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爱的就是心跳(十八)

(2006-09-24 14:30:06) 下一个

最近因为工作繁忙,博克无法及时更新,请谅解。

昕怡每天忙忙碌碌,试图不去想自己的事情,鸿雁的到来扰乱了她内心的平静。

周围的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奔波。

再到夏天她就可以毕业了,可她还没有决定自己该何去何从。

弟弟在国内和朋友开的公司很成功,生意走上了正轨,弟媳和弟弟两个人夫唱妇随,日子好不快乐,现在弟媳已经身怀六甲,妈妈也高兴地盼着看外孙。

妈妈自己的裁缝店办得越来越红火,开始妈妈一个人收活儿做活儿,后来忙得不可开交就索性买了店铺又雇了几个帮手。提到要毕业的事情,妈妈很明确地告诉她,要把自己的将来和事业做第一位考虑,不要因为惦记家里而只一味选择回国,家里弟弟妈妈姥姥都过得很好,没有人需要她的惦记和照顾,而全家人最关心的反而是她了。

在美国的这段日子,虽说很孤单,但是她喜欢这种简单的人际关系,不需要攀比排挤,每个人靠自己的本事挣钱,过日子。

她觉得自己的首选是留在这里工作。她也试着发过一些简历,但是现在很多公司更倾向于接受已经有了身份的申请人。

嘉民知道她在找工作的消息,曾暗示她,他已经是美国公民,又有自己的住房,提出如果昕怡愿意进一步交往,成家后昕怡很快可以得到临时绿卡,找工作也很方便。

昕怡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她说她不想两个人的交往建立在这种利益之上。其实她心里真正想说的是和他没有一点来电的感觉,他们之间是没有任何发展的余地的。如果没有感情基础,绿卡和房子就显得很单薄没有任何诱惑力了。

所以她逐渐减少了和嘉民的通信来往。嘉民是想找一个人一起过日子,如果自己无意深交,就不应该保持这种不清不楚的友谊。

前几天,MSN上,地雷跳出来问她,

“新年有什么计划吗?”

“还没有呢。想抓紧时间赶一下论文。” 她心不在焉地敲着。

“工作找得怎样?”

“没有认真地找过。发了几个简历也没有消息。”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是只是在找公司吗?先在学校作POSTDOC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学校办H1都已经不受名额限制了。” 地雷简直是无所不知。

交往这么久,昕怡竟然没问过他在哪里,做什么工作。

“我其实连是不是要留在美国都没决定呢。一切顺其自然吧。”

“新年我想开车去纽约的时代广场,你想一起去吗?” 地雷问。

昕怡心里暗笑。又和网友见面。

“我一直很想去的,但是又怕太冷。” 昕怡答道。

“去看看吧,万一明年你换了地方,去一趟纽约可就远了。”

“我再想想吧。”昕怡不喜欢大冬天站在夜色里。虽然时代广场的新年聚会很让她向往。

屏幕上一片寂静。

半晌,地雷敲了一句,“考虑一下吧。我---很想找个机会见你。”

“我已经和自己约法三章不再和网友见面了。” 昕怡答到。

“不再?!为什么?”

“我不喜欢惊喜----严格地说是惊吓。” 昕怡说。

“哦。那我先给你发照片,你也有个心理准备,怎样?” 地雷倒很大方。

“照片说明不了问题。呵呵。”

“我,可以听你的声音吗?”地雷自己也不知道今天这是怎么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了。

“我和网友不见面不打电话。”

“小姐,你不会是受过刺激吧?” 昕怡一看差点笑出声来。

“嗯,你猜对了。不久前刚受过刺激。现在还心有余悸。” 她告诉地雷。

“那,我在H州,这是我的电话,我一个人住,可随时打电话的。”地雷告诉了昕怡他的号码。

H州,和昕怡邻州。

再坐回电脑前,昕怡看着刚刚写了一半的论文发呆。桌子上,地雷的电话号码安静地躺在一边。

看着窗外的月色,昕怡忽然有种冲动。

她拿起话筒,拨通了地雷的号码。

“HELLO--- ” 话筒的另一侧,传来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