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59)(无插曲)

(2006-07-28 06:52:05) 下一个

对仰峥下了最后通牒,晓颖心里也不是很有把握仰峥究竟打算怎么做。万一仰峥真是铁了心和她在法院上进行持久战,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吃得消。

又见到JESSICA的时候,晓颖和她说了自己的决定,也告诉她自己有顾虑能不能应付法庭上的争执和以后一个人带宁宁的生活。

JESSICA对晓颖说,你其实是一个很坚强很聪明的人,只是因为长期受到压抑和束缚,所以你现在最需要的是自信。

她给晓颖举了个蚂蚱的例子,说蚂蚱其实可以跳到自己身长20倍的高度,但是如果把蚂蚱养在有通风盖子的小瓶子里,蚂蚱很快就只能跳到瓶盖那样的高度,而且即使你去掉瓶盖,它也不会跳出瓶子,因为它已经养成了习惯。

她又说,人和蚂蚱不一样,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你下了决心付出努力,你会做到很多自己以为做不到的事情。

JESSICA的一席话让晓颖备受鼓舞。她又去见了律师,和律师谈了自己和仰峥的现状,律师答应一旦仰峥同意协议离婚,可以马上帮助她起草文件。

仰峥没有给晓颖明确的答复,只是还在试图劝晓颖和他重新开始。

他问晓颖,“你真的不愿意再给我机会了吗?我很快就毕业了,找到好的工作,你就可以过好日子了。”

晓颖很不屑地说,“其实你即使成为百万富翁我都不稀罕,只要真正爱我、对我好的人,即使他是穷光蛋我也不会在乎。”

仰峥又劝晓颖,“难道你真的以为离开了我你会好过多少吗?你带着宁宁,会那么容易就另嫁吗?”

“我知道我和你在一起是永远不会再有幸福,至於再嫁不嫁,我离开了你,至少还有50%的希望重新找到幸福。” 晓颖不会被他吓倒。

晓颖觉得他真是无聊透顶,可是还要耐住性子和他进行着口水大战,无论是现在和他的一对一交锋,还是法庭上的辩论,麻烦是躲不过的了,如果眼下能够说服仰峥也许会更简单些。

她发邮件给落日说,姐姐你知道吗,原来我最喜欢看LIFE TIME MOVIE了,现在我根本没有时间也不需要去看,因为我自己的家就在上演这样一个MOVIE。

 

这样的争辩还算情况不错的,有时仰峥也会攻击晓颖,“你离婚带走宁宁,你将来敢告诉宁宁你曾经差点把他流产掉吗?”

这种卑鄙的问题真的激怒了晓颖,“你难道会狠心告诉他吗?我只会告诉他我很幸运有了他这个天使!”

几天的交锋,晓颖已经被拖得精疲力竭,她现在相信,结婚不比打牌,洗牌真的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无论身体上的疲惫,还是情感上的耗竭。


晓颖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问她情况怎样,她说自己也不知道仰峥究竟打的什么主意。

妈妈对晓颖说,“仰峥也给我们通过电话,请我们帮忙说服你回头。”

“那你怎么说的?” 晓颖问妈妈。

“我告诉仰峥,他出国这么多年,连春节都没有舍得给我们打过电话拜年,现在有了事情才打电话给我们要求帮忙,这个忙我们不能帮,他自己的问题自己去解决。” 妈妈说。

仰峥看上去也不比晓颖好过多少,他给他的姐姐打了电话,又回来试图劝说晓颖。

“晓颖,我和我姐姐通过话,我告诉她你说自己将来宁可找一个穷光蛋现在也要离开我,我姐姐说我一定是做得太差了伤透了你的心。”

“我姐说你是一个难得的好人,我不应该不珍惜你,我的父母也不应该到这里来把我们的生活搅得一团糟。晓颖,我现在真的很难过,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改的,我以前不该太听我的父母的话,没有自己的主张。”

“你如果真的想搬到离你的学校近一些,我可以和你一起搬走的。”

仰峥的眼里含着泪,晓颖听着也几乎泣不成声。

她等仰峥的这些话等了太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