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29)

(2006-07-05 11:40:05) 下一个

周末,晓颖约了娟娟一起出去逛街。

 

初为人母又被爱情滋润着的娟娟,看上去比以前更年轻了。晓颖心里不禁感慨:当初娟娟没有考上大学,自己还替她惋惜,其实现在看看,读了很多书又有什么用,两个不投缘的人生活在一起,再多的知识也不能换来幸福。娟娟的老公很早就下海了,在外面他是个呼风唤雨的老板,回家后一样对娟娟小心呵护,结婚这么多年,当着外人的面儿还是宝贝儿宝贝儿地称呼老婆。

 

别看娟娟书读得没有晓颖多,人情事故她可是比晓颖机灵得多。晓颖今天找她,其实主要还是想找机会聊聊自己和徐哲的事情。

 

“什么,他说想和你有个家?” 娟娟没等晓颖说完,就打断了她。

 

“不过他从没有提过他和WENDY是否在离婚。” 晓颖抿了一口手里的可乐。

 

“晓颖,先放下你和仰峥的问题不说,我劝你和那个徐哲保持距离。”

 

“我认识一个女的,也是象你这样,和有妇之夫擦出火花,两个人各自回去离婚,结果是男的因为家里老婆以死威胁没离成,那女的倒是离成了,这么多年了她还是在一个人过。”

 

“男人冲动起来好像信誓旦旦地要为你去离婚,其实真正涉及到离婚的时候有很多具体问题,很多人就将就着又过下去了。”

 

“徐哲如果想要和老婆离婚,那是他自己的事情,你又没有给他任何承诺,让他先干干净净去把婚离利落了再说。他们两个都是美国公民,美国的法律可是保护妇女和儿童的。离婚不象领结婚证,两个人一高兴去登记处就把婚结了。谁知道在美国那婚得多久才能离完啊。”

 

“其实我也只是觉得他很体贴细心,和他在一起很轻松而已。我觉得自己真是可笑,我和仰峥在一起,总是感到不满足,别的男人对我稍微温柔体贴一些,就会让我很开心。只怕这样下去,以后再遇到什么陈哲,王哲,刘哲,我还不是一样心烦。我真希望仰峥能够体贴一些。不过说实话,和仰峥离婚,我还没有认真想过。” 晓颖说。

 

的确,虽然晓颖心里明白,仰峥也许永远不会给她她想要的浪漫和温柔体贴,但她还没有认真想过去离开仰峥,一来她没有这个决心,二来只怕即使想要离婚仰峥也不会轻易答应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晓颖,你对仰峥也太迁就了,他不让你穿的衣服,你就不穿了,他不爱吃的菜,你自己也不做不吃了,他说要住的离公司近点,你就一个人早出晚归地去赶路。”

 

“其实你对仰峥有不满的地方,你得说给他听。有的男人天生会宠女人,不点就通。仰峥他这种人比较木,靠他自己自觉地关心你体贴你是不可能的。他不知道去做,你又不说,这样憋着有一天爆发起来也是很恐怖的。”

 

“很多时候,我希望他能主动去做一些浪漫的事情。比如他生日,我总是想方设法给他惊喜。我过生日的时候,也需要我自己准备浪漫的情调。什么时候都靠我叮嘱他才去做的事情,即使做出来,好像也失去了意义。” 晓颖怅然地说。

 

“晓颖,我劝你现实一点,你们结婚这么多年了,再提什么浪漫啊自觉啊,都太迟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改变一个男人就更是天方夜谭了。再说了,太浪漫的男人,他和你浪漫,出去对别人他也浪漫,哪天在外面弄出一两个小情人来,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仰峥也有他的优点,他这种人,对婚外恋是深恶痛绝的,他也绝不会在外面拈花惹草的,你想你多放心啊。”

 

晓颖苦笑了一下,不再说话。几年前,如果别人和她提到婚外恋,她也会同样嗤之以鼻。现在,她逐渐感受到,没有坚固爱情凝聚的婚姻,在遇到外界的诱惑时,是多么脆弱和不堪一击,当事人需要多么大的自制力来逃脱这种诱惑。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两情忠贞不渝这种本应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竟然已经被人们当成了一种难得的美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