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刀客自白

(2004-11-12 19:20:32) 下一个
在成为一个刀客之前,我买了一双鞋,因为穿鞋的刀客和不穿鞋的刀客、价钱相差很远。

而当我加入刀客的行列,成天坐在墙角晒太阳等待雇主的时候,我发现,人们并不是很在意一个刀客是不是穿着鞋子。因为当穿鞋可以抬高身价后,有一阵子几乎每个刀客都穿上了鞋子,于是穿鞋堕落成一种流行,人们再无法从穿不穿鞋上判断一个刀客的好坏,所以就不再关心刀客的鞋子了。

但我依然每天执着地穿鞋子,这在穿鞋的刀客和不穿鞋的刀客、价钱没有差别的今天,显得非常奇怪。年老的刀客说我摆酷,新进的刀客说我怀旧。

其实我穿鞋真正的原因是,我的轻功叫“踏雪无痕草上飞”,在草上飞、如果不穿鞋的话…… 会很痒。

本来这是很好的理由,但这里是沙漠,一根草都没有,所以这个理由肯定会招致哄堂大笑,于是我选择了沉默。

可我依然骄傲地要求雇主出高价钱,因为我是一个穿鞋的刀客。

很少有雇主能够理解穿鞋的重要性,于是我想去草原试试运气,但走了几次都没有走出大沙漠。不过世界上总是有草的地方多,总有一天,我能证明作为一个刀客,穿鞋是很重要的,因为不穿鞋就施展不出“踏雪无痕草上飞”。

不是每一个环境都有机会让你施展“踏雪无痕草上飞”,但不管处于什么环境,“踏雪无痕草上飞”的价值都不会改变。


在墙角一排的刀客中,那个穿鞋的就是我,我会“踏雪无痕草上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