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爱的就是心跳(十)

(2006-08-30 20:20:05) 下一个

昕怡点开了这封没有标题的来信。

 

“昕怡,

 

这是一封耽搁了很久的回信。

 

半年前,你发给我的每一封邮件,我都认真读过,你的每一次留言,我也反复听过。

 

你问我是不是你做的不够好,爱的不够多。

 

我想告诉你,我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能够让你曾那样痴心地爱着我。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一个人反复地读着你的来信,你的每一句话都重重地敲击在我的心上,我任凭自己的心一滴一滴地流着血。

 

和你相爱的时光,曾经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日子。我还记得那个冬天的夜晚,我坐的公共汽车误了点,等我赶到的时候,你的手脚都快冻僵了,可你一边跺着脚一边问我冷不冷。我心疼地把你搂在怀里,你还调皮地安慰我说没有关系。

 

在很多女孩子都在追求物质和享受的时候,你依然保持着你的真诚和质朴。

 

你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爱。失去了你,是我最大的损失。

 

半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谴责自己。我今天写这封信,不奢求你的原谅,只想让你知道,你对我全身心的真诚的爱没有任何过错,错的是我。

 

我也希望你从此放下心里的包袱,能够重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想让你知道,你是一个很不可多得的可爱的女孩,能够拥有你的男人一定会很幸福。

 

汪煦”

 

昕怡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脑前,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她感觉自己的心被揉碎般的绞痛。

 

她不明白汪煦现在和她说这些有什么意义,是他终於忏悔自己的无情吗,还是和新欢感情不和,又想重拾重旧好?

 

他以为自己是一件衣服,可以喜欢就穿上,不喜欢就随手丢掉吗?

想到这里,她甚至觉得他有些卑鄙。

 

她抓过一张面巾纸,擦掉眼泪,点开回复邮件。

 

“汪煦,

 

谢谢你的来信。

 

如果半年前我看到你的这封信,我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女人,我也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我让自己轻易地爱上你,爱得走火入魔。

 

我知道自己太傻,爱你爱得太投入。

 

但我从没后悔过对你的爱。我也应该感谢你的离开,让我懂得了去珍惜自己,我学会了坚强。

 

我能够从和你分手的痛苦中走出来,就应该能够挺过任何痛苦。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和你在一起的往事对我来说现在也只是一段记忆而已。

 

时间会治愈一切伤痛,我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这一点,相信你也一样。

 

请你以后不要再给我回信,我也没有兴趣再听到你的忏悔。

 

我会好好爱自己,你也请珍惜自己身边的人。”

 

写到这里,她觉得一种久违了的淋漓畅快。

 

她把邮件存了起来。

 

因为从小妈妈就对她说的,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任何决定,也不要在冲动的时候说任何让自己后悔的话。

 

一整天的旅途奔波,她太累了,想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昕怡就起了床。

 

经过一夜休息,她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她打开邮箱,看到昨天存下的那封回信,现在读来,她感觉自己的回信太感情化。

 

她删掉了大部份的内容,只简单地写了几句,

 

“谢谢你的好意,我现在很快乐,过去的都过去了,你也不必再提。

 

我会爱惜自己,也祝你和身边的她快乐。”

 

昕怡点了发送邮件,关上了电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