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中淘筛历史的细节

西人资料中搜寻关于中国的点滴
个人资料
元亨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速记--美国外交官谈胡锦涛与布什会谈

(2019-04-26 14:50:49) 下一个

油管推荐了一个视频,是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个讲座,里面一位美国前外交官透露一个小布什与胡锦涛谈话的内幕。

他说是在澳大利亚悉尼的Apec会议上,古狗了一下,时间应该是2007年9月6日。布什对胡锦涛说:“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你听了可能不高兴。我们要给达赖喇嘛颁发国会金质奖章。“胡锦涛听了面色灰白,站起来要走。布什又说:”等一下,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你听了会高兴。我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我的顾问们助手们都建议我不要参加,但是我要给美国运动员加油,我也尊重中国人民。“后来当美国给达赖喇嘛颁奖时,中国并没有特别的反应。这位前外交官说,这招小布什是跟老布什学的,虽然小布什声明他不跟老布什谈正事,实际上小布什不断给老布什打电话。老布什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附记:常有些想法,当时觉得挺好,过了一会,却再也想不起来了。所以先记在此,与本文无关,是关于制外法权的,想写个贴。突然想到,西方废死刑,中国人很难理解:明明罪大恶极,十恶不赦,为什么不判死刑?!放到中国早就毙了。这,恰恰是当初外国人在中国要求实行制外法权(Extraterritoriality)的依据:如果外国人在中国犯法,在中国判与在此人国家判可能会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