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中文

德馨中文学校优秀学生文集
正文

2004年12月07日 日记

(2006-06-15 18:32:16) 下一个
今天,我在母亲的玩具店卖货时,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

他们很热情地自我介绍说是INMETRO的工作人员,然后又说这个部门是一个专管玩具安全的,是专门检查玩具对孩子们能不能有生命伤害的。

母亲当时脸色就变了。因为她已经开店多年,知道分辨什么人是来买货的,什么人是来敲诈的。

说实话,在巴西25街开店的中国人哪一个没有被敲诈过呢?

这时候,那个男人问我谁是这家店的老板?母亲说,我们是工人,老板生重病了,现在正在住院呢。

那一男一女有点怀疑,不相信。他们就问:如果把货拿走了,应该写谁是主人呢?母亲说可以写她的名字。于是他们又要身份证,母亲说没有带在身上。

这时我发现他们有点不耐烦了。他们说:你们这样不配合,我们不能执行任务呀!除非把警察叫来,把店里的货全部都拿到警察局去!

我的母亲早知道他们是来要钱的,所以拿出100巴币打发他们走,可是他们却嫌少。母亲就又加了100巴币,那一男一女互相看了看,拿着钱就走了。

他们走后我非常生气,我想中国人赚钱这么难,为什么总是又人来捣乱呢?如果不是“老匪”,就是强盗。

我下定决心跟母亲说:我一定要把葡文学好,回到中国再也不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