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11)

(2006-06-12 11:23:19) 下一个

见晓颖没有开口,劲文接着说,

 

“晓颖,我想你一定以为我是个花心公子哥。我希望你能耐心听完我的解释。”

 

“我是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她叫涵欣,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大家起哄说我们俩是天生的一对,后来假戏真做有一段时间我和涵欣确实象恋人一样。但是爱情无法作假,高中快毕业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和她不可能有将来。她说她很爱我,但她理解我的心意,答应和我分手。我觉得很对不起她,就承诺她我两年内不会找女朋友,她如果遇到合适的人选可以去追求她的幸福。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住在四合院里,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我们分手自然街坊邻居会议论纷纷。女孩子需要尊严,我不想别人把我们的事做为话题。当时想的是,两年过后,自然别人也不会对我俩的分手感兴趣了,到时候即使我再有女朋友,也不会有人对她指指点点了。”

 

“可是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被你吸引住了。当时只是觉得你丽质可爱,接触越多,我越发现你是一个真诚不矫作的女孩。而我,却被软禁在自己诺言的囚笼里,没有追求你的自由。”

 

“当我知道仰峥也在追你的时候,我很担心,我担心你会象流星从我身边一闪即逝。那次我下了很大的决心去送巧克力给你,其实我是很想见你一面。你对我的拒绝让我心如刀割,可我即使解释给你听,你又能接受我吗?我在还没有了断上一段感情的时候,就和你开始,又对你怎么公平。”

 

“随着我一天天的接近刑满释放,你却一天一天和仰峥越走越近,我终於自由了,你已经是仰峥的女朋友了。”

 

“我只能默默地看着你和仰峥在一起,你是那么善良,为他洗衣,缝被。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你一样的女朋友,我会把你捧在手心不让你受苦。大夏天你骑车来和仰峥一起自习,仰峥却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嫌满头大汗的你穿的裙子太短,我在一旁看着都想上去给他一巴掌,你憋红了脸却一句也不还口。”

 

“有一段时间你没再来找仰峥,仰峥在宿舍里也萎靡不振,我感觉你和他之间可能有矛盾了,想到你们也许分手,我甚至有些高兴。我知道自己这样想很自私,可是我希望和你在一起的男孩能够珍惜你呵护你。”

 

“现在,我已经是自由人,如果老天给我恩赐让我能够有机会去拥有你,我会用心好好爱你。”

 

听到这里,晓颖已经哭成了泪人。

 

她知道自己一开口,就会全部崩溃。

 

等了很久,劲文听到的却是,“谢谢你的好意,仰峥很爱我,我也爱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