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个没完的南瓜头

和你一样,出生在黑夜,没有记住钟点.象是被人一脚踹下了火车,来到这个不期遇的站台.感谢老天,尽管生活很曲折,总觉得还是快乐多一些
正文

东部一个朋友的真实经历

(2005-12-29 14:39:46) 下一个

像许多庸俗的小说一样,故事碰巧开始在一次邂逅。楼道里一个女孩找不到自己的办公室了,因为她上错了楼层。他带她到电梯间并得知她正好在他楼上。从此,他们经常在写字楼的餐厅里碰见。两个人都是刚刚毕业不久到的这个大都市,所以,下班后他们开始一起去逛东海岸这个著名城市的每个角落。女孩的甜美的笑容像这个大城市迷乱的灯火一样让他眼花缭乱。他常常送她回家后还在车窗里直等到她卧室的窗户上亮起灯光。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有半年时间。圣诞前夜,他们从一个酒吧回来,那女孩醉眼迷离地问他,你愿意到我屋里坐坐吗......那一夜,是他第一次一泻千里地舒爽,她也是磅礴汹涌地妩媚......

新年前最后一天上班,女孩28层的窗前飘来一只微笑着的气球,气球下面一个精美的钻戒上系着个丝带,丝带上写着“如果你愿嫁给我,就请让这气球飞上天”然而,这气球直在这么高的楼上飘过了一个年头。从此,餐厅里再也见不到那个女孩的身影。男孩非常失落,开始夜夜买醉,有时也去她的住处停车凝望。可是那窗户里的灯光再也没有亮起来。一次,他试图打她的电话,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从那边传来,他立刻挂了。后来一次在电梯里听人说起,这个女孩已经辞职搬到了西海岸和他丈夫住到了一起。

这位老弟给我讲这故事时手里还在摆弄着一个系在丝带上的钻戒。那时我去东部玩住在他租来的一个狭小的公寓里。

我笑他:人家和你玩玩你也那么当真?老弟太清纯了!

这老弟说:事情不是那么简单,我昨天还在地铁站口见到她是一个人!我走上前去叫她名字,可是她却像根本不认识我一样,让我十分尴尬!

我说:那后来呢?

他说:我就远远跟着她,她也没有回头看。后来她进到一个小书店里,我亲眼看见的。于是我跟了进去,可是那个只有几平方米两三个书架大小的书店里就是哪里都看不到她。这书店就有一个门,也没有厕所。只有一个老华侨在收款台后面!

我说,你不是看花眼了吧。

老弟说,不是,决不会,因为这个书店我进去时只有老先生一个人在,没有任何顾客!我问那老先生有没人进来,他说一个多小时前有个小伙子是他见到的最后一个顾客。

我至今也弄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事情发生在了这老弟身上。几个月后,我和这老弟失去联系,发邮件老是被打回来;再打手机也没有人回,只有那个系统提示留言的声音......我已经有1年多没有去那个城市了,不知道那老弟是否还在人间!总不成现在这年月有了鬼魅狐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