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剧电影“三鹿太极拳”的精彩对白:

(2008-10-12 07:50:18) 下一个

 

(候哥与老樵站在河北赵州古桥上扶栏远眺。桥下水面波光粼粼。)

候哥:当今大家伙都说官场相声好听。

老樵:不用出门跑路,不用花门票,打开电视就可以欣赏。

候哥:中国特色。

老樵:风味十足。

候哥:这说明当今官员们的语言艺术的能力提高得很厉害。

老樵:啊?有你这么说的

候哥:提高得很厉害,我说错了?他们的语言艺术一提高就把我们可害了。

老樵:说假话骗人的事不能干。

候哥:我发现当今官员不仅相声说好,拳也打得好。

老樵:练习武术,锻炼身体。

候哥:中国拳术门派种类很多,少林拳,太极拳,八卦正宗拳,查拳,通背拳,候拳,

_____“提高得很厉害”?

六合心意拳,八极拳,白猿通背拳,阴阳八盘掌拳、、、____啊,你爱人,见过,扎两小辫儿,跳橡皮筋:“小三妹,哭嘻嘻,要吃糖果要吃梨”那会还一小孩,不是你爱人。____啊,没见过,你爱人生孩子医生能让我进产房去看吗?____

老樵:得得,那么多拳法能学过来吗?

候哥:哪能呢,他们大多只学一种。

老樵:哪种?

候哥:太极拳。

老樵:这套拳很普及。我也会。

候哥:太极拳最初是用来搏击格斗的。

老樵:打架用的。现在用来健身。

候哥:太极拳讲究接劲和推手。

老樵:这接劲和推手?

候哥:把对方出手的力接过来转换成自己的力再推出去击倒对方。

老樵:这个厉害!

候哥:阴阳混杂,虚实无形,真假难分,刚柔相济,化力忽悠,借劲制人。

老樵:你说这太极拳?

候哥:不简单吧。

老樵:智慧。

候哥:所以太极拳是智慧的功夫,功夫的智慧。

老樵:长见识。

候哥:可要是把太极拳的这套功夫移植到官场上用来解决社会问题那可就麻烦了。

老樵:不是一回事。

候哥:做官要厚道,讲究实事求是。

老樵:真心实意为民众服务。

候哥:你要弄虚作假耍滑头,民众就要吃苦头了。

老樵:没错。

候哥:你说这种事偏偏被我给碰上了。

老樵:怎么回事?

候哥:你候嫂小的时候你见过。

老樵:“候嫂”

候哥:你候嫂和我谈恋爱时你见过。

老樵:见过。

候哥:你候嫂和我结婚怀孕肚子搞大了你见过。

老樵:见过。

候哥:你候嫂进产房又哭又喊最后生出了个大胖小子的情景你见过。

老樵:见过

候哥:连我也不让进。哎呀,咱总算有了个胖小子了。

老樵:十月怀胎,不容易啊!

候哥:别人是十月怀胎,我爱人是十年怀胎。

老樵:没听说过。

候哥:你候嫂和我结婚时都属于大龄青年,结婚好些年都没怀上。

老樵:老来得子,更不容易。

候哥:最后我爱人怀的是试管婴儿。好不容易得了个孩子,你说能不高兴吗?

老樵:高兴。

候哥:那会我刚下岗。

老樵:嗨!船漏偏逢连天雨。

候哥:有你这么说的吗?我这船是漏了点,可我儿子不是”连天雨”呀。多不吉利。

老樵:对对,你儿子是个小天使。

候哥:这还行。我对你候嫂说了。咱们再穷也不能苦了孩子。尿布

老樵:买三羊牌的。

候哥:就用旧棉毛衣物剪来用。

老樵:也成。

候哥:衣服

老樵:买三兔牌的。

候哥:都亲戚朋友送的二手货。

老樵:独生子女,人家留着都没用。

候哥:奶粉

老樵:买三鹿牌的。

候哥:这回你总算给你说对了。

老樵:这回你总算做出了一次大方的选择。

候哥:“三鹿婴幼儿奶粉,一千一百道检测关,呵护宝宝健康,值得妈妈信赖。”质量免检,价廉物美,我成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的专业用户。三鹿好啊,三鹿酷,孩子不起夜,省尿布。

老樵:怎么回事?

候哥:吃了三鹿婴幼儿奶粉不久,孩子遭罪啊,又哭又闹,又吼又叫。

老樵:那是饿了,给他喝奶。

候哥:听你的,喂三鹿婴幼儿奶粉。孩子还哭。

老樵:那是渴了,给他喂水。

候哥:听你的,喂水。孩子还哭。

老樵:那是凉了,给他穿衣服。

候哥:好听你的。穿衣服。孩子还哭。

老樵:那是尿片湿了,给他换尿片。

候哥:听你的,给

老樵:没湿是没尿。

候哥:不对呀,孩子喝了那么多奶呀水呀的进去,该尿了。

老樵:你得把尿啊?

候哥:把了。孩子哭啊,叫啊,叫得撕心裂肺啊!

老樵:怎么回事?

候哥:八成是枪眼给堵上了。

老樵:嗨。

候哥:你瞧那小肚子上鼓出个包有这么个大,跟个白馒头似的。

老樵:有那么大个。

候哥:刚好你候嫂说是去买早点,我说,得,今天就别去买早点了,就吃儿子肚子上的白面馒头得了。

老樵:嗨!

候哥:你说这着急啊!

老樵:能不着急吗。赶快上医院啊。

候哥: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问我,你喂孩子什么了?

老樵:喂啥了?

候哥:我说你这做父亲的也真够狠毒的啊,这孩子不过眼睛长得对了点,你就对他下毒手啊?

老樵:孩子是对眼。这还不至于吧?

候哥:你自己好好看看这片子。

老樵:看看。

候哥:这里,

老樵:这什么?

候哥:石头。

老樵:啊?

候哥:那里,

老樵:什么?

候哥:石头。

老樵:啊?孩子整个泌尿系统都石头啊!

候哥:感情你是把孩子当鸡养啊?

老樵:嗨!

候哥:这给鸡喂食适当喂些石头可以帮助消化。可这才几个月的婴儿你怎么能给他吃石头?大一点还行。像你这年纪。

老樵:是

候哥:不幸中的大幸,孩子肾里的石头终于给排出来了。你说多大个?这么大个。

老樵:好嘛。

候哥:我是激动地拉着医生的手说,医生,你救了咱孩子的命了。

老樵:是啊。

候哥:医生听了,低下头,沉痛地说道:可是和你孩子同病房的战友却牺牲了。

老樵:够伤感的。

候哥:可不,我的孩子得救了,可还有多少孩子的战友还在生死线上忍受病痛的煎熬。我们得找出原因来。为了孩子的战友们。

老樵:为了孩子们的战友们。

候哥:医院的医生首先找到了病因,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产品的婴幼儿奶粉含有毒物质。孩子们都喝了他们制造的奶粉。

老樵:赶紧上报,十万火急,人命关天哪!时间就是生命!

候哥:我给产家写信。

老樵:产家给你回信啦?

候哥:产家派人来调查,然后给我送了一箱奶粉。

老樵:这好啊。

候哥:好吗,这不是想封住我的口,他们的产品还在市场上卖。

老樵:这是一班无良商人。

候哥:我给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局写信。

老樵:给你回信了?

候哥:回了,要我提供更多的有关事实和数据。

老樵:嗨!你个人能做得了那么多事吗?

候哥:我给报社写信。

老樵:报社给你回信了。

候哥:报社派来记者,了解了情况,回去写了长篇报道。

老樵:这条爆炸性新闻给登出来了。

候哥:这条新闻给双规了。

老樵:啊!?

候哥:我又给电视台写信。

老樵:他们给你回信了?

候哥:电视台派人来做了一个很有份量的节目。铛,裆,铛

老樵:这个节目播出来了。

候哥:这个节目被双规了。

老樵:又给双规了?

候哥:我买火车票到北京找国家信访局。一大早来到国家信访局门口。几个人朝我走过来。

老樵:都什么人?

候哥:我哪知道。有一人问我,“喂,哪来的?”

老樵:河北石家庄。

候哥:“干什么来了?”

老樵:“信访”。

候哥:“为啥事?”

老樵:“没啥,不就、、、”

候哥:“没啥你来这儿添什么乱?回了,回了。”

老樵:这什么意思?

候哥:“回了”。那意思是叫你回去。

老樵:我这情况还没反映呢。

候哥:不用反映了,你的事不就三鹿婴幼儿奶粉含有毒物质三聚氰氨那点事吗?

老樵:啊,感情你们全都知道了?

候哥:天上的知道一半,这地上的全知道。

老樵:还挺谦虚。那你们怎么不赶紧制止事态的发展呢?

候哥:现在没办法弄。

老樵:为什么?

候哥:上头有规定,奥运会期间严禁燃放鞭炮。

老樵:这又怎么回事?

候哥:担心引起火灾。

老樵:好嘛。怕你把事情弄大了。

候哥:现在社会上有少部分人,别有用心,企图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在奥运会期间闹事。

老樵:我到成了犯罪嫌疑人了。

候哥:我问你,是你孩子喝奶粉长结石的事大还是举办奥运会的事大?

老樵: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奥运会百年不遇。孩子是生命,办奥运会是面子。还是赶紧公开事实真相,救孩子要紧。

候哥:世界上怕就怕”刁民“二字,我们就最能收拾刁民。老实告诉你,三鹿婴幼儿有毒奶粉不是小事,在国内销售十几个省市,可能有五万婴幼儿中毒患病。这事现在要捅出来你说这奥运会还开不开?

老樵:我的妈呀,合着这些孩子就该倒霉遭罪哪?

候哥:解决问题总得需要时间嘛。给孩子做一做思想政治工作,把他们的情绪稳定下来,孩子如果再哭再闹,就多给他们喂三鹿婴幼儿奶粉。

老樵:嗨!还喂呀?

候哥:回了。

老樵:我这还没见领导呢。

候哥:情况不是都跟你说清楚了。你要再不回我们可就要采取行动了。

老樵:唉唉,有话好说,有话好说。我这就回。

候哥:同志,你得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

老樵:我这不配合得挺好嘛。只是苦了那些中毒的孩子。

候哥:革命总得有牺牲。

老樵:可这已经什么年月了,还在革命哪?要论牺牲,孩子他爸我还在这里,说什么也轮不到这几个月的婴儿上前线呐!

候哥:这一耽搁,四十多天过去了。

老樵:这加重了多少孩子的病情,延误了多少抢救时间。

候哥:俗话说,纸包不住火。这事还是被媒体给捅出来了。

老樵:还是。

候哥:可几个孩子没了,千万个患病孩子的治疗给拖延了。

老樵:这事不能就这么完了。是得找出原因,得有个说法。

候哥:有关方面见这祸撞大了,害怕了。

老樵:这时害怕了,早干什么去了?连我都为他们着急。

候哥:你可别为他们担心。人家都是枪林弹雨过来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人家有的是招。

老樵:什么招?

候哥:太极拳。

老樵:啊?

候哥: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

老樵:瞧,来了。

候哥:立身中正,全身放松,二目平视,精神内守。两手松掌,徐徐提起,渐渐垂下,提手是吸,垂手是呼。

老樵:瞧这架势。

候哥:出手吧,还等什么?

老樵:嗨,我早等不及了!我先问管卫生的,有报道说你们对三鹿毒奶粉事件应对不力。

候哥:本部九月十二日接到河北省关于三鹿婴幼儿奶粉有毒的报告,立马就组织工作组到石家庄进行调查采取紧急措施。

老樵:可是关于将婴幼儿奶粉有毒的报告七月中旬早已经上报给你们,可你们现在才采取行动?

候哥:

老樵:好嘛。我再问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今年六月有消费者投诉给你们说三鹿婴幼儿奶粉有毒你们怎么没有反应?

候哥:三鹿婴幼儿奶粉是国家信得过产品,免检。

老樵:三鹿婴幼儿奶粉里头含有三聚氯氰有毒化学物质。

候哥:婴幼儿奶粉的质量检验标准里没有化学物质的要求。

老樵:要是有人往里投了砒霜你也这么说?

候哥:

老樵:好嘛。我再问直管三鹿集团的地方政府官员:三鹿公司说八月份已经向你们报告了婴幼儿奶粉有毒的情况,就此事三鹿股东之一的新西兰恒天奶制品公司也向你们交涉过。但是你们都没采取行动?

候哥:有这事吗?不可能?

老樵:嘿,哥们,你这、、、?

候哥:

老樵:好嘛。我再问三鹿集团代表。有媒体称有成百上千的婴幼儿吃了你们生产的奶粉患了肾结石,你们作何解释?

候哥:我们生产的婴幼儿奶粉经检验完全合格。孩子生病有多种原因,喂养孩子是需要多方面的知识的。

老樵:好嘛,倒过来责怪家长不会喂养孩子。

候哥:今后还得给孩子多喂三鹿婴幼儿奶粉。“三鹿婴幼儿奶粉,一千一百道检测关,呵护宝宝健康,值得妈妈信赖。”

老樵:这时候你还来广告哪?

候哥:我们还得加强公关。

老樵:嗨!违法制造和销售有毒食品这是要被治罪的。

候哥:那都是不法奶农往奶里投的毒。

老樵:怪罪到奶农身上。就算有人将毒奶送交给你们,你们也得检查验收呀。你们不说是你们的奶粉经过了一千一百道的检测工序吗?

候哥:

老樵:嗨!你说这班人怎么回事?都打上太极拳了。

候哥:打得不好,很多动作还不够标准。还请多多批评指正。

老樵:已经够标准的了。再标准就成精了。

候哥:精了好啊。你看这官场几位高手打的“三鹿太极拳”在网络一夜串红。有关方面借此东风,立刻在河北石家庄举办“三鹿太极拳观摩表演”。这是央台马导写的开场解说词。

老樵:马导?谁呀?

候哥:就那位马屁导演。

老樵:也真拍得快。

候哥:现在就由咱俩就来作现场解说。开始。

老樵:这就开始?

候哥:这里是河北石家庄三鹿挤奶大厅。

老樵:这里是河北石家庄三鹿挤奶大厅。

候哥:各位听众,各位观众,台湾同胞们,海外侨胞们,我们以万分激动的心情在这里,为转播“三鹿太极拳”观摩表演的现场实况。

老樵:此时此刻,我们心旌荡漾,春潮起伏,继陕西华南虎事件,四川汶川大地震官员打人事件之后,我们又迎来了又一次现代官场领导行为艺术表演的新

候哥:

老樵:

候哥:朋友,你到过黄河吗?你听到过黄河的怒吼声吗、、、

老樵:

候哥:

老樵:还错!

候哥:朋友,你到过黄河吗、、、嗷、、、朋友,你到过河北石家庄吗,你听过三鹿婴幼儿奶粉吗?一千一百道检测关,呵护宝宝健康,值得妈妈信赖。

老樵:

候哥:

老樵:说起“三鹿太极拳”,广大观众并不陌生,“三鹿太极拳”的创意首先来自于在第一线处理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的几位机智善变的高层和中层拳师,又经过了经过近几天来各路神仙的集体加工完善,以“三鹿太极拳”命名的武术新套路横空而出,显示出极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无比的生命力。

老樵:“三鹿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太极拳为载体,揉进现代最前卫的中国官场文化元素。一个的古老叙事,一套形神兼备的古典功夫,透露出中国现代官场文化的刚中有柔,柔中有刚,刚柔结合的神秘韵味。

老樵:这就是“三鹿太极拳”的精华所在,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候哥:故事性的结构像一条齿链把中国社会上层与底层的图画道尽。

老樵:别出心裁的武打动作的艺术设计将让你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候哥:看了三鹿婴幼儿毒奶粉事件里几位官场大师级的太极高手在现实中的操作,广大干部感觉到,“三鹿太极拳”在应对处理社会重大复杂紧急事件方面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又是非常成功的经验。可谓是经典之作。有了这套”三鹿太极拳“今后无论遇到多大多难的社会问题都是小菜一碟。强烈要求上级部门举办一次“三鹿太极拳”的观摩表演。

老樵:这次“三鹿太极拳”观摩表演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今天就让大家见识见识“三鹿太极拳”的真传。

候哥:闲话少说,书规正传。现在“三鹿太极拳”观摩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

老樵:观众朋友们,观众朋友们,,你们有福了。

候哥:现在氛围音乐渐去渐远。

老樵:第一节,引子。

候哥:此时,表演场地上升腾起乳白色的雾气,白色逐渐向四周蔓延开了,它象征着三鹿婴幼儿奶粉像幽灵一样毒害孩子。一个低沉的声音好像来自远古幽深空灵的黑洞:“检查你孩子的肾赃,或石头,或空空荡荡。”

老樵:嗨,我有心脏病。

候哥:首先出场的是

老樵:表演者怯场怎么的?到后面看看。

候哥:丑出大了,都猫起来了。

老樵:嗨!

(作打拳科)“左右野马分鬃”。(作打拳科)“白鹤亮翅”。(作打拳科)“云手”。(做打拳科)“闪通臂”。()高潮。(低声地)你老的解说词里总带些“性()”的东西。难怪你有那么多的粉丝。(低声地)这叫做“与时俱进”,不过这对在座的来说都是小儿科了。啊,赶快往下解说。(低声地)候哥,台词错了,现在咱们是在报道三鹿太极拳观摩表演,不是在解说红色经典文艺演出“黄河大合唱”。(立马改口)朋友,你到过、、、(低声地)候哥,还没到广告插播时间呢。(低声地不知道怎么搞的,我今天特紧张。(改口)朋友,你到过河北石家庄吗?你听说过“三鹿太极拳”吗?____怎么没人哪?

 

2008-10-5 (石家庄赵州古桥)

____这尿片没湿呀?____啊?你就是一百岁也不能吃石头。______
____
___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