由后,朋友爆笑一通,后来还劝我:在美国这种事情司空见惯,你不要拿日本的服务标准来衡量,慢慢就习惯了。

如果不是回来后洁牙,牙医告诉我,牙里的填充物掉了,才终于让我回想起来:刚到日本
怀元宝时, 牙医建议补牙。那完全是防患于未然,早被我忘得一干二净。

难怪人家以为遇到一个无赖呢!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