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剧电影“官场相声_____处长打人”精彩对白:

(2008-10-12 07:44:52) 下一个

(炎夏,风静蝉鸣,四川 ,成都, 杜甫草堂。候哥和老樵来到一荫凉茶亭下座。)

 

候哥:这年头说相声的少了。

老樵:说相声不容易。

候哥:要想说好相声就更难。

老樵:相声说不好,大家都不喜欢听。

候哥:所以很多有说相声天才的人都不到舞台上说相声。

老樵:上哪说去了?

候哥:官场上。

老樵:啊?做官去了?那是说相声的地方嘛?

候哥:怎么不是?要说表演相声你也有不少年头了吧。

老樵:有些年了。

候哥:你说这说相声不就图个乐。

老樵:没错。

候哥:你就说上了一天班,洗完澡,吃过饭,穿一身时髦。一出门,举手,的士“嘎”一 声停你身边。的哥问你,“上哪?”你潇洒地理理头发,“哥们今儿心情特好,就上八宝山去。”

老樵:啊?你上殡仪馆哪?你是去找哭哇?

候哥:所以当下如今你要找乐可别到专门说相声的地方去,譬如什么郭德刚的<<德云社>>,别去。

老樵:那我到什么地方去呢?

候哥:就呆在家里头,看电视新闻,尤其是有官职的人作客什么主持,或者什么新闻发布

会之类的,那就有乐,比听相声还过瘾。

老樵:这些当官的能逗乐?

候哥:全是说相声的高手。

老樵:是吗?

候哥:让人敬佩得五体投地啊。真的能说成假的,坏的能说成好的,死能说成活的,鹿的

能说成马的。

老樵:我只听说过指鹿为马,没听说过什么鹿的说成马的。

候哥:那词听得多了,就不许咱换个说法。

老樵:什么叫鹿的能说成马的?

候哥:不就、、、不就、、、不就是把鹿的那个东西楞说成是马的那个东西。

老樵:鹿的那个东西?马的那个东西?

候哥:咱们文化低,小学肄业,说的东西俗,你就将就着听。

老樵:啊,一回事。

候哥:相声嘛,不就图个乐。

老樵:都别当真。

候哥:你想现在当下干那行的都不容易。你就说做官吧,随时要担心着被双规。

老樵:你要没犯事担的什么心。

候哥:你说这年月,当官能不犯事吗?你不想犯事也得犯。

老樵:都活得累。

候哥:所以,当官的如今也想开些,向候宝林这些相声大师学。

老樵:学着幽默。

候哥:这样说话发指示作报告就生动有趣,就和说相声似的,大家就特喜欢听。一说有当

官的发指示做报告,大家就相互发短信,哪年哪天哪时哪分哪个地方哪个礼堂哪哪男哪

女哪报告题目拿(哪)多少好处费、、、、

老樵:啊?什么乱七八糟的。

候哥:大家一接到信息就争先恐后,蜂拥而至。

老樵:这免费的东西谁都喜欢。

候哥:垃圾你也喜欢?

老樵:喜欢_____嗨,能喜欢吗?

候哥:现在官场上的喜欢说相声的越来越多,越来越时髦,而且形成了一股风气,从北到

南,从西到东,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高到低,从左到右,从古到今,从远到近,从

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公的到母的,从胖的到瘦的,从双眼皮到单眼皮,从挖鸡眼的到

卖狗皮膏药的、、、

老樵:你这不成了江湖骗子了。

候哥:你就看报道就有不少。

老樵:都有些什么地方的?

候哥:有黑龙江哈尔滨的,有北京的,有陕西西安的,有四川成都的,、

老樵:还真不少。

候哥:有时候我纳闷,我们专业说相声的不敢说笑话,可有官职的倒人敢说笑话。

老樵:他们有两条命,我们只有一条命。

候哥:最近听了一段官场相声。

老樵:表演者是哪位?

候哥:就那位。

老樵:就哪位?

候哥:不、、、不就那位。

老樵:不就哪 位?你得说清楚啊。不然大家伙知道你在说谁呀。

候哥:我怕说出来找麻烦。

老樵:你不说都是电视新闻里的事,大家都知道。

候哥:那我就说了。出事你得给我顶着。

老樵:行,头掉了不就碗大的疤,我给你顶着____我可顶不了。

候哥:反正我想明白了,我是在舞台上说相声的,他是在官场上说相声的,看在同行面上

他也不会拿我咋的。

老樵:都是搞艺术的。没啥。

候哥:得,我今天非被你卖了不可。

老樵:都是说相声给弄怕了。

候哥:其实这段官场相声大家伙都听过。

老樵:可不,电视里公开放的。

候哥:是段单口相声。今个就给大家伙学学。

老樵:有看头。

候哥:这电视镜头打开,四川省省卫生厅的沈厅长正坐中央。

老樵:这单口相声是坐着说。

候哥:官场相声大都是坐着说。

老樵:这个咱们没法比。相声是门表演艺术,说,学,逗,唱,坐着能表演吗?

候哥:你要咱们一上台,也往桌前一 坐:“我给大家说段相声,”

老樵:这叫说相声吗?

候哥:这叫报告大会。

老樵:嗨!没人爱听。

候哥:可是这官场相声就不同了,这某厅长往台上一坐,包袱就来了。

老樵:高手!

候哥:“最近本厅的一位处级干部在地震灾区打了一位外地前来灾区帮助救灾的志愿者。”

老樵:有这么回事。我可以做证。

候哥:“我在这里斩钉截铁地说,这是不可能的!”

老樵:肇事者的长相,人名,车牌号码,铁证如山。我可以做证。

候哥:“我在这里很负责地告诉大家,本厅没有一个处级干部在抗震救灾的百忙当中还抽

出时间去打人。”

老樵:你那处长打人的时候没怎么忙,是下车到灾区一家医院时顺便打的。我可以做证。

候哥:“我在这里眼含热泪地告诉大家,地震发生不久,本厅全体同仁全力以赴,支援灾

区。其心可表,其事可赞。可有人还在背后撒本厅的烂药,令人费解,也让人痛心。”

老樵:这哪跟哪?

候哥:“我在这里用挽救失足青年的一副古道热肠向某些人表明,别在干那些亲者痛仇者

快的事情了。”

老樵:感情我成了失足青年了?这越说越不像话了。

候哥:“我在这里不得不以最高大法官的口吻义正词严地宣布,那个关于本厅一位处长在

地震灾区打志愿者的传闻纯属于造谣!”

老樵:哎哟,我的妈呀,这下子弄不好还得去坐牢了。

候哥:看你今后还敢不敢和本厅作对。

老樵;我哪敢啊。我只是实事求是,如实交代啊____感情我成罪犯了。

候哥:你造谣生事,蛊惑人心,诬蔑本厅,不是罪犯又是什么?

老樵:你们厅那位处长打人时我就在四川江油长钢总医院现场。

候哥:谁让你在现场的?地震期间谁让你到不该到的地方?

老樵:我家就在四川江油。我妈从小就把我生在那里____嗨,我这舌头也打扭了。

候哥:从你妈开始就错了不是,你妈就不该把你生在那。

老樵:做人得讲良心,那事我是亲眼目睹。受害者是一位十七岁的年轻志愿者,在医院已经帮助救灾工作三天了。

候哥:你都知道这事。

老樵:他还是个孩子,姓林,身材瘦小,戴副眼镜。

候哥:那么清楚。

老樵:打人者是贵厅的张建新副处长。

候哥:停!

老樵:姓林的孩子还没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就被下车来的张建新一拳头打来。左眼角一

下就肿了,眼镜飞出一米多远,镜片也碎了。

 

候哥:停,停。

老樵:接着,张建新又打了孩子两个耳光。孩子蹲在一旁哭了起来。

候哥:我说停,停!你这样极尽诬蔑本厅在救灾第一线的广大人员让我感到十分愤怒!你

这纯粹是炒作,炒作!

老樵:这样多好呀,你们四川省卫生厅的知名度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提高了。免费广告。

候哥:这是在造谣,造我们四川省卫生厅的谣,我在这里郑重声明,以上此人所说纯属谣

传,本厅长在此辟谣。请大家不要相信。本厅保留对此造谣者的法律追究权。

老樵:看来我是在劫难逃。这下我该怎么办呢?

候哥:还不跪下,给沈厅长陪不是。

老樵:我这就跪下了。“沈厅长,是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说来也都怨我从小听____那句话惹的祸。”

候哥:哪句话?

老樵:“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

候哥:那是懵人的。以后就别信那个了,啊。这次嘛就算了。

老樵:就算了?

候哥:起来吧,你没事了。

老樵:我没事了?就这么简单?

候哥:“息思敏,就这么简单。”

老樵:我成“息思敏”了。

候哥:告诉你吧,本厅打人的张建中副处长已经公开承认打人一事,并且对打人一事写出检讨,向受害者赔礼道歉。你可以到本厅的网址主页上看到这些信息。欢迎批评,当心坐牢。

老樵:啊?太恐怖了!

候哥:这叫“一手软,一手硬。”

老樵:你今天下午在电视上不还在说这是谣传吗?

候哥:嗨,戴表没?

老樵:你问这干嘛?三个都戴了。

候哥:看时间。

老樵:时间怎么了?

候哥:现在几点了?

老樵:2008年5月26日晚上十二点。

候哥:我说有人造谣那是今天下午两点钟的事,我现在说没人造谣的是今天晚上十二点钟的事。

老樵:沈厅长,你这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吗?

候哥:我不跟你说了吗,如今当官的喜欢说相声。你就别当真。

老樵:啊?感情你是在说相声啊?!

 

2008-8-30 杜甫草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