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大连的夏日生活

(2006-06-26 01:35:43) 下一个
    昨天休息难得的安静在residence好好打扫一下,一番努力终于旧貌换新颜。欣慰的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却被老妈的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的宁静。母子在一些问题上有所争执,她因该还不适应我有自己的意见和主张,在她心里我还是那个依着她,顺着她长不大的乖儿子。最后竟然搞到她老人家哭着说:后悔放我一个人出来飞,看不见,摸不到,什么也帮不上。郁闷这不是我能承受的。打小开始我就受不了我在乎的人在我面前流泪。说实话我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从没后悔过。脚上的泡自己磨的,自己的路当然要自己走。没办法只好缴械投降,安慰她说不会行差踏错,会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尽快完成学业回去团圆。终于安抚好老人家挂了电话,but me myself just drop into deep blue, and can't find a way out.原来四年多压抑的思乡情绪是那么严重,一旦被引起了头就像火山爆发一样。震耳欲聋的rave music 只让自己的思绪越来越混乱,酒后的我甚至有明天就放下温哥华的一切,买张机票飞回父母身边的冲动。还好同事老妈的电话把我拉回现实。同龄人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老人家却在厨房忙这忙那。当时觉得那汤特别鲜美,被长辈关爱着,被兄弟姐妹围绕着,似乎让我找到了回到家的感觉。终于让自己的思乡情绪又回去乖乖的睡了。
   今天应该是入夏以来最闷热的一天,呆在厨房里就像在蒸桑那,汗水流个不停。只有不断喝水,让自己保持清醒,不让体力透支。i really need to put all my heart down to focus on my job才不会出错。收工之前喝了瓶啤酒,那清凉的感觉突然又把我带回大连的夏日生活。两个字:怀念!没有在大连呆过的人绝对不知道它夏天的好。向来不多话的我跟他们分享着那凉爽宜人的海风,海浪拍向沙滩的沙沙声,冰快镇着的木桶啤酒的清香,那略带着焦味却让人垂涎欲滴的烤肉,还有那海滩上的一堆篝火。从小夏日游水就是家里必不可少的项目。搞到我这皮肤还算白皙的人一个夏天下来扔到煤堆里都找不出来(煤球)。哈哈。。我们家老爷子,作为大连人的女婿却是个汗鸭子,从我小时候就只能游个几十米然后就变秤砣沉底。。老妈其实是个好动活泼的人,所以向来都是我们娘俩作游伴。我喜欢夜游,太阳落山的海边没有那么吵杂。月亮的光晕照着水面,每一次划水,水中的磷片会盘旋飞舞。那静静的环境绝对是对心灵的一次洗涤。每一次我跟老妈进行长征创举的时候,老爷子就会在海滩点上一堆篝火,好让我们有回航的方向。每次回到岸边都会看到老爷子的微笑,其实在心里知道他是很担心我们的。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老爸真的很伟大,虽然一辈子没有过什么轰轰烈烈的成就,却可以一路在我们母子身边默默的守候。再回大连年龄和体力都不会再允许他们那么做了,那我就继续一个人进行我的长征创举。哈哈。。
    今天不会再有什么人pull me out of my mood, so i have to do it myself.欲行百步者,半九十。别看那最后的十步,却绝对是需要毅力和韧劲的。收拾心情早睡养足精力,明天还要自己继续上路。但心底里还是希望今晚梦里会回到父母身边,回到大连那海的怀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