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爱,不需要语言 (图)

(2006-07-31 20:49:36) 下一个

我常常去湖边散步,但是很少停下脚步去欣赏湖里的鸭子戏水。

昨天是难得的凉爽夏日,我去了那个离家很远的公园,也许因为是星期天的早上,公园里静悄悄的。沿着林荫路慢慢地走着,我注意到湖里新添了不少鸭宝宝。我忍不住停下来,拿出自己包里仅有的一点饼干,一点一点地掰开喂着鸭子。

一只鸭妈妈带着两只小鸭游到了我的面前,两只小鸭争先恐后地抢着我撒下的饼干屑,而鸭妈妈只是静静地浮在一旁,一边警惕地注意着周围,一边看着两只小鸭快乐地吃着饼干,不会去挣去抢,只有当我有意把饼干丢到她的面前的时候,鸭妈妈才会弯下头去吃一口。

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涌上一丝感动。父母之爱,真的是大自然的天性吗?
 
记得大学的时候,每次假期回家,火车到站是凌晨,即使最早班的公共汽车都没有通车,为了让我下车的时候不感到孤单,爸爸会早早地骑着自行车赶到车站,无论严冬酷暑,火车一进站,我总能看到站台上爸爸慈祥的笑脸。

这么多年过去,虽然我从没和爸爸提起心中的感激,但爸爸的笑脸,和他疲惫的身影,依然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我的老爸老妈,他们并不给我什么高谈阔论,但是却用行动教会了我怎样去爱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在飘 回复 悄悄话 谢妹妹来串门。我在你家也留言了,呵呵。
阴晴不定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文章让我想家了。每次临回加国前,妈妈都会来送车。每次,她都会笑着和我说再见。经过几年之后,才明白,妈妈是不想我走得有所牵挂,所以硬把眼泪往肚里咽。这也该是她教我怎么去无言地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