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烟袅袅故乡情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州古渡头。吴山点点愁。
正文

美女笨吗?帅哥花吗?有钱就会抛妻弃子吗?zt

(2006-06-08 20:01:34) 下一个
袅袅妹妹, 20年之后你再问自己这个问题:“为什么人们有这么个怪论;凡是漂亮女孩一定没有头脑并且很笨, 凡是帅哥就一定花心, 凡是有钱的人一定将来会抛弃糟糠之妻,这几乎真的成了定论了?”相信你会有自己的答案的。

或者, 你会想起我的回答:这是定论,是总结出来的普遍规律。当然不会是100%的一定会怎样怎样;但是,说个90%是不会错的了。为什么呢?先说美女吧。(我尽量用中性词啊,省得引来砖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哈,身边有个MM,大家自然会去多关注,多帮助,在多恭维几句的同时自己也多饱饱眼福,同意吧?那么这样成长起来的MM呢,从小就习惯了索取,习惯了别人的奉献,习惯了被高高捧起居高临下的,骄傲和娇气是会比较一般的女孩严重的。

读书时一则会有爱慕的异性骚扰,二则在学习上还可能会有特别的帮助,或者自己也早早的情窦初开,这样MM就习惯了不动脑子,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成绩)。

多数的MM成年后的为人处世就会多半是这样的:任性,冲动,喜欢BOSSING,不怎么想着去理解别人,为对方奉献。这样的MM在考虑终身大事的时候,也就比较容易失误。追的人不可谓不多矣,出色的不可谓不多矣,但MM因为心高啊,恃貌傲物,想问题不实在,从小就没习惯多问自己几个:如果。。。怎么办?(因为不用问,她几乎一直没什么要自己思考的)总是很以色事人能长久吗?对方永远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和理解能长久吗?我见过很多漂亮的女人婚姻家庭总是不幸。

有的泛泛之交还不错,但深交就不行了,总是她决定了什么事就要你FOLLOW她,如果你有什么事正好冲突了,当然是你的事不重要,她的事才是正经。我都觉得累,何况天天一个屋檐下的人呢。还要说明的是,我所理解的MM的笨,主要指情商, 非智商。

再说帅哥花心。这个就更容易说了。有的帅哥本质很不错的,(象我的偶像濮存昕,有点老了的说。但至少目前还没有乱糟糟的八卦)可禁不住爱慕的女人往上粘。试问有几个男人坐怀不乱呢? 噢,柳下惠,但有人说他一定是同性恋,哈,忽略不计。男人这种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本性就是这样,更何况帅哥呢。开始帅哥只是偶尔失足,如果道德标准低意志又薄弱,那就花花公子喽。

第三说说有钱就抛弃糟糠之妻。妹妹听说过“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的俗语吧?它既概括了一种社会现象,又体现了生活中人们的智慧。它至少告诉我们两个真理:1。人是会变的,不管今天他和她怎么爱得天崩地裂也不悔,明天一定会有很多因素改变他们,能否继续走下去,就看他们能否互相理解,互相适应。2。钱是个坏东西,但凡跟它沾上了,爱上了它,自己就离“坏”不远了。


但没钱的日子也是万万不能过的,寒风中饥肠噜噜怎么有力气说我爱你啊。(所以我常和老公说我们不要太穷,钱够用就好。折衷。他晕。。。问我:那多少算够用呢?我也没个准数,只看目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可以了吧)有钱人能干很多穷人干不了的事,捐给希望工程啊,扩大事业啊等等。

还有,换掉糟糠之妻啊,因为人喜新厌旧啊,因为饱暖思淫欲啊。(5000年的文化沉淀不是盖的,老祖宗总结的多好啊,几个子就把人的本性揭穿)换个年轻漂亮的,所费又不多,自己的身心又是一片新天地,谁不想?有钱的男人更会想。所幸还有些君子,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可惜, 很多,很多,很多,不是君子。

这几件事之所以成了定论,充份说明了人性在历史积累和人类文明发展中一直没有改变的特性。说白了,人就是这样一种动物,哪怕再文明,都不能超越自身。相同的故事还会继续上演。

所以妹妹,不要偏激,要尊重普遍规律。看了你的几篇贴子,有股子勇气,但思想单纯。要知道人性很复杂,不能非黑即白的来划分,有灰色地带的,也就是所说的双重性。

你很年轻,我很羡慕。好好把握自己。找老公,品质端正永远摆在第一位,宽容第二,是否潜力股第三。处不处的,貌不貌的,有更好,但不是衡量的因素。

如果有幸20年后还能见到你,很想听你说:看,我的经历证明了我是那幸运的10%:聪明漂亮能干,帅哥老公不花心,他的事业无比成功我们一样恩爱如初。

衷心祝福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