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中文

德馨中文学校优秀学生文集
正文

我当导游

(2006-06-15 18:26:36) 下一个
万里长城,是今天我要介绍给大家的地方。它是我们祖国的名胜古迹,也是世界的文化遗产。

      我们可以称呼长城为老爷爷了,因为它在秦始皇没有统一六国前就诞生了。可是当时的它的规模很小,而且还是一小段一小段的,在秦始皇灭了六国统一了中国后,它才被修改成一体的。因为秦始皇把当时的小城墙都连接起来,造就了这个巨大的“护国墙”。

     来到长城脚下,站在它那两层楼房多高的城墙下,我们似乎才能感受到它磅礴的气势。爬到长城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条又长又宽的马路,这条马路是用方砖铺成的。长城长的都看不到头,也看不到尾,宽的连五匹马都能并行。长城上各种建筑都有不同的作用,它的城墙上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型的了望孔和射孔,是用来瞭望和射击的。

     在长城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型的屯兵堡垒,它的用途很多,例如保存粮食和兵器,有时会有很多精兵埋伏在那里。它也是一个与其他地方互相联系的建筑。长城上也有烽火台,当受到敌人攻击时,就给别的地方发出信号。

     我站在高大的烽火台上向周围看,周围的自然景色真美。除去长城,周围什么建筑物也没有,时间就像是在这个地方停止了。当别的地方在发展,高楼大厦纷纷拔地而起,而只有长城和它的周围依旧千年不变。我看着周围,仿佛看到时间倒放的录像带,我先看到劳动人民建筑长城,然后有警惕的士兵在防守,然后敌人在攻击,烽火台上燃烧着熊熊烈火,虽然是想象,但是特别逼真。

      长城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它证明了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的力量和智慧。就是因为它,别的国家才用另一双眼睛看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我们应当感到自豪和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