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二十一

(2011-09-17 05:05:57) 下一个
    既然冯默风已经成功地让流水线运转起来,陆乘风就失去了继续赖在工地上的理由,再怎么不情愿,他也得去面对欧阳锋,毕竟这关系到公司明年2成的销售额。打出差报告的时候,陆乘风把曲灵风的名字也写了进去,表面理由是需要研发部去做公司最新产品的演示,实际理由是研发部有奥迪A6L 2.0T。飞砂城和白驼山相距约600公里,飞机显然不如自驾来得快捷自由。

    研发部一向是清水衙门,偏偏当初曲灵风接手“九阴”系统研发时勒索了全公司最好的部门用车,这让陆乘风恨得牙痒痒又无可奈何(工程部车倒不少,不是桑塔纳就是捷达,估计公司打算等哪天制造业不景气了就让工程部转战出租车市场)。下午4点多,眼瞅着晚高峰差不多该来了,陆乘风推开曲灵风的办公室:“小灵通,走了走了。”
曲灵风双手在脑后交叉,懒懒地哎了一声:“陆大部长欸,我明天有个会耶。”
发鱼瘟的,陆乘风心里暗骂,回身关上门,“灵风,这样不好。”
“没办法,咱们给人打工的,身不由己啊。”
“什么会议啊,能有什么开头,嗯?跟老子去白驼山,包你吃香的喝辣的!”
“拉倒吧,你一个破包工头,成天蹲在工地上吃盒饭的主,能知道什么是香的什么是辣的。”
“此言差矣,”陆乘风正色反驳道:“那都是从前了,现在的我,对吃,有着很高的要求。”
“哼。”
“对喝,有着更高的要求。”
“……”曲灵风往后一躺,头一歪,翘起二郎腿触电似地抖动。
陆乘风皱着眉头吞了口唾液,然后豁出去地右手高举,目视苍天:“对女人,有着最高的要求!”
陆乘风保持姿势几秒钟,曲灵风还是不说话,陆乘风掉头就走,TMD老子出息有限,对生活就这些要求了,你爱去不去。曲灵风一跃而起,赶紧拉住陆乘风:“哎哎哎,别走哇,其实我这人你是知道的,我一向对生活没啥要求的嘛,你看我平时吃饭,不是青菜就是豆腐,不是豆腐就是青菜,对不对?青菜和豆腐简直就是我的命啊。”
对,青菜豆腐就是你的命,只不过你一看到鸡腿就连命都不要了,发鱼瘟的,陆乘风手伸到曲灵风兜里摸出奥迪车钥匙,在手上抛了抛,“对了,为啥总不见你吃鱼啊?”
“肉太少,”曲灵风搂着陆乘风的肩膀,很严肃地皱着眉撇着嘴说:“实在太少了。怎么可以那么少呢?”

    奥迪A6L的内饰实在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开起来高级感也欠缺,滤震的不彻底甚至让底盘显得有些单薄,陆乘风耐着性子一步一步蹭出城区,过了收费站就是一脚地板油,车子稍微犹豫一下,呼地冲了出去,高速公路上的A6L就像鱼跃进大海一样,平滑服帖地在车流间左右穿梭,尽情超越,引擎声怂恿着陆乘风一次又一次地把油门往下踩,直到前面没啥车了,才把速度定在125开始巡航。

    路旁连绵起伏的小山不停掠过,山顶还残留着积雪,偶尔有一两棵树特别高,枝枝杈杈的,美极了,山间还有瀑布,玉带一般蜿蜒着挂下来,有时候山离得远了一些,夕阳照耀下来,血红雪白,居然透着几分苍凉肃杀之感。风驰电掣中的陆乘风握着方向盘,有些走神:日后我要向谁诉说,我走过了许多地方,见过了许多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