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组收编誓师大会

(2009-08-13 18:51:15) 下一个

最近公司进行重组了。基本就是指挥部那些人,里面有新来的大官,他们在一个屋子里很头疼的低头看着绿色的沙盘,沙盘上小山头林立,都插着五颜六色的旌旗。他们看了看,觉得黄旗少了点儿,蓝旗太多了,而且,似乎一不留神冒出来太多的山头,一个个桀骜不驯拔地而起长得和桂林越秀峰一样,谁也不挨着谁。指挥部其实是希望看到沙盘上的江山连绵起伏都插红旗,这些雨后春笋蘑菇般茁壮成长的山头让他们觉得不利于江山的和谐稳定,他们背着手商量了一下,决定得尽快动手了。换防,沈阳军区的总指挥换到济南军区,山头插蓝旗的改插红旗,部队番号全改了,在是否要统一订做新制服问题上大概有些分歧,但短裤是绝对不能穿着来上班了。

我们以前番号挺响亮的和大家差不多叫挨踢,现如今与时俱进了改成了缩写是BT的番号。大家可以自由联想BT的意思,但在江湖上混的久的听到我们称号为BT,都由衷地笑了。大番号下各路人马的称呼也变了,我们妇联的同事们见了就互相问,“你现在哪个编号了?是新四还是八路还是野战?”一时间我才知道我们妇联人员基本安插在各个机要部门,大家其实都不是一个战壕里的。我所在部队军长空缺,不是我们以前的老首长了。我和还在老首长底下干活的冯宝宝交流了一下。她说你们军军长要从外面招一个。我劝她赶紧辞职然后申请当军长。她推脱说是来不及了,而且说,新军长一定是新官的亲信,怎么也轮不到她。我担忧地说,新军长什么风格,比如是不是每天要视察被子叠成豆腐块,系不系风纪扣,咱都没底儿,以后日子会很难过。冯宝宝安慰我让我不要怕,还说以后我们就是嫡系了,没人敢动的。这话让我不怎么忧虑了,据我有限的看电影得来的历史军事知识,我认为一般最后出事逃跑时候都是带着嫡系一起撤退的,坐小飞机,到小岛上,还有专机运送金银财宝古玩字画,也挺好的。 

公司为了重组特别通知大家一起开个誓师大会,地点还选在高级饭店,会后还有甜点美食酒品鲜果什么的。这种开会通知一发出来我就特爽快的接受邀请了。没想到,还有更见过世面的某些人没接受邀请懒得去参加。我的老板的老板,就严厉地发了个邮件给他的下属,说这个誓师大会是大家必须都要去的,现在答应去的人数太少了,要是有谁不去得向他汇报。我老板就传话给我们,他说,谁不准备去得告诉他和大老板一声并加了括号(去也得让他知道)。我仔细研究了老板的信,表忠心告诉老板说我已经在三天前就愉快地接受邀请了,没有额外通知老板的老板。印度同学也表忠心说他也准备去并且印度同学但顺手把老板的老板也通知了。大老板估计收到很多这样的表忠心的信,又发邮件说,“我只想知道谁不去!”印度同学看了吓得不敢吱声觉得很委屈。老罗同学审时度势再三看了邮件,给大家发了信说得是,“我似乎好像真的是三天前就接受了邀请,但我现在确实弄不清楚是不是应该相信自己的记忆了。。。。”后来老板承认他看了大老板的邮件立刻就又勤快的点了一下“接受邀请”按钮,他说他才不费劲回忆自己三天前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今天嫡系和非嫡系的大部队都隆重庄严地穿戴整齐去开会了,每人还得在门口领个铭牌,挂胸前,好彼此知道都是哪个部分的。开会的地方有个特漂亮的大吊灯,水晶钻的,闪闪发亮。新来的大官是个女的,穿着一身黑衣服,上来就开诚布公的讲了她自己在各个战场转战的履历,然后就开始讲对我们公司的昨天,今天的了解,和对明天的展望。中间还看了一个我们最大CEOCOO接受一个圆眼睛小姑娘的采访的短片,别说现在拍摄技术真不错,小电影特清楚,要是光看镜头不听内容就和奥斯卡前芭芭拉采访影星一样,主要是我们CEO长得太帅了,还特会温柔深情地望着大家。中间还让公司总管家CFO向大家汇报了一下公司机密的财政状况,他虽然没有背着大算盘拿着横格的账本一项项念数字,但也画了很多圆饼,列了很多数字。而且他一直强调,看看吧,去年有米下锅那真是咱努力省下来的,比如,后院以前承包出去猪都收回来自己养了,农家肥也没用外面,绿色循环的,他为此挺自豪的。我心里嘀咕那省了这么多钱干嘛还不给长工就是我们涨工资呢?

后来讲了讲搬家的事情,我们很快就要搬到新楼房里了。据说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健身房,但健身房是透明玻璃一圈反正你在里面伸腿劈叉等等大家都能看见你。设计者一定很喜欢看真人兽。不过大家都准备半夜三点去锻炼,因为新官说她要四点去。新楼还有很大用餐的地方,还有火车座,很私密。我已经想像到以后我会和真善美同学中午占据一个临窗的火车座,我会悄悄的递给她一个白信封,里面是公司最新八卦,而她,推过来一个饭盒给我,里面是她妈妈给我蒸好的大白馒头还有做的麻辣泡菜。我很期待去新楼房上班,但老板说停车位会很少,得要早去才能有。他那天开会说完我和俄国同学就互相对视了一下,我们彼此不约而同的想起了老板刚给我们讲的狗熊追着吃两个人的故事,其中一个人说,只要比你跑得快就行了。我只要比俄国同学早来两分钟就好了。

肃静的大会开到一半时候,有一只特别悠扬的乐曲声响起,台上的领导等第一乐章演奏完,乐曲还没有停下来就只好说,“我开会前没有让大家把手机关掉但是希望大家还是注意会场安静和秩序。”这个手机铃声还是自顾自地演到第二乐章了,大家都很兴奋的回头看,并且开心的大笑。那个手机的主人是个印度同学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直到手机演奏到第三乐章结束才总算把这只有个性的手机给掐灭了。

自由提问时间,大家都问了很多问题。有人问,这次重新分配山头在纽约的兄弟部队有什么反应?指挥所领导拍着胸脯说自己就来自纽约那边兄弟们目前都没什么反应。其实我们知道,这次划分势力范围纽约的兄弟部队已经被收编了。还有人问了,公司的中国行如何,我们都认真听了听,指挥所回答的答案我觉得是抄袭胡锦涛访美的话,两国关系平等互利真是好极了。

然后就到了大家最喜欢的阶段,吃饭喝酒。我一出去就排错了队,队移动的特别慢不说,台子上还只有芹菜胡萝卜等兔子爱吃的菜,我眼睁睁看到真善美和冯宝宝盘子里有鲜嫩的烤肉,还有几只大虾的尾巴还有巧克力甜点。而且她们说,她们压根就没排队,是在哪里哪里拿的。后来我终于端了一杯酒,吃到了烤肉和炸虾,还有小蛋糕。一边吃一边和群众交流了一下,她们很多人最近度假回来,拍了很多很好看的照片。我说真得很漂亮。结果人民群众都不信我的夸奖了,她们都说我是网上老油条说话太能忽悠,她们是看了鹦鹉张淑芳的故事这么说的,她们一边笑得前仰后合,一边说我说得话不能信,我真觉得亏。

后来大家每人领了一个绿色的环保大书包袋子就回家了,书包里面还有一张印着大雁的图片和故事。那是我们新上任的大官想让我们都向大雁一样守纪律不掉队排成优美的人字型集体往前飞啊飞,真是,难道寓意着以后我们冬天得飞到南方,春天再飞回北方,一辈子就耽误在路上了么?还不如以前我去的那个公司呢,标致是一个大水晶球底下伸出四五只大手,共同举着那个水晶球,就靠臂力就托得起公司辉煌的明天了。当然那个水晶球公司后来还是消失没有了,也许还得大雁这样劳累奔波的才行,候鸟就候鸟吧,目前有地方能侯就不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谢谢你一直惦记,我感冒都好了。那对儿平凡夫妻没有我也幸福着呢。:) 真心祝福你心想事成,很多事情回过头来看才明白它当初发生的意义,就顺着走就挺好的。

阿小葛,你需要和你家那位申请买新电脑啦!:)

歌儿,我希望你经常客服困难爬上来留上三言两语我喜欢听你都吃了什么,消费高等等,要具体要具体,举实例说明,比如你带着三百块钱去超市,看见了什么买了什么什么太贵又没敢买,最后花了多少钱还剩多少钱给了优惠卷没有。你写这么多年博客,应该不用我再提醒了!还有,群众都普遍觉得你不可能在周五之前每天回家喝粥,请你以后不要说自己不能执行的话,就像我以后都不说我要减肥了一样,咱们互相监督吧。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感冒好点了么?多休息!
虽然我很期待你的绝代双鹦鹉的续集,但是前提是你把身体养好,才有他们的幸福生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谢谢明亮。
我希望能拿个不错的package,然后彻底结束两地分居。
现在工作很难找,尤其是硅谷,失业率那么高,竞争太强了。顺其自然。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那个匿名留言玩不转的。我试过。
而且IE打不开bus。
我时不时会去看一下,就是费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明亮,很 遗憾我不但没瘦,还成功的长胖了。
这个星期我下决心在周五前都不出去吃饭了,天天回家喝粥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三丰子好久不见我还以为我搬家的时候没留神把你给丢了呢。
闹半天你丫太笨,竟然不知道在博客大巴如何匿名留言,这个据说你留言的时候在名字旁边有个匿名留言的选项,你点一下那个就可以了。
你的炒鸡蛋看起来不错,不过我已经n久不用自己做饭了,这点你羡慕我是对的。别说我得了便宜还卖乖,可我有时候还挺想念那种有属于自己的厨房,任何时候都可以下厨给自己煮碗热汤面的日子的。
你要有机会回北京住俩月估计就能体会我的苦衷了,这好吃的东西在太丰富的时候,你往往会痛恨自己的胃太小,肠子太细,吸收太好,体重。。。
另外,北京的消费可真高啊!

猫耳朵草竟然又出现了,老弟在哪猫着呢?我现在脑满肠肥的对猫汤不太感兴趣,你有空的时候跟我联系吧,我请你吃烤串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我觉得叫ET不错,多神气啊。RT就算了,你回头在飞机上这样回答问题还容易被隔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美女dot com同学,这是机器自动加的评论吗?:) 欢迎问好。

南山松,问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猫耳草,幸福啊你,终于叶落归根飘落到家里了,你好好珍惜一下这个美好的家居阶段,人生很短暂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丽儿,我说今天我那对儿鹦鹉叫得怎么那么欢腾呢,原来你终于露面了!还带来了这么美好香嫩的辣白菜炒鸡蛋!而且写得步骤这么详细,我有信心在你这个方子的基础上再次复制出这道美妙的辣白菜炒鸡蛋,而且还能比你这个提高至少10秒!10秒,你想想,人家都能跑出去100米了,你全耽误在你的优柔寡断上了。

从另一个角度看,我赞成你对歌儿进行严厉的批评,她生活腐败,还嚷嚷说没空锻炼身体,但我觉得她又瘦了,是因为每天在祖国大街上走的。她吃了好吃的还又瘦了而我什么也没吃到又胖了这件事,让我想起来就钻心的难受。弄得我连炒鸡蛋,都只敢炒一个。

算了不抱怨了。我觉得阿丽儿你赶紧开个“阿丽炒蛋屋”吧。你要有品牌意识,看我真是个天生的会做生意会赚钱的料。赚了钱分我一些,别忘了。

还有小饼子想你想得都跑到阿葛家哭了,你以后不许这样了。隔三差五过来讲讲你都吃了什么有那么难么。好吧,你接着发明新菜去吧。我们真诚的问你好。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阿饼好!请转告歌儿,在北京那么大的一城市,天天好吃好喝的,不许叫苦,否则我们住在乡下的人心理特别不平衡!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谢谢您的留言,真诚的祝福您一定成RT
其实我是FD,唉,我不当精英好多年。。。。忆往昔峥嵘岁月,还看今朝丰满ML,不要误会哈,ML---- 就是明亮。。。。哈哈哈

再问阿丽儿老师好,您这鸡蛋炒得很不错嘛。。。。上照片就更好了:))这样的话一说,我就在两三秒内觉得自己很伟大很崇高,因为自封天生的大厨的老师问我好了。。。。我克制了自己夸赞阿小葛的心换来了真诚的问好,这说明我这个人比您炒得鸡蛋还要好!赞!
Aeri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明亮!你写的这个我也不懂,反正。

借了地方回复歌儿的帖子,那里我没注册,不让回帖,什么世道啊。

今天HIKING回来,肚子又饿了。还有点剩的绿豆汤。

这道绝妙的炒鸡蛋是这么诞生的:

1 先把或打开 (0。5秒)
2 把小煎锅拿出放上,加点油 (2。5秒)
3。拿出一个鸡蛋,磕进去 (2秒)
4。想了3秒,得吃两个鸡蛋才够,于是又拿出一个鸡蛋,磕进去 (5秒)
5。怎么炒呀?加醋还是不加醋,还要洗点葱吗? 先放点盐再决定吧(3秒)
6。灵感在胃动力的驱使下,主意来了。加朝鲜泡菜!!!(0秒!!耶)
7。赶紧再次打开冰消,打开罐子,筷子夹出白菜叶子三片 (2秒)。
8。就用着这双筷子搅巴搅巴,20秒!

一道嫩嫩的红白黄,香喷喷的就上桌了。啧啧,软,嫩,微辣。。。。。

天生的大厨啊,我!

实话实说,这个方子已经受到了一些人的无情打击,所以,这里的姐妹,你们必须得喜欢!必须得说好。。。。。。

从另一个角度看,歌儿,你好抱怨个P呀,你们整天整天什么769,西单,BBQ青蛙的,敬请你们照顾一下我们的心情,我们在国外吃个辣白菜炒鸡蛋就蹦高的生活!

好久没来,问大伙好! 只问那些说我鸡蛋炒得比老葛好的人好!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哎,别提了,我目前飘在家里。
我哪里敢啊,还不被她炖成猫汤喝了!!!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也想混成嫡系啊。不过混上后可能找领导要求改番号,不叫BT,哪怕叫ET都成。

如果改成RT,会不会让人误会感冒没好?请问您是那个部分的?阿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逗了.

又是从头笑到尾.

周末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丰满丰满小丰满,丫头你总算露面了。明大亮是嫡系,所属BT部队。hah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酒儿,好好工作这口号容易喊,做起来真不容易啊。今天累一天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

麦片,噢,那和你们比我们公司中国人太多了,各部门都安插了机要人员。

呵呵,小丰满,祝你和SM打交道时候勇当里面的主动的,周末愉快!

小杏儿,我们那人都不扇我,每天都抬头不见低头见知道我就普通一人,大家都是朋友是真的。

猫耳草!你终于又露面了。孤草那丫头海归了你知道么?你还不和她联系联系?你现在在哪里飘着呢?

呵呵,阿贝,游击队灵活辎重小哪里都受欢迎的。看样子你是真喜欢那俩口子,回头我多写点给你看。

圆晶,嗯,目前似乎比上不足比下还有余我就挺满足了。希望有甜枣吧。

睡猫猫,哈哈,新军长再帅再温柔我估计也只能远远看着人家啦。

小豆沙,谢谢你。不过我觉得你们公司要真裁人未必会轮到你,有时新去的工资不高,反而容易留下的。虽然那些元老被辞要一笔费用可那是一次性的,比一直留着他们年年涨工资要合算。不过很多情况和项目在公司的盈利和重要程度有关,只要所在组项目还好,一般都没事的。再说,真就像你说的,假如真辞了,还真是帮你做出了决定,前途就更光明了。:)

jwayne_1, 嗯,没错,VP还有这些人就是靠这些来表明真在做工作了。

大家周末愉快!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真是太可爱了啊,好喜欢这篇!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在的公司很好啊很漂亮啊。我们那层楼有三个中国人,我们也喜欢在一起八卦,都是我们自己的私生活的事情,呵呵。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ML以后的番号就是BT-ML了。不错!我现在也在和一个简称为SM的机构打交道,看来大家都往一个路子上奔去了。周末愉快,各位!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么着,妇联依然存在就好; 和真善美的情报换食物想象,太乐了,她一定也是你的大扇子吧 :))

maoercao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还得大雁这样劳累奔波的才行,候鸟就候鸟吧,目前有地方能侯就不错了。。。

这种部队看起来不好混啊,哎,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们公司的新楼啊……我们这儿也发生着重组收编这等事儿,要是有个固定的部队番号还算幸运,我好像是游击队的,惨、、、
明晃晃,还真希望谁谁给你送只猫去,我们就更有乐子看了,哈哈哈~那个张淑芳李国强真是太强了。。。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亮公司还是很财大气粗嘛, 很牛的誓师大会,很漂亮的办公楼和健身房...公司有前途,长工们也不用担心饭碗啦.还特喜欢ML第一段的描写,哪个公司重组都是势力范围的重新界定. 嫡系部队的会更有甜枣吃.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誓师大会的场面,公司还是有钱啊,还发东西,明亮你们有的混呢。希望新军长又帅又温柔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既然是嫡系,就不会动你了。保佑你平平安安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裁人了,估计这次肯定有我。因为我们的package是呆满一年一个月的,所以据说都裁来的时间短的。我们组其他都呆了10年了,舍我其谁了。。。

我盼着被裁,然后申请unemployment救济金,搬回弯曲去。哈哈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回来了。 CXO们都爱折腾,否则显得他们不存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花朵,相信我吧,我会把俄国同学家闹钟往后拨几分钟的,他不行的。

小饼子,歌儿,你们有空慢慢看吧,周末愉快。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要比俄国同学早来两分钟就好了--哈哈,俄国同学肯定也这么想来着,我只要比ML早来一分钟就行,然后你们俩在最后一个停车位前相遇。。。估计狗熊是不敢现身的,熊掌可是美味。。。:)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帮人太不像花了,全跑到我前面了
等下一篇,呵呵呵,沙发一定是我的
留个印子再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沙发了,但有大腿坐也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真是出其不意啊,你还在欧洲吗?

陈默,目前看似乎还能扛一阵,听说经济也开始好转了。真希望就真这样以后没反复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ove seat!我居然抢到了love seat!!

不错不错,有吃有喝还有环保的包包做礼物。明亮的前景很明亮。~~~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ofa le, sofa l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