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面

(2006-09-12 22:06:06) 下一个
跟网友聊天,说我会相面,让我想起一段趣事。
十年前,刚踏出国门,语言是一大问题,没有托福,也没有雅斯,英文是无级。还好老板是华人,沟通没问题。
午餐轮班看门,因有顾客上门。
一天,我值班,一个锡克族人(singh)推门进来,对我说:
"your face looks very lucky."
"thanks, I know this.May I help you?" 我问。
"I am a face reader."
"Face reader? what's this?"
"see your face, know your things." He said.
"thanks,I don't think so."
然后,他讲了一大堆,我也听不懂。
一会儿,他拿出一个笔记本,打开捧在手里,说:
"Pray money."
"Ok. God,please give this man a lot of money, as many as you can." 还做了个手势,把钱放到它的笔记本里。
我看到,在我祷告时,他也在祷告。即使我不信神,助人为乐嘛。
当我把祷告的钱往里放时,他显得怪怪的。
然后对我说:“money.”
"Give you ready,why ask again?"
"not this, money!"他说。
“The real money? no, this is for my lunch, if i give you, I have no money for my lunch." 我打开钱包给他看。
他看来很失望,推门要走,一脚外一脚门里时,回头又说:“money”
“no!"
他走后我想,为什么这家伙让我pray money for him.
一会儿自己大笑。
原来他要我 pay money, 不是 pray mon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pay mone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