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9)

(2006-06-10 12:55:18) 下一个

於是,晓颖给仰峥写了封信,

“仰峥你好,考虑了很久,才下定决心来写这封信。我不知道能否说清楚自己现在的心情。我常常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也许我永远不能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我只是知道,现在的这段情,让我觉得很累。我觉得自己变得谨小慎微,多愁善感,我渴望的两人之间的默契和和谐,我体会不到。这段情,我看不到未来。也许你也有对我失望的地方,只是你没有告诉我。和你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段美好的记忆。我想有一段独处的时间,希望你能够理解。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更适合你的女孩,我会为你祝福。

晓颖”

信发出去了,晓颖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学期已经进入大三的下半年了,考研,出国,还是分配,太多的事情,需要她认真的理理头绪了。

仰峥收到信的当天,就赶到了晓颖的学校。他不能接受晓颖就这样把他甩掉。他问晓颖,“你究竟想要什么样的默契和谐? 我究竟哪里做的不好?”

晓颖说,“我想要的默契是一种不需要语言就可以感到的心灵的共鸣。我不知道该怎样说出来,只是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失去了那个爱说爱笑得我。你需要我只是围着你转,和别的男生多说一句话都会受到你的责备。和你在一起,我感觉很累。我担心这样下去我会很压抑,对你对我都不公平。”

。。。。。。

晓颖累了,自己不想多争辩了。仰峥恶狠狠地踹了一脚身旁的自行车,说,“我知道其实你没有忘记劲文,你以为和我分手就会得到劲文?你以为我没有看到你和劲文跳舞时醉眼朦胧的妖样?你以为自己是白天鹅吗?你不过是和我一样从穷乡僻壤出来的丑小鸭。”

随后扬长而去,留下寒风中泪如雨下的晓颖和身后象多米洛骨牌一样倒下的一排自行车。

晓颖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第二天,仰峥又出现在她的面前,告诉晓颖他多么后悔昨天的所说所为,他不能失去晓颖,他爱晓颖。

一天,两天,隔三差五,仰峥就会到晓颖学校唱这么一出要痛改前非的戏。有时说到动情处,还会留下几行眼泪。

晓颖很反感仰峥的这种纠缠不休,可是又不知该怎么办。终於,她忍不住了,对仰峥说:“我很讨厌纠缠不休的人。我心目中的潇洒,是当爱情远去的时候,给对方一个空间,一个祝福。你这样做只能让我觉得讨厌。”

一席话,好像把仰峥从梦中惊醒,他轻声说了声再见,骑车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钛金属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的感情,
总是那么的
奢侈

纯情,
虽然很难
有解。

爱情,
也常常只能
沉淀。

在摇曳的
光圈里面
依然会
傻甜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
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氲成一滩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傻傻两个人笑的多甜”

“妙、减、倦、厌、沉淀
体验 喜筵

莫辨

烟圈
傻甜”

钛金属 回复 悄悄话 妖? 呵呵

雪妖

沉淀
傻 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