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从我的一件糗事谈“有眼力架”

(2006-08-12 19:37:44) 下一个

那是个星期天的早上,开车在一条LOCAL高速公路上,路上车辆不多,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前方多了一辆小货车,我意识到它的存在是因为它开得实在太慢了,限速45MPH的路上它在以30MPH的速度爬行。因为下着毛毛细雨,加上丁丁和当当都在车上,我还是比较小心,心想再过一个路口我就要拐弯了,所以没有急着换道超过它。从后视镜看去,后面的一辆车也在耐心地跟着。我心里暗暗佩服,今天真是遇到了好脾气的司机,以往遇到这种慢车,跟在后面的车都是呼呼地从旁边绕道而去的。

 

到了我要拐弯的路口,前面的货车也到了拐弯LANE,后面的那辆车也跟在我后面到了同样的LANE,前前后后三辆车一起拐了弯,前面的货车还在慢慢悠悠地爬着,我一边慢慢地跟着,一边在考虑换LANE。

 

后来的事情,都是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中发生的,前面的货车突然加了速,后面的车钻到了我的前面,又开了一会儿,两辆车一起亮起拐弯灯,很快又拐走了。

 

我恍然大悟,其实前面的货车和后面的那辆车是同行,它在故意减速逼我绕开,可我很不知趣地耐心地一直跟着。

 

有句俗话说做事要有眼力架,那次我算糗了一把。

 

记得认识老公的时候,他说喜欢聪明的女人,我当时很不理解,都说傻女人其实更可爱,不会挑剔老公,温温顺顺的,小鸟依人多好。

 

后来我才慢慢理解到,其实他说的聪明,可能更多的是指一种灵气,一种不言而喻的灵犀。试想一下,两个人如果生活在一起,凡事都要一五一十的摆事实讲道理说明才可以的话,确实也是很辛苦的。

 

比如说我做饭的时候,他在旁边顺手就剥了葱递来蒜,帮忙洗洗涮涮,我心里就很舒服,虽然他如果不做我也不会去大声吆喝叫他帮忙;

 

我吸地毯的时候,他会在一旁帮我挪动一些较重的家具;

 

再比如说我抱着当当哄他睡觉的时候,老公路过就会把当当的CRIB架子放下,这样我放当当进去就会容易得多。

 

我觉得很多人的误区是要做一些很了不起的大事才能取悦对方,而在我看来,“集腋成裘、集沙成塔” ,正是这些看上去很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以把两个人的感情紧紧凝集在一起。也是这些小事,如果天长日久不去在意的话,可能就会瓦解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我自己在力图去做一个有眼力架的人,但我觉得很多时候这更多的是天性。就好像我没有刻意去教丁丁察言观色,但小小的他也会在我吃完水果的时候主动过来把碗拿走放回厨房。

 

写到这里,我禁不住笑了,说来说去,家里好像大男子汉小男子汉都在围着我这个皇后大人转悠,其实我只是把自己对他们的付出当成了理所当然的,而他们对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在我看来都是很珍贵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等有一天当当也长大了,三个男子汉“宠着”我一个老美女,估计我会在梦中都是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