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演义】内幕(1)与阿小丢的合作

(2007-04-01 14:18:23) 下一个



《文学城演义》,是在阿小丢的鼓动下,动笔的。这个在我的《后记》里已经提到了。不过,在写作当中,有一些趣事,和大家分享一下。

当写到第十二集时,我跟小丢哭诉说,灌不下去水了。小丢问我,可不可以把我的朋友也写进来呀?我说,当然可以,不过,我不很熟他们,可能写不好。

小丢说,那就多了解一下啊 ~~~ 。我说,要花很多时间的。这样吧,你来写如何?

好啊,好啊。她高兴得像小孩子似的。然后说,怎么写?

你看着办吧,能和上我的思路风格,差不多就好。

我问,用我的名字发表?小丢说,嗯,没关系,写着玩,大家高兴就好。

于是,就有了 【文学城演义】 14 - 停车坐爱枫林晚 想说爱你,真的很难

不过,题目是我拟的,她写完以后,我一读,马上就想起了这句诗。

那时,我并不认识美波,对冰妹也不是太了解,不知道他会 76 种语言的‘我爱你’。小丢去看了他们的博客。

15 集,她来了真格的,动起了剑。我看了以后,心想,动就动吧,也没什么关系。

最好玩的是,她写完了 15 集以后,问我:后面怎么编啊?美波拿出的是什么,能让黑 3 晕倒?

我听了以后,差一点晕倒。还没想好,就自己先写下了,我哈哈大笑。想了好几天,我想到玉竹,她想到棋子。

她会下棋,我感觉美波喜欢竹子。就这样,两个都放上了。

能让人晕倒的,不是什么毒药,就是那三个字:我爱你。不过,差一点让黑 3 晕倒的,是她的那枚棋子。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怎么的,我一般是不到‘人在北美’这个论坛的。有一天,到那里,看到老朋友西域公子,发了一个铁子,好嘛,里面有一片竹子,上面就写着‘我爱你’。太巧合了,竟然真的有这片竹子。也就是大家后来看到的那片。

写到这里,他又问我,你现在在写谁呀?我说,在写蓓美人。

哎呀,你可要写美一些呀,她太美了,像天仙似的。

我说,我写了一半,后面不知道怎么写了。还是你帮我写吧。

于是,就有了《沙家浜》的斗智的场景,笑的我是前仰后合。

那时,正赶上蓓美人贴出了‘印’那个帖子,于是,就开了一下玩笑,结果,人人认为,是木兰和黑 3 。

等那只狗狗‘倒’出厂时,更是把我笑得要死,亏阿小丢想得出来,照着湖水,看到自己的倒影美得一塌糊涂,于是,给自己叫倒。哈哈哈哈 ~~~~

在这之前,送外卖的,要求有一个美女。想了半天,只好把老太太给他了,不然,网友会把我掐死。于是,由小丢执笔,把老送忽悠一次,连同老太太。把木兰的作业(美背图),也忽悠了一下。

本来,老土的那篇,第 23 集,也想由小丢来写。可是,她说,不好意思忽悠土姐。没办法,只好我来忽悠了。

到卧龙岗以后的这几集, 2006 年就已经作为结尾写好了,写到十多集时,就有了这个提纲,后来,不断的补充去卧龙岗路上的故事,才有了现在的这些。

写的过程,网友的评论,起了很大的帮助,很多思路,都来自网友。

大概,那些肥皂剧,就是这样写出来的吧。

《飘雪》 歌手: 陈慧娴




又见雪飘过 飘于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么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uh-oh 回复 悄悄话 老鼠把猫当宠物养~~~~世道真的变了~~~~~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兩 小 阿 把 WXC的 阿 貓阿 狗 們 聯 成 網 親 -功 勞 大 大 地 ﹗
額 把 額 地 紅 卡 酒 供 出 來 料 ﹗ 自 個 兒 灌 醉哈 -好 好 地 繼 續 地 忽 悠 幕后花絮2...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杨子厉害!

咱等着看你的续集!:)))
uh-oh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火山在,能不爆吗?~~~~~``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暴聊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抱料耶~~~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合作很愉快吧~~~ 好文好题目!!!好马配好鞍~~~ 呵呵:)))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狗仔一下。。。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阿尤啊,俺也好感动呢,接着忽悠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有幕后蕾丝花边没?~zt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后记加上内幕,真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uh-oh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告诉我,~~~~~~~~``
以后告诉你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哥哥在这呢,天天看着你呢,连自个儿的家都顾不上了,你也我的第一亲啊妹妹.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枕头一大堆?那就写写啊,文学城内幕要的就是这题材啊,又搞一系列?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真有你的, 扬大哥~~ 给人忽悠料八太爽, 以绝招"空手一棉掌"隔长空还嫉乐~~~ :)))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hehe~~~, 什末叫“有时,想起来,还在笑“, 偶一想起来那个,那个还有那个, 就哈哈大笑滴~~~~~~~~~~~~~~~~~~~~~~~~~那个”斗智的场景,笑的我是前仰后合。。。”还有什末什末玉竹我爱你大喊,掏出的居然是棋子, 估计时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滴, 亏想得出:)))
uh-oh 回复 悄悄话 杨子,真的爬了你,~~~~~~~```

文革又来了~~`

阿咔咔咔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油底和老丢写得这么精彩,真的可以出书了:)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地皮又升了......快到顶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这uh-oh,老想着有个太太媳妇的:

好想有个太太,为我做饭烧菜。
现实却很无奈,让我仍需等待。
也因寂寞难耐,谈过几次恋爱。
谁知屡战屡败,轻轻松松被踹。
其实我也奇怪,为啥总被淘汰。
历尽打击伤害,总算知道大概。
嫌我不讲穿戴,嫌我长得不帅。
嫌我个头太矮,嫌我没有气派。
熊猫长得不帅,却受世人关爱。
丑是自然灾害,矮是因为缺钙。
做人只求正派,讲啥穿戴气派!
我们这个年代,注定缺少真爱。
女人不是太坏,就是心胸狭隘。
或许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可爱。
只怕时至现在,早已有了后代。
面对这种事态,不要气急败坏。
我们除了忍耐,至少还能等待。
只要相信真爱,她就一定存在。
要么咱就不爱,爱就爱个痛快。
没有爱的灌溉,生活百无聊赖。
只有好的心态,才能保持愉快。
爱情也有好赖,绝对不可草率。
我是愿意等待,哪怕青春不在

现在明白了吧,为了找个靓太太,不惜改装换面,也就踏进靓女圈,好广撒网,高收获,这不已经纵容三哥硬闯木兰岗,光顾阿兰咖啡店,到海户娘主场的OK店,还到人家Due,千寻,和Pei027家拜访,啥时候他真面目示人,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咱不知uh-oh的后事,还是有种兄弟姐妹们来分解吧。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再说uh-oh,男 ♂ ,文学城里以靓女示人的才子。加住南洋岛国新加坡。因离泰妃国不远,省受其文化感染,则以女色招摇于世:它不仅在咱WXC里如是, 在人家新浪国里也立了两个代号:一是001,以洋母女示人(图)
http://bbs6.sina.com.cn/myarticle/html//143/265/589/1432655890/page/page1.shtml
二是002,以羞答答的洋妞示人
http://bbs6.sina.com.cn/myarticle/html/141/149/887/1411498873/index.shtml

出生日期: 2005-01-01
目前所在地区: 亚洲、馨家坡
职业: 工程("攻城"----就是略地的高手,要么怎会在每个虚拟城里到处以女性示人)
年龄: 1岁----他刚到城里来,以WXC纪元记,他1岁,也算没骗人。
身高: 218(厘米)-----这就是忽悠人了。你知他喜欢搞对称,男对女,218的对称就是182,尽管没那么高,除了5寸女士高根,大概也就170到175,这种达芬奇式的密码,也算现代化式描述。不为诈。
体重: 40(公斤) ----轻了点,他每天两个城里飞来飞去,肥减的好,虽非柳枝细腰,也算沉翔鱼落飞燕式的娇娃,尤其那得风云小猪,对他的崇拜是格外有嘉,帮他特制KTV以昭示天下。不知迷倒多少帅哥俊男。
生肖: 牛 (37, 49, 61, 73, 85),不是61次生,就是73次生,从来不去70’s报到,想必就是 61次生的了。
星座: 宝瓶座 (01/20-02/18) 他写身高218, 其实就是02/18,
血型: 未测过 ----不必测了,那么多众姐妹,不怕血型找不到相配的;
学历: 大学,按他的作为,多为咋唬,说不定高些也不一定。
职务: 技术人员/工程师----高手
收入(美金): 200,000以上 ----着你就明白了,哪位妙龄少女不怀春呀?哪位美女秀郎不动心呀?

婚姻状况: 未婚 ----就是明摆着的:available
是否有孩子: 是的. 我们住在一起 -----着你就要有点思想准备了,不是那么简单的两人世界!

是否想要孩子: 不是 ----你就检个便宜吧!
兴趣爱好: 服装, 烹调, 家务, 储蓄, 唱歌, 音乐, 电脑, 上网, 阅读 (全是女红一类的东西)
是否吸烟: 厌恶 ---环保呀
是否喝酒: 偶尔 ---挺懂风情的呢!小盏一杯,更难忘怀。
我的信仰: 无神论---好!不会那么神叨叨的。
语言: 以后再告诉你, 普通话
性格: 性格外向, 稳重, 幼稚, 独立, 幽默, 性格内向, 轻浮, 冲动, 坚强, 脆弱, 活泼开朗, 婆婆妈妈, 狡猾善变, 虚伪, 守旧, 暴力倾向, 刻薄, 损人利己, 多愁善感, 循规蹈矩

“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砂砾或者去骨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这是他一贯用的钱氏招牌,明着告诉你,“我可不老实”,你愿意受伤,就跟我来吧。

你看他,一进城, 就来个”开心: 发了第一个音乐贴,就是开心。:D”
----就这么一句话,就算开张了.----你说说,这叫什么呀?那不是寻人开心吗?

他自己也要座右铭:我。我容易吗?
有嘛别有病,没嘛别没钱;
上那别上当,吃嘛别吃亏。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人妖选美冠军莫兰亚(中)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335133
”她“怎比咱文学城里的uh-oh兄弟漂亮


话说那黑三哥,有事没事嘴里老喜欢哼着uh-oh、uh、oh.....这uh-oh可不是你我这办糟老头“啊咳”讨人厌的咳嗽声,那可是黑三哥的把兄弟“uh-oh”在城里的名字。

说起他的uh-oh兄弟,那在文学城里可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没人不知、没人不晓。他刚到文学城那阵子,到处走门串户,结交朋友,生怕人家用冷屁股对他的热脸蛋,不知谁给他出的馊主意,硬是学他的邻居泰国人把男脸变成个妹妹脸,他(她)要好生生地结交了一帮五湖四海兄弟姐妹。这不,不到三个月,那小集团已经发展到了71帮,就是冷落的把兄弟黑三哥,让三哥每天嘴里就是唠叨uh-oh、uh-oh的,搞得城里人都以为三哥有点神经质,只是三哥有两下子,没人敢说出来,那木兰帮的众女将伴多半还以为三哥开红卡、有神勇,那一定是刀螂呐。

为什么好端端一个男子汉,非把自己变个脸呢。说来我也好奇,只是隔着太平大洋,路途遥远,咱也就不明就里了。不过从他的表白,我们也只能一探踪迹.

欲知uh-oh变脸为何,且听下回分解。

uh-oh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想起来,还在笑。

真的很值得回味。

谢谢各位。

花边没有,枕头边,有一大堆。

我的第一亲,时那个叫以‘后告诉你’的,不过,到现在,他也没告诉我。不过,很久没来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有幕后蕾丝花边没?~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阿尤,你可是我上网的第一亲啊。。。
谢谢你们。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冰 妹妹 差 点儿 抢 了 额 地 沙 发!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其 实 比 NG 镜头 有 看 头!
好 PF 阿 兜 兜 - 一 个 世 间 少 有 的 奇 才 女又 重 情 重 义 的 小 丫 头!
好 欣 赏 阿 尤 尤 - 一 个 世 间 少 见 的 奇 才 男 有 重 友 经 摔 的 小 男 孩 !
一对 可 爱 , 该 DS 的 小 屁 孩 把 全 城 老 少 忽 悠 的 天 陷 地 塌 业!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从14集开痴眯上美波~木兰~蓓美滴~~

再一次感谢小丢和小尤~~~~~~~~~~~~~~~~~~~~~~~~~~~~~ 鞠躬!!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单 人 沙 发 !
哈 幕后花絮 更 精 彩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和和~赶上饿个夜猫子坐上SF!

毒饿2遍拉,阿尤、丢妹~

演义完以后,阿尤呈现给网亲们的幕后花絮都是真情流露、让人回味。。。
非常喜欢!!
谢谢你,美女GG小丢MM:-)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