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随心转

用心记录平淡生活的点点滴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职懒妈的一天

(2010-01-25 05:12:23) 下一个
lg出差,猫不在,老鼠可以自由出动了,我也来参加活动,凑个热闹。


早上6:30手机设定的闹钟响了,lg极不情愿地起床,到元宝的房间叫醒他,然后下楼准备早饭, 通常是咖啡、牛奶、土司面包、煮鸡蛋。。。。。。大多数时候元宝被叫一遍、磨蹭一会儿就自觉地穿衣下楼了,偶尔需要爸爸咚咚咚地跑上来, 气急败坏地催他赶快起床。他们做这一切时我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 隐隐约约传来些许他们的动静, 虽然有些担心lg会不会忘了带便当(前一天的剩菜剩饭), 或者有些担心元宝会不会丢三落四, 又或者有些担心lg忘了把垃圾带出去。。。。。。但是对温暖被窝的留恋, 使我不愿动弹。终于大门沉重地关上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那应该是7:30左右, 怀着感恩的心情,我继续我的梦。
一般8:00到9点之间我会醒来, 如果城堡睡得正香, 我就悄悄起身, 先踱到元宝的房间, 把元宝留下的一片狼藉简单整理一下, 不过最近他越来越会收拾了, 所以这项工作变得十分轻松。
下得楼来, 踱到洗衣间, 开动洗衣机, 一天洗深色衣类, 一天洗浅色衣类。再踱到厨房给自己烤一块面包, 咖啡lg已经煮好了, 一杯咖啡一块土司,就是我的早餐。在我起床不久, 城堡就会醒来, 点心和牛奶是他的早餐。接下来我们洗漱、更衣。然后我晾衣服、拖地、收拾。。。。。。
一周会有两三次买菜,如果要去买菜, 我就尽快完成那些工作, 不然慢悠悠地要到10:30-11:00才能做完。坐下来翻翻报纸、杂志什么的、跟城堡玩一会儿, 开始做午饭。通常我吃拉面或者馄饨, 他吃烩饭。
吃完午饭,稍事消息, 下午1:00左右陪城堡午睡。我只需打个小盹儿, 但是如果我起来, 城堡很快会醒, 所以我就躺在那儿做白日梦或者偷看电视。2:30-3:00城堡醒了, 我们吃点心、喝下午茶,然后我收衣服, 叠、熨。。。。。。
4点城堡津津有味地看NHK教育台的幼儿节目,这时我可以比较安心地上网逛逛。5:00开始准备晚饭, 一般四菜一汤(一鱼一肉一菜一豆制品), 6:30-7:00吃晚饭。在美国期间没有多少工作,lg以前不时出现的胃疼、肩疼、关节疼等等都神奇地消失了,他终于明白不能那么卖命, 要自我调节, 放慢脚步, 所以现在有时7:00以前回来共进晚餐。吃完饭我们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包括时事)、过问一下元宝的学习、入浴。。。。。。晚的话lg9:00-10:00回来,听到开门声, 城堡会高呼着张开双臂开心地迎出去,元宝则给爸爸盛饭、热汤,我想那一刻lg最幸福, 这是他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
10:00前元宝睡觉,我和城堡也上床了, 哄城堡睡觉的同时我可以安静地看一会儿书。目前正在看的是房龙的「人类的故事」, 强力推荐给大家。房龙在书中说: 历史是这样的引人入胜, 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去看神话故事呢? 我想说的是他的妙笔生花让历史变得那么有趣生动, 简明易懂, 非常值得一读。
11:00全家就寝。lg是最早一个起床、最后一个上床的,虽然他不怎么做家务, 但是正因为他的辛勤工作, 让我们一家衣食无忧, 偶尔还能去旅游, 我基本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 所以每天我又心怀感恩地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八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也真够懒的,就不带儿子出去参加任何活动吗?儿子整天跟着你收拾家,买菜,多无聊啊!应该尽量带他去参加活动,比如story time, playdate, gymboree等等,要不然的话还不如去daycare能学到一些东西呢。我也是全职妈妈,个人觉得全职妈妈的首要任务是教育好孩子,没时间的话家务事只好从简。恕我直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