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漫话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快乐其实就在身边
正文

来生,还要嫁给我吗?(26)

(2006-06-30 15:40:06) 下一个

星期一的早上,晓颖和往常一样来到实验室,实验室里只有徐哲一个人在,看样子他很早就来忙他的实验了。

 

晓颖穿上白大褂。一转身,徐哲已经来到了身边,“晓颖,今天下午我要到试剂公司买些试剂,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吗?我有话想和你说。”

 

晓颖想了想,说,“先让我看一下我今天的实验安排再说,可以吗?”

 

整个上午,晓颖都是心不在焉地做着实验。其实她今天不是很忙,但是对徐哲的这个邀请她是有些顾虑。从学校到试剂公司开车要一个多小时,以前实验室里谁有空谁就会和他同去,晓颖也去过几次。只是今天,他特意强调有话要说,晓颖心里有些犹豫。

 

晓颖从小就心软,她的原则是宁可别人负自己,也决不负人,而且她仗义又讲信用,所以小时候在学校一直是女孩儿头。记得有一次她的妈妈单位发了两张电影票,刚开始二姐要和她一起去看,后来二姐改主意说不去了,晓颖就找了娟娟一道去看,谁知临走二姐又变卦想要去,晓颖最后用自己攒的压岁钱买了张票三人一同去看的电影。后来二姐提起这事还很不好意思。不过二姐这人就是这样,主意容易变来变去,这在家里也是出了名的。

 

今天听徐哲的口气,他要说的话肯定不是实验有关的事情,不然也不必等路上再说。晓颖理智上清楚应该避免和他独处的机会,但又想也许应该给他一次机会,说清楚了以后大家也可以坦然相处。

 

最后晓颖还是决定和徐哲一起去试剂公司。

 

路上,徐哲先开了口,“晓颖,这几天你好吗?”

 

徐哲那低沉的男中音加上他毫不掩饰的怜惜的口吻,使得晓颖心里一颤,

 

“还好,” 晓颖答道。

 

徐哲又说,“这两天我每天都在实验室,我以为会见到你。我很怕你不想再见到我。”

 

“这两天家里事情多,星期六我陪妈妈去海边散步,昨天又和仰峥到他父母家呆了一整天。”

 

“晓颖,我知道自己是个已婚男人,但我还是不知不觉地被你吸引。很久以来我试着压抑自己不敢向你表白,没想到最后自己做出了冲动的事情。我不想过多抱怨我和WENDY两个人的婚姻生活,但是我想请你相信,星期五发生的一切我是真心的。我无意伤害你。”

 

晓颖头也不转地淡淡地说,“事情都过去了,不要多想了。” 

 

 

过了一会儿,晓颖又加了一句,“其实也不管谁对谁错,我们都把它忘了吧。你可以放心,我不会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

 

其实,天底下的爱恨恩怨,谁能说得清楚?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错误,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何必纠缠不休。

 

只是晓颖心里感到悲哀。婚姻,这个外观看上去充满诱惑的富丽堂皇的宫殿,外面的人常常对它充满憧憬和向往,有谁真正知道那宫殿里面住着的男男女女,有多少人快乐,又有多少人其实很孤单很寂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楚山孤 回复 悄悄话 婚姻,这个外观看上去充满诱惑的富丽堂皇的宫殿,外面的人常常对它充满憧憬和向往,有谁真正知道那宫殿里面住着的男男女女,有多少人快乐,又有多少人其实很孤单很寂寞呢?

于我心有戚戚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