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57)(无插曲)

(2006-07-27 16:28:33) 下一个

自从公婆走后,晓颖就和宁宁两个人搬到了公婆的房间。家里一下子平静了很多,晓颖不用每天回来就躲到自己的房间里,她的心情也轻松起来。

 

也许仰峥意识到这次晓颖提出分家是认真的了,他每天早上主动早起送宁宁到幼儿园,不再在学校呆到很晚,周末也会建议和晓颖带着宁宁到公园玩儿。

 

晓颖察觉到了仰峥的变化,如果是几个月前,晓颖会很开心他的这些变化。可是到如今,曾经沧海难为水,心都已经死了,怎么再去重修旧好?

 

晓颖心里其实也很矛盾。她有时会从仰峥的角度试着去考虑,也许仰峥当时只是在父母面前要显得威风一些,一时气盛报了警,再说当初吵架的时候她自己要是少说一句不也就没事了吗。仰峥在自己和父母中间受着夹板气,心里也未必好受。

 

想到要分家,离婚,带着宁宁去一个人生活,她也有点惶惶不安,好像太多的事情不知从哪里下手。虽说她从仰峥那里没有体会过太多的激情,但她一直还是认命地要和仰峥踏踏实实过一辈子,什么样的激情过后不都要回到实实在在的日子里吗。

再说真的离婚了,对宁宁也未必就好。现在公婆走了,他们三个人或许也可以过得很和睦。

 

心里这样想着,她对仰峥的口气就缓和了许多。

 

直到有一个周末,仰峥和晓颖一起带着宁宁到公园玩了一整天,晚上把宁宁哄睡后,仰峥躺到了晓颖身旁,和她说了会儿话,仰峥开始对晓颖动手动脚,晓颖一把把他推开站起身来,她的心里还不能接受和他的亲热。

 

上满了膛的子弹又要哑火仰峥急了,推倒晓颖,大吼着,你要去哪里。

 

晓颖甩开仰峥,说,让我出去,然后就愤怒地离开了房间。

 

那一瞬间,晓颖意识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仰峥永远是仰峥,他改不了。

 

仰峥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晓颖觉得有点对不起仰峥,他也是个血肉之躯,可是自己很难想象再重新与他温存。

 

晓颖心里很矛盾,仰峥如果不同意协议离婚,她自己好像还没有那么大的决心去开始拉锯战。

 

晓颖试着劝仰峥这样耗下去对谁也不好,希望能够协议离婚,不然将是两败俱伤,双方从精力和经济上都会有很大损失,谁也耗不起法庭上的持久战。

 

仰峥坚持让晓颖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改好的,他说“你没听说过原配的最好吗,你一时冲动要离婚,以后后悔了怎么办?”“我对你一直那么忠诚,你是我唯一的女人,我从来也没出去拈花惹草,你以为离开我还可以找到这么好的老公吗?”

 

晓颖最讨厌的就是听他说忠诚二字,她说,“其实你就是想出去拈花惹草也未必拈得到手。” 反正也是不打算过了,恶毒伤人的话谁不会说。

 

“我现在学习这么忙,等我毕业的了,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们不是可以过得很好吗?”

 

每次的谈判都是这样不了了之。仰峥的谈话,在晓颖看来无异于胡搅蛮缠。

 

晓颖逐渐开始体会到,为什么妈妈原来一再劝她们四姐妹要认真对待结婚,当时晓颖还嫌妈妈罗唆,觉得只要是用心去对待彼此,有个幸福的婚姻有什么可难的。尽管她从仰峥那里没有体会过太多的激情,但她一直还是认命地要和仰峥踏踏实实过一辈子,什么样的激情过后不都要回到实实在在的日子里吗。

 

可是现在,仰峥和自己之间的已经有太多的裂痕难以修复,晓颖真是进退两难,她每天看到仰峥的感觉不是爱,不是恨,而是厌恶。

 

晓颖觉得可悲,她每天思考的最多的就是怎么能够说服仰峥和她分手。

 

仰峥不同意离婚,晓颖没有魄力起诉离婚。两个人就这么过着连室友都不如的生活。

 

又是一个郁闷的夜晚,仰峥去学校了,晓颖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漫无目的地翻看着网页。

 

晓颖进了一个她最常去的海外华人网页,她从来没有在那里的笔友对话聊过天。只是今天,她觉得很烦,很想找个人说话。

 

她忙了半天总算注册了一个ID,自我介绍栏里,只写了一句,“心烦的时候,想找听得懂人话的你聊聊。”

 

然后她就下了网,回房间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板妮 回复 悄悄话 真为小颖着急。仰峥就是那副德性,想改也改不了。
谢谢MM为偶开的小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