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演义】后记

(2007-03-20 12:55:59) 下一个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写书千篇,也有一结。

《文学城演义》总算写完了,共 40 集。当贴到最后一集,心情是很复杂的,就像父母,看着待嫁的女儿,高兴、失落,说不出。自己被自己感动的想流泪。

挖坑

公元 2006 年 11 月 14 日 07:16:15( 文学城时间 ) ,对我来说,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时间,文学城里,第一篇演义体的故事,发表了。

这一天,我在文学城里,使劲的,自豪的,义无反顾的,挖了一个大大的坑,发表了自己平生第一篇小说体的故事 --- 《文学城演义》。心里那个爽,就别提了。看着网友们来读,自己是踌躇满志 --- 终于干了点事。

然而,写了几集后,回头一看,发现,没水了。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犯了一个大大错误,挖坑时,没有考虑后果,结果,自己几乎爬不出这个坑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网亲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总算把这个坑,填了个七七八八。


进城

认识文学城,是在 2001 年。那年,换了一个工作,有同事告诉我,有一个小道消息的网站,叫‘文学城’。于是,自己就进了城。

果然不一样,好多的新闻,小道大道都有,栏目也繁多,很有意思。那时,还有这几个论坛: 美人风姿 * 禁忌话题 * 性趣十足 * 秘密花园 * 等,后来,这些论坛取消了。

进城后,每天主要的,是看一下新闻,看看笑话,最多去的论坛,就是‘音乐快递’。喜欢那里的气氛,喜欢那里的音乐,喜欢那里的帖子,很美很美。

偶尔也到处窜们,学一些知识,了解一些风土人情。偶然的机会,为了回答一个网友的问题,注册了这个 ID --- uh-oh 。主要是因为懒惰,不愿每次用汉语,就用英文字母。一直以来,潜水的时间,多过冒泡。

博克

直到 2006 年 6 月份,城里修改了城管条例,要发言,必须登陆。自己是个奉公守法的人,登陆就登陆吧。登陆后,发现,自己有个档案,点击一下,让你建立自己的博克,建就建吧。胡乱填了一通,于是,有了自己的博克。刚好,那是新闻里看到了美女的照片,顺手牵羊,就放了上去,忽悠了不少人。其实,也没成心忽悠人,只是选她来做我的博克代言人。就像有人喜欢用动物、花草一样,于是,有了美女哥哥的称号。看起来,美女效应失百试不爽的。不然,我的博克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来访。

有了博克干什么呢?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每天来看看,发现有人来访,还留了言。很高兴,也留言回应一下。渐渐发现,原来也可以去别人家里,于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原来,博克可以写你想写的东西,可以转载你喜欢的,什么都可以。

那时,正在学着贴音乐。有一天,终于弄明白了,发了第一个音乐的帖子,很高兴,就在博克上写了第一个帖,傻傻的一句话。不过很高兴,迈出了第一步。

后来,篡改了别人的一个帖子,发了出去,还沾沾自喜。

写文章,又没有水平,怎么办?于是乎,东拼西凑,把以前自己觉得好的文章,转了过来,装点门面,到也不错,得到了朋友的回应,有一点满足感。

演义

后来,朋友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古道热肠。交往当中,忽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用一个故事,把网友们联系起来,那一定很好玩。

把这个想法, 和网友阿小丢说了一下,得到大力的支持(后来才知道被她害惨了 ~~~ )。于是,就有了《文学城演义》。第一集发表后,得到了众网友的热烈回应,自己也就不知好歹地、不知天高地厚的往下写。

写这个演义,毕竟不是写小说,可以天马行空,为所欲为。因为,每一个名字的后面,都连着一个活生生的人,有些感情上的问题,很难处理,所以,我的演义里,尽量没有写这些东西。开点玩笑是有的,大多是根据每个人的博克、照片,写一点每个人的性格,尽量表现出每个人的博克的特色。每一篇文章里的,都或多或少的引用了他们博克里的东西,并且,在第一次提到那个人的博克时,都加了连接。

在写到十几集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所有的灵感,一下子全无。真的感到很灰心,很想尽快结束这篇演义,不再写博克,还像以前一样,做回自己。

然而,很多网友,用各种方式,挽留我,甚至用苦肉计:封嘴、封笔,来劝我留下来。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正好,在音乐快递里,听到了这首歌:《那一刻》(见友好博克

如果不是这一次远航
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多少人
曾经默默陪我成长
如果不是此刻远在他乡
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多少人
让我如此放不下
当狂风和巨浪撞击着我的胸膛
我还有爱担当这最后的翅膀
当惊涛和骇浪淹没了我的希望
我却渴望伸手轻触你的脸庞
那一刻 我落下了眼泪
忽然间看见真实的自己
那一刻 忍不住说后悔
忽然明白脆弱也是一种力量
那一刻 我承认我害怕
忽然想卸下男人的坚强
那一刻 只有一个愿望
想大声告诉你 我爱你 我想你

我真得卸下了男人的坚强,我真得流泪了。

如果不是上网,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成长 。

生日

第一次在网上过生日,第一次得到这么多人的祝福,除了感动,没有别的。有人为我特别注册了一个 ID :生日快乐。感动得不知说什么。

生日过后,阿兰让我写一下生日感言,说什么呢?千言万语,只有两个字:谢谢。我在“生日快乐”那个留言板上,简单得写了几句话:

阿兰让我写生日感言,其实是不敢言。真的不知该说什么。
小时候,过生日,只是一碗妈妈给的面条,已经很高兴了。
长大了,对生日也没有什么感觉,感到是一件无所谓的事。
而立之年,立不起来,不惑之年,处处迷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在干啥。
第一次,得到这么多人的祝福,除了感动之外,没有别的。
也许是上了年纪,感到了生命的脆弱。
网络是虚幻的,然而,虚幻后面,却又比现实还真实。
透过这层虚幻,我看到了真实的你,看到了那一颗颗跳动的心,
看到了你们的笑脸,看到了你们的祝福。
那一刻,我说不出话,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说: “ 谢谢。 ”
借这块版,谢谢所有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
同时,也祝福大家,天天快乐。

马甲

我有几个马甲。

第一个: uh-oh-uh 。这个马甲,是因为刚开始,一直登陆不上,还以为是犯了法,被封了,于是又注册了一个,后来才知道,是城里的问题。

第二个:友好。这个是网友甜生( sweetlife )送的,怕被别人注册了,就自己占下了。

第三个:啊小丢。跟小丢( DueProcess )开玩笑注册的。

第四个:阿小丢。上面的那个,注册时,把‘阿’写成了‘啊’,于是有了这个。

悄悄话

感谢文学城提供了这个功能:悄悄话。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让人们增加了解,加强互信。当然,也少不了骚扰。

网友的了解过程中,悄悄话发挥了不少的作用。每个人,在网络里,自觉不自觉地,扮演者、充当着不同的角色。兄弟、姐妹、朋友、恋人、情人、初恋情人,等等。有些话,只能私下里谈,电话又不方便,于是,悄悄话,就是最好的方式。

良言一句三冬暖。悄悄话里,可以化解很多误会,增进彼此的了解。通过了解,有的网友,能把知心的话告诉你,能把心中的烦恼向你倾诉。通过悄悄话,能为朋友排解一点忧愁,确实感到高兴。以前,读别人的作文,经常会读到一句话:跃然纸上。读悄悄话,网友的表情,一样,喜、怒、哀、乐,尽在屏幕上。看到了他们忧愁的脸,也看到了他们欢呼雀跃的笑容。好温馨。

悄悄话,好像让我们回到了以前书信来往的时代,感到那么亲切。

留言簿

留言簿,这也是个好东西,就像一部时间的机器,记录着每一天发生的事情,记录着网友们之间交流的历史。

有一天,无事可做,回到第一个留言,慢慢的一一看起,真得很有意思,有些当时没明白的事情,突然明白了。当时的情况,历历眼前。

人生,若是有这样的纪录,不知是福是祸。

网络 & 孤独

网络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小时候,读童话故事,有千里眼、顺风耳、飞毛腿。现在,都实现了。

借助你的眼睛,我看遍了世界;借助你的耳朵,我听边了世界;借助你的腿,我游遍了世界。网络,就是我们身体的延长。

网友红卡,有一次给我的留言,让我感慨:

孤独 ------from Redtruck

选自罢了博克
网恋便成了抚慰孤独灵魂的一贴良药。隔着距离遥遥地暧昧着、爱着,任凭这种爱的感觉在想象的空间里自由遨遐。聪明的人是绝对不会走下网去,因为他们知道: “ 我爱你和你无关 ” ;他 / 她只不过是你感情和激情的一个临时受体。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你寻找的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和现实无关的感觉。
其实就连爱情也是赶不走孤独的。人在没有爱情的时候会感到空虚,有了爱情之后又会感到空洞。爱情就像孤独一样是一个 “ 无底洞 ” ,是你怎么填也填不满的

网络的美,是因为有了距离,如果没有了距离,她的美,也就不存在了。

爱你和你无关。很经典,也很无奈。

鸣谢

啰里啰唆,写了一大堆,也没有重点,也没有新意,只是自己的一点想法。感谢各位网友、网亲,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是走不到今天的。

在这里,要感谢一个人,阿兰。感谢他一直以来,默默的支持,给预精神上的鼓励。是她,把我的演义,推荐到博克论坛,谢谢。

再一个要感谢的人,是 DueProcess--- 阿小丢,没有她无私的帮助,我也不可能完成这个演义。

演义里:

【文学城演义】 14 - 停车坐爱枫林晚 想说爱你,真的很难

【文学城演义】 15 - 一剑封喉 黑三昏厥

【文学城演义】 16 - 拒好意 三哥惹大祸

【文学城演义】 17 - 德国小镇 二美相争

【文学城演义】 18 - 闹失踪 小镇惊魂

【文学城演义】 19 - 妖惑众人 “ 倒 ” 捡便宜

【文学城演义】 20 - 叫外卖 美女出背

【文学城演义】 21 -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文学城演义】 26 - 颠 “ 倒 ” 黑白 英雄难过风情关

【文学城演义】 27 - 塞外惊魂 风情野红豆

这几集,由阿小丢代笔,感谢她的无私奉献,我是沽名钓誉。忽悠了大家,一笑了之。

其实,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一时不知从何说起,要感谢的人,也太多了,读过《演义》的人,在此一并感谢。

最后,让我用唐伯虎这首诗,结束这篇后记:

桃花坞里桃花庵 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 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 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 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 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显者事 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 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花酒比车马 彼何碌碌我何闲

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 无花无酒锄作田

谢谢。

uh-oh (友好)于公历 2007 年 3 月 7 日。

谢谢最深爱的你 — 童安格





一个人游游荡荡 活的孤单
总有许多寂寞 必必需习惯
两个人相互依赖 彼彼此分担
有了家的感觉
一点责任几许温暖
谢谢最深爱的你
陪伴我走过这么多
从此不再漂泊
倦鸟的心愿降落
谢谢最深爱的你
让我能拥有这么多
言语不能表达
来自我内心的感动 喔





仅以此贴,献给我网上的诸位好友。

制作:阿小丢

不是偶然
也不是奇遇
是网络那根线
引你
翩翩走进我的生命

用那
柔情的爱意
挥洒
永不退色的友谊

既已相遇
何忍分离


朝朝暮暮心相携

岁岁年年永相随

茫茫人海
遇到你
我相信
这是前世的缘分

一朝相识
两地相思


会把这份情感
深深的
藏在心里

不求天长地久
但求曾经拥有

 

【文学城演义】总目录

【文学城演义】     序

【文学城演义】1 - 风和日丽,3G出门访友 

【文学城演义】2 -3G迷路遇鱼郎

【文学城演义】3 - 识木兰 3G添豪气

【文学城演义】4 - 防火墙 三郎晕厥

【文学城演义】5 - 为兄弟 黑三勇闯木兰帮

【文学城演义】6 - 过雨林 三郎接招

【文学城演义】7 - 战木兰 黑三求援

【文学城演义】8 - 过雨林 鱼郎献策

【文学城演义】9 - 访阿兰 黑三丢魂

【文学城演义】10 - 咖啡屋 幸会小小艾

【文学城演义】11 - 姐妹相见 木兰请客

【文学城演义】12 - 叙旧情 众人捉妖

【文学城演义】13 - 战妖狐 众志成城

【文学城演义】14 - 停车坐爱枫林晚 想说爱你,真的很难

【文学城演义】15 - 一剑封喉 黑三昏厥

【文学城演义】16 - 拒好意 三哥惹大祸

【文学城演义】17 - 德国小镇 二美相争

【文学城演义】18 - 闹失踪 小镇惊魂

【文学城演义】19 - 妖惑众人 “倒”捡便宜

【文学城演义】20 - 叫外卖 美女出背

【文学城演义】21 - 天若有情天亦老 人间正道是沧桑

【文学城演义】22 - 别姥姥 两笑星撞地球

【文学城演义】23 - 夜宿土村 少儿不宜

【文学城演义】24 - 经狮城 哪吒大战红孩妖

【文学城演义】25 - 不打不相识 月亮背面有奇遇

附:榴莲

【文学城演义】26 - 颠“倒”黑白 英雄难过风情关

【文学城演义】27 - 塞外惊魂 风情野红豆

【文学城演义】28 - 黄金甲 乐极生悲

【文学城演义】29 - 墓畔哀歌 人鬼不了情

【文学城演义】30 - 舞曼西楼 欲言还叹

【文学城演义】31 - 卧龙岗 美人发威

【文学城演义】32 - 云想衣裳花想容

【文学城演义】33 - 山盟虽在 锦书难托

【文学城演义】34 - 觅知音 ‘博客阿色’动情

【文学城演义】35 琴配知音 艳照九天

【文学城演义】36 千年白狐 魂归何处

【文学城演义】37 信天游 引出英雄豪杰

【文学城演义】38 玉竹的故事 美波说从头

【文学城演义】39 是比酷 还是比裤

【文学城演义】40 (完结篇)英雄齐聚话未来

【文学城演义】后记

【文学城演义】内幕 与阿小丢的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14年的时间,就这样一晃而过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嗬嗬,一月,看久了,你就习惯了。;)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不习惯啊不习惯,突然间要把你当哥哥看了。
秋鸿禅思 回复 悄悄话 偶这个人就喜欢从结局开始看小说的,就从你这个结局开始看吧!嘿嘿!!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zt)
如果不是这一次远航
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多少人
曾经默默陪我成长
如果不是此刻远在他乡
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多少人
让我如此放不下
当狂风和巨浪撞击着我的胸膛
我还有爱担当这最后的翅膀
当惊涛和骇浪淹没了我的希望
我却渴望伸手轻触你的脸庞
那一刻 我落下了眼泪
忽然间看见真实的自己
那一刻 忍不住说后悔
忽然明白脆弱也是一种力量
那一刻 我承认我害怕
忽然想卸下男人的坚强
那一刻 只有一个愿望
想大声告诉你 我爱你 我想你
uh-oh 回复 悄悄话 来自:茶品小轩

• 弓虽~~丁页~~~ -ice3- ♀ (0 bytes) (3 reads) 3/21/07
• 如果不是上网,我还不知道,生命里,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成长 -寨外北佳- ♀ (26 bytes) (13 reads) 3/21/07
• 谢谢 -uh-oh- ♂ (0 bytes) (2 reads) 3/21/07
• 爱你和你无关,呵呵,在网络里再不能更经典了 -流沙随风- ♂ (99 bytes) (16 reads) 3/21/07
奇怪你很多产,呵呵,原来有很多美女助阵 :)

你的坦言很实在。谁都有类似或相似的故事吧?我想。

• 谢谢 -uh-oh- ♂ (46 bytes) (4 reads) 3/22/07
• 好感动啊,真佩服你们这些码长篇的, 单这份毅力我就跟不上.-:) -聊叙- ♀ (0 bytes) (2 reads) 3/22/07
• 嘿嘿 -uh-oh- ♂ (118 bytes) (4 reads) 3/22/07
uh-oh 回复 悄悄话 来自音乐快递


• 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叫一声“友好,你好!”谢谢你的【文学城演义】! -秋凉如我心- (0 bytes) (29 reads) 3/21/07
• 谢谢你的支持,秋凉 :) -uh-oh- (0 bytes) (44 reads) 3/21/07
• 阿小丢既然是你自己的马甲,怎么还鸣谢她啊??晕~~! -beautiful-- (63 bytes) (12 reads) 3/21/07
• 回复:阿小丢既然是你自己的马甲,怎么还鸣谢她啊??晕~~! -uh-oh- (122 bytes) (48 reads) 3/21/07
• 回复:回复:阿小丢既然是你自己的马甲,怎么还鸣谢她啊??晕~~! -beautiful-- (529 bytes) (17 reads) 3/21/07
• 嗯, -uh-oh- (134 bytes) (34 reads) 3/21/07
• 绝! 哈哈,爱你和你无关! -xix- (0 bytes) (50 reads) 3/21/07
• 回复:绝! 哈哈,爱你和你无关! -uh-oh- (33 bytes) (12 reads) 3/21/07
• 哦喔,满城尽是油菜籽啊.说的比唱的好听! -邻家小丫- (0 bytes) (23 reads) 3/21/07
• 谢谢支持 -uh-oh- (0 bytes) (12 reads) 3/21/07
• 很有味 -frog-- (50 bytes) (41 reads) 3/21/07
• 太长,哈,歌实在是很棒! -*小雪*- (0 bytes) (13 reads) 3/21/07
• 继续写。。。[快递]也有很多传奇,不是吗? -蕊- (37 bytes) (37 reads) 3/21/07
• 知我者, -uh-oh- 也. -johnz002- (0 bytes) (16 reads) 3/21/07
• 还想看, 接着写... -一程歌- (0 bytes) (12 reads) 3/21/07
• 结尾那些话很有理意。连歌听起来都是无奈的喘息。感谢! -梦一生- (0 bytes) (40 reads) 3/21/07
• 丁页!!阿尤这个后记写得太煽情~听着歌,俺的眼眶有点湿~天下雨了 -小小艾- (0 bytes) (42 reads) 3/21/07
• 谢谢支持 -uh-oh- (0 bytes) (29 reads) 3/21/07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真情体验
演义演绎人生

赞!!
灵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尤老弟,给城里的同志们带来的欢乐。祝你快乐!
uh-oh 回复 悄悄话 雯姬终于回来了,集千年的等待
雯姬归汉 回复 悄悄话 奥真是网上高手,漂亮。赞美!!!~~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中发40号见文件:

文学城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各特区,各军种,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部级事企业单位:

今转发鱼郎同志关于阿兰同志的评《文城演义》的题词和意见给你们,请原文传达至县团级,口头传达至中共党员,团员,少先队队员和党外民主进步人士.并从收文之日开始组织群众学习,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讨论,领会精神实质.学习期限不少于半年.

关于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各特区,各军种,各部委,各人民团体,各部级事企业单位第一把手,第八把手和第57把手在中央党校脱产培训班的有关通知的有关补充通知:中央党校脱产培训班为期两周,记文学博士学位3个学分.

文学城中共中央办公厅

鱼郎同志关于阿兰同志的评《文城演义》的意见

(阅)
一个快手,一个好手!
此文建议做《文学城演义》序.
请锦涛,家宝,庆红等同志斟酌.

鱼郎
网络纪年2007年3月23日.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演义】

写完了.

【文学城演义】

还在继续.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感情丰富的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尤姐 姐 好 ﹗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尤妹妹好~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以后终于可以改口了。
尤兄好!
uh-oh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各位网友、网亲的留言,感慨万千。
我怀疑,我有了特异功能,
每个人的笑脸,都在屏幕上。
冰3的蝴蝶结
美波那摇曳的凤尾竹
鱼郎那资深道人的深沉
阿小丢的两个小酒窝
阿兰那迷人的笑容
海伦萨娃,那玫瑰的笑脸
小屁友那迷人的身材
闲言,那悠闲的奶牛
甜生那摄人魂魄的眼神
白公子那深情的吻
彩云那飞扬的青春
林韵的狐魅
安静那颗不安静的心
小小艾那甜美的歌声
马大哈那迷人的红唇
罢了,那铁面后的侠骨柔情

等等,每一个人,都那么令人感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这个散淡之人的名字居然也上了你的《文学城演义》,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在你的《文学城演义》后记里,居然看到了我过去的那些“胡言乱语”。在此,给小弟做个揖,道声谢!

虽然有人说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但在网络这个世界里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却是实实在在的,它能使你感动,使你幸福,使你痛苦,使你悲伤,使你激情澎湃,使你失落彷徨。在每一个人的内心里,都存在着一种叫“等待”和“希望”的东西。我们的心因为“等待”而不安定,因为“希望”而百折不扰。但是,我们真正追求的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一种内心的感觉吧。生活需要激情,而内心的激情是靠不断的激活来保持的。任何真诚的感情既包含着欢乐也包含着痛苦,有时候还是一个重担,一种欲罢不能的无奈。网络上的爱情和友情也和网络下的爱情和友情一样真实。网络上同性之间的友情或许可以长久,但爱情却常常以悲剧告终。你本来不想开始的,但还是开始了。你胆颤心惊,害怕会失去他。你没有安全感,你觉得代价太大了。你想离开他,可是你做不到。每次看到他的悄悄话或听到他的声音,你就会心软,不忍心说别离。但是你也知道,网络上的爱情终究是不能长相厮守的。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是网络上的单身女人们,她们不知道那个她们爱的男人会不会爱上她们,但是一旦她们爱上了,就会心甘情愿地用自由身去争取他。这既是她们最可爱的地方,也是她们最可悲的地方。她们认为用自由身去争取一个男人就是对爱情的彻底奉献。她们或许会离开相恋多年的男朋友而去跟一个刚相识的男人开始。她们甚至不知道这个男人会不会爱上她们,又会爱她们多久。她们做出这么冒险的抉择,只因为她们要忠于爱情。但是男人们便不同,男人似乎没有这个观念,在男人的眼里,或许用自由身去争取一个女人并不算是对爱情的彻底奉献。相反,用不自由之身去争取一个女人,才是至情至性和彻底奉献。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分手时刻总是痛苦的。人们常常会认为,分手的时候,必然是留下来的那个比离开的那个更痛苦一些。或许应该说,感情投入得深的那个人比较痛苦。其实不然,年深日久,留下来的那个发现自己原来是可以忘记离开的那个的,于是,他就不再痛苦了;而离开的那个却发现自己仍然在意着从前那个人。那一刻,他才知道,原来自己才是留下来的那个人。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在网上曾经有过一个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那个朋友告诉她,每天给她写信已成为他生活之一部分,他说要将她们来往的信件订成一本《两地书》。他还对她说,她是大海,他是河流,他要用他这抒情的江流来应和她抒情的大海,而世上绝大多数江河的终点都是海。他还答应过她要做她一辈子的朋友。后来因为一些误解,他们分手了。我的朋友很伤心,也很失落。我劝她说,这既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他的错,这是网络的错,或许他从来就没有像你想象得那样在乎过你,欣赏过你。但我的朋友却坚持认为,他因一定是喜欢过她,在乎过她的,她不应该不相信自己的感觉。我对我的朋友说,既然如此,你就相信吧。他到底有没有真实地对待过你,真正喜欢过你,对我其实一点也不重要,对你却很重要,若是你这样想会使你比较快乐,那你就相信吧。我还对她说,这段感情是你的,只有你有权去判定这段感情的真假,你有权怀抱着甜蜜的回忆坚持认为他曾经真诚对待过你,在意过你,只是这段友情太短暂;今天,你尽管相信吧。但是我可以保证,一定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开始怀疑他曾经是否真心对待过你,在乎过你,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到那个时候你已经不再在意他了。而他,或许会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才是留下来的那个人。

Uh-Oh小弟说得对,网络的美,全在于距离,如果没有了距离,那么这种美也就不存在了。我的那个朋友之所以会失去这段友情,就是因为她没有掌握好这个距离。

其实,你永远看不到你的朋友最爱你的时候的情形,因为只有在他们看不到你的时候,他们才最爱你。反之也然。而距离,则是保持这份感觉,这份感情的必需条件。
马大哈MM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被自己感动的想流泪。
俺已经替你流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祝贺你! 不仅仅为此长篇, 更为你们的友情.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再一次验证了::
这个虚拟的世界
比真实世界
更充满温暖,
更充满真情,
更充满友爱,
更充满浪漫,
更充满快乐...
而且没有利害冲突和矛盾...
(这是一个网亲的话,借用一下)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用心,
谢谢你的友谊,
谢谢你的演义,
谢谢你的博克,

感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情谊, 也愿你将友好的花果撒遍全城~~~~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Brother.
uh-oh 回复 悄悄话 有仇的报仇,
有恨的雪恨,
哈哈哈,我准备好了

真的感谢各位。不一一说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真行!!!!!

也谢杜美!阿兰!红卡!

(第二个:友好。这个是网友甜生(sweetlife)送的,怕被别人注册了,就自己占下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酸了酸了,不说了,买三百张纸巾先,三五一十八,这是一百七十块现金.倒倒呢?走了?那小丢就是你了,你们是partership,根据美国罚律,你负责!p三百香吻再罚俩百个,共七百五十个香吻,鱼数五十个奖小尤的心苦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要揭发~~
偶要揭发~~
你忘了一个马甲--------> 那个"拜年" 猪猪~~ :)))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逐字逐句的读了阿尤的后记,也读了大家的留言,还没读完,眼睛已经模糊... 感谢你的和阿丢的才华,真是笔下生花,为大家带来多少快乐的日子,现在这一切已经成了一段记忆,美好的记忆,看你的故事是一种享受,也让我有机会认识了你和很许多朋友。

阿尤,你是我们大家的宝,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抱抱阿尤,好温柔啊!别忘了,你可是美女哥哥, 一开始,俺也被忽悠过,可是看你写得话不象个女孩味,因为俺的心比较细,才没有陷身,哈哈哈!
小屁友 回复 悄悄话 特別要謝 謝美女哥哥-在 紅卡 最痛苦﹐不知 所措 的時 候給予的 哥哥般的 勸 解教導。。。我可以 哭麼﹖不管拉﹗大家都哭為蛇麼 我不可以﹖切﹗﹗﹗
美女哥哥的演义像一個樞紐站﹐把WXC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聯結起來﹗在這裡我 認識很多美女衰哥-我情愛地阿蘭就是在這兒被我盯上她的。。。老隆和uh-oh 打情罵俏給我帶來太多樂趣...﹐常被我取笑的老隆﹐也因從成為我的好哥們。。。
第一個在我博克裡留言的是一位美的不可思議的小妞--uh-oh-
喜歡美人,有點兒好色的好卡,從此整天介往她家跑﹗嘻嘻﹗
結果發現美人是哥哥。。。好。。。。沒辦法﹗
有人要整我﹗改天再揭你﹗恨﹗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小尤写演义,一个非专业作家整这莫大长篇,真不易~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死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逐字逐句看完了小尤的后记,强忍着~

可是当读着下面这些朋友的一个一个留言,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了,各位好友的照片在一片模糊里闪烁~

这会,你们都拥抱小尤小丢,俺先在墙角待会,平静一下吧~

阿小尤,我,我们都爱你~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小尤的回忆录写得确实让人有点感动
这一旦卸下了男人坚强,竟然一发不可收拾,比女人还煽情耶~~~

拍卖纸巾~~拍卖纸巾~~拍卖纸巾~~拍卖纸巾~~
5块钱一张撞墙赔本大甩卖,凡购买三张以上者,赠倒倒香吻一个~~~卖完为止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好美, 好美的帖! 喜欢,喜欢,什末都喜欢!谢谢丢妹妹~~~~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热泪盈眶~~~~~~~~~~~~~~~~~~~~~~~~~~~~~~~
抱抱!!!!!!!!!!!!!!!!!!!!!!!!!!!!!!!!!!!!你






是不行的,抱抱小丢吧.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若是有这样的纪录,不知是福是祸。。。。一定是福啦~~~~常看看偶们多爱你~~~~~ 怎末会再孤独呢。。。
谢谢深爱的朋友们,让我拥有的这末多。。。。。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感动死了,抱抱小尤,丢丢,偶们要去新加坡看你去!!!

好美的文,诗,还有歌!完美至极!~喜欢死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借阿尤的园子谢谢小丢丢!(ZT)
把偶写滴那么滴可耐纯情~~~~~~~~~~~~~~~~ ^0^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借阿尤的园子谢谢小丢丢!写俺疙瘩那集~荣幸。。非常。。。!!!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阿尤,谢谢你!我也被感动得流泪了。。。真好,谢谢!!

哦,还有,俺一开始也被忽油拉~美女哥哥~&~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让uh-oh 记得偶多一点, 偶再在地上打几个滚~~~~~~~~~~ 笑一笑吧~~
^___^
ice3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了~~
板凳也占了它~~ :)))
ice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感动得热泪盈眶~~~~~~~~~~~~~~~~~~~~~~~~~~~~~~~
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