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60) (无插曲)

(2006-07-28 11:40:56) 下一个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已经太迟。晓颖的决心已定。

 

“仰峥,谢谢你临分手的时候能够对我出说这些话。”

 

“我不认为你是个坏人。你的父母一直只是让你事业上有成,岂不知把你培养成了畸才,你没有体会到自己在生活中究竟失去了多少乐趣。”

 

“我们俩在一起就好像强扭的瓜,彼此总在设法改变对方,只能说我们实在是有缘无份,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不应该这么累。”

 

“我不愿意勉强你去为我做任何事情,那样即使是你做出来的,在我看来也没有了感觉。”

 

“前一段的纠纷我也有很多不对的地方,但是和你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的性格都已经扭曲,我不想自己接着做这样的人。”

 

“我不是没爱过你,只是我爱得太累,太不满足。也许我们分手以后,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你不需要改变自己你们就会很幸福。” 晓颖是真心这样认为。

 

“你如果硬要我留下,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心灰意冷,你得到的将只是我的躯壳。”

 

不知是仰峥自己也说得疲倦了,还是他不甘心只是得到晓颖的躯壳,或许他领悟到即使去了法庭也与事无补,就在晓颖觉得自己已经坚持不了太久的时候,出乎她的意料,仰峥答应和晓颖协议离婚,宁宁由晓颖带走,只是有一个前提,不可以给宁宁改姓。

 

晓颖激动得不知道要把这个消息先告诉谁。她给律师打了电话,律师说你和他尽快到我这里来,我给你们现场起草文件,在他改变主意之前把文件递出去。

 

第二天晓颖和仰峥就见了律师。

 

第三天离婚协议就递到了法庭。

 

晓颖联系好了公寓和幼儿园,只是一直没有看到合适的卖旧车信息。她在考虑要不要直接买辆新车。

 

她告诉落日姐姐,说我终於和老公协议离婚了,现在只是等待法院最后裁决而已,我想尽快搬出去,但是车子还没有着落。

 

落日又很耐心地回了信,她说你以前自己从没单独开过车,更别说对车子有任何了解,万一你买了旧车性能不好,一个人带着孩子车坏在路上会很着急。不如贷款买辆新车,车子开着放心,还可以帮助建立你的信用。

 

她给晓颖详细介绍了几款比较合适的车型的特点,性能,连颜色都给了晓颖一些建议。

 

晓颖觉得这次她和落日姐姐是英雄所见略同,老赵也是建议她买辆新车放心。

 

晓颖告诉落日说,没想到姐姐对车了解得这么多。

 

落日回信说,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什么也不懂,大家也是帮了我不少忙。现在我能够帮到你,也算报答了别人对我的恩情了。

 

落日姐姐说话总是有板有眼,恰到好处,晓颖忍不住和她臭贫了一下,说,幸亏你是姐姐,不然我还真以为自己爱上了你。

 

落日也和她瞎逗了一句,你爱上我就是你的错了,我可不是同性恋。

 

搬家的那天,晓颖看着变得空荡荡的房间,她想起几个月前自己和仰峥还在欢天喜地地购置家具准备宁宁和爷爷奶奶的到来,而今人去屋空,她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仰峥开车送她们母子到了新家,临别,仰峥紧紧抱着宁宁,低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站在一旁的晓颖,已是泪如雨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