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爱的就是心跳(9)

(2006-08-24 17:59:04) 下一个

昕怡愣愣地坐在计算机前。

 

她把手从鼠标上移开。

 

她担心自己会一不小心点开那个邮件。

 

 

记得刚来美国的那段时间,在INBOX里看到“汪煦”这个名字是她一天的期待。每天不管多忙多累,看到汪煦的EMAIL,或是接到他的电话,都会让她非常的快乐。

 

汪煦的EMAIL通常都很简单,只是“宝贝你好不好”,“今天我很累,要早早休息了” ,或者是“很想你,亲亲你” 之类的。

 

无论多短的邮件,在昕怡眼中都是一字千金。累的时候,她会打开邮箱,反复去读着汪煦的邮件,她感觉他好像就在自己的身边,轻轻地对自己低语。

 

她几乎是每天都会给汪煦发封邮件。汪煦说喜欢看她的来信,尤其是晚上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喜欢收到她的邮件,说她的来信中的每个字看上去都那么俏皮,活灵活现。

 

所以,有时即使汪煦不回EMAIL,她也照写不误,叮嘱着他要注意锻炼,吃好睡好,天凉了要添衣等等琐琐碎碎的小事。

 

有一段时间,汪煦连着几个星期没有主动打来电话,邮件也是简明扼要的几句。昕怡一如既往地给他发邮件,打电话,她想汪煦可能是学习太累了,她劝他多注意休息。

 

然后,就是汪煦那次没有预兆的来信。她在INBOX看到了汪煦的EMAIL,兴冲冲地打开一看,那封信一反汪煦往日的风格,是长长的一封信。

 

昕怡一边读着,心一边往下沉。

 

她的心情由兴奋,到疑惑,到惊恐。

 

“昕怡你好,想了很久应该怎样告诉你,最后决定还是直接告诉你比较好。”

 

接着是一连串对昕怡的赞誉之词。昕怡有种不详的感觉。

 

果然,信的最后,汪煦说,他寂寞,忍受不了劳燕两地的煎熬。

 

他请求她的原谅。

 

昕怡反复地读着那封来信,她仔细地推敲着每一个字,生怕自己误解了什么。

 

白底黑字摆在电脑屏幕上,每个字都那么清晰。

 

昕怡抓起电话拨通了汪煦的号码,没人接听。

 

她回了邮件,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我有点想不明白。是我对你不好吗?我很爱你,如果你觉得我对你不够好,爱你不够多,请你告诉我,我会试着去做。我原先一心只想快点拿到学位,没有想过转学的事情,如果你觉得那么难熬,我可以试着联系转学。不要急着做出分手的决定好吗?”

 

她几乎在求汪煦不要离开。

 

汪煦没有回信。

 

汪煦就好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下定决心从她的生活中消失。

 

她接着又给汪煦发了很多邮件,打了很多电话。

 

全都徒劳。

 

她觉得自己几乎中了魔,每天盼着汪煦的邮件,盼着他的电话。

 

她盼着他能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一个玩笑,他还是爱着她。

 

可惜,那天不是APRIL FOOL。

 

而今,大半年过去,当她坚信自己已经从汪煦时代走过来的时候,他出现了。

 

昕怡坚决地删掉了那封邮件。

 

她站起身走到厨房,回家以后她没来得及吃点东西。

 

从冰雪里拿出自己做的速冻饺子,把锅里烧上水。

 

水开锅,下饺子,起锅。

 

饺子吃完了,肚子饱饱的,心里酸酸的,不知为什么她竟然想哭。

 

她回到电脑前,打开邮箱,把那封删掉的邮件,又挪回了INBO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