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清水男人

(2006-11-26 22:08:26) 下一个

据说有一种通体透明的鱼,五脏六腑都能看得见,连心脏的跳动都一目了然。

那谁对我说:“你是个很单纯的人,就象一汪清水。“

可是有人在十多年前就说我城府很深。

有人说你这人真没趣。

我家宝贝们却天天说:”You know what? you are the funniest dad in the whole wide world!”

相识和相知差得实在太远。

有的人朝夕相处,心却离得好远;有的人远在天边,竟能看透你的心。

单纯不是简单。单纯源于自信,是一种坦荡心态的流露。

单纯的人用心去感觉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世故的人却按照别人制定的条条框框行事。

单纯是因为问心无愧。能开诚布公去对待人和事的人,是没有什么要躲躲藏藏的。

单纯的人容易被伤害,所以你首先得有一颗坚强的心。 透明的东西不一定就易碎。如果我的心是颗玻璃心,那它一定是防弹玻璃做的。

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揣度和算计别人的人,要花同样的时间和精力去防避别人的揣度和算计。不管能得到多大好处,活得也太累了。我觉得不值。

人只要坚持,应该都能够清白。在浊世里过活不一定就非得纳垢藏污。

在相知的人面前,我是个透明的人。

我愿意这样,也喜欢被看成这样。

嘿,写到这我才发现通篇都是格言和警句,而且简直就是变相在夸自己啊。这么睿智和狡猾的文字是一个单纯的人写得出来的吗?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as always:)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赞一个。我也喜欢那个防弹玻璃的比喻。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半缘修,谢谢你来。
原来出国还有这样的好处,能把浑水变清啊:)
我也不喜欢 Yoko Unu. 很多人都为他娶了这样的老婆而惋惜。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那谁对我说:“你是个很单纯的人,就象一汪清水。“
可是有人在十多年前就说我城府很深。

怎么说的就是我呢。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回到中国,别人也说我很纯,象孩子一样。尽管老大不了了,孩子也大了。

John的imagine很好听,但你要看了他前妻的传记,你又会不纯静了,哈哈........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风,没事的。我才不较真呢,都是嘻嘻哈哈,开玩笑的,你到当真了。

其实呀,我倒是愿意被某些人看成很复杂的,那样他们就会怕我,不敢 take me lightly:))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没有怪你,用小猪打个比方而已。没有别的意思的。=)

看看,还说别人复杂呢。 嘻嘻。

唉,其实我的意思是,比方说,得了,用我自己打比方吧,我写的文章,表现的是我真实面中的一面,在办公室里,别人就不知道小猪乱糟糟的想法这么多, 因为没觉得有必要和他们分享, 并不是说我在办公室中的人是假的。

估计还是没说清楚。 =((这两天事儿多, 心烦, 所以口吐胡言。 别介意。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都怪你小阿,人家小艾对你这么好还不知足,偏要我封你为“清水女人“。你看,青青听到以后要分我的玻璃心,还不知道从哪给我弄了个儿子。小风怪我对她板着臭脸。。。这都哪跟哪呀:))

唉,做人难,做男人难,做诚实的男人更难,做诚实的清水男人更上难上加难啊。

得,改天我把这博客该名“醋坛“吧。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俺觉着吧,总有一天俺们会把小鸟这里变成醋坛子的,酸的实在不行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阿,明明我让你依让你靠,让你又依又靠,你不要嘛:(

乖呀,不要伤心,你还有我嘛:))

我给你做饭(就是不太好吃,诚心天地可鉴),我给你洗衣服(就是不太会熨平),我还可以给你画画(就是画不出个人影)...

你说啊,还要我做什么呢?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问号问好,小青好,如今大家串门串的可真叫热乎! :)

小鸟,我刚说过小艾如今说话不厚道,你咋也跟她学呢? 什么叫非得小麦来给我封? 你这明摆着已经把这个称号封给别人了,随便找个借口就想把我打发了.

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你们就都欺负我这无依无靠的人吧:(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的信任。看来青青也是个单纯的人,这么容易骗啊:))

我都被你闹糊涂了,哪里冒出个儿子呢?我连上辈子的风流史都查遍,也没发现有过私生子啊:))

对不起,我那防弹玻璃心已经有主了,不好随便送人的:)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小阿,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我改主意了,我可不能给黄河水贴上纯净水的标签,那是要犯法的:)

开玩笑的,小阿是很单纯的。不过那“清水女人“的称号得小麦给你封。我封不大合适,有越俎代庖的嫌疑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又细看了一把, 不是儿子是女儿啊,好, 宝贝女儿更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单纯地相信一把小鸟吧。 你儿子说的哪会错呢?

从小艾那里追到你家来了,问好问好, 还有小艾,小风小阿里:))

雷鸟啊,你的防弹玻璃心送每人一个,成不成啊?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酸,不是一般的酸。

俺可等着你的清水女人了哈:)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单纯的人容易被伤害“,果然没错吧。看你们两位把俺砸的。俺的心如果不是防弹玻璃做的,早被你们砸碎了:(

事实再一次雄辩地证明,还是小艾对俺好:))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小阿,没人说你单纯你眼红了吧?得,赶明儿我封你为“清水女人“得了。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冤枉啊,本鸟什么时候对小猪板过臭脸?有小艾给我作证呢.哼哼=O(ZT)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啊!你这鸟感觉也忒好了,嘎嘎嘎:))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当然不一定是伪装,只是可能不乐意给别人看。

小猪要是对着小鸟板臭脸,你也不知道小猪原来比有的人还好玩儿些,是不是? 哼哼。=0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小风,我可是谁都给看,对谁都不设防的。你以为我会伪装哪:))

有的人偏把单纯的人看得那么复杂,恐怕是因为自己太复杂了。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你给人看,当然就看“透”了啊。

小鸟大大地狡猾地。:p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啊,这么睿智和狡猾的文字,来自一颗防弹玻璃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