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淑芬和李国强

(2009-08-11 11:20:12) 下一个
朋友要走了,搬家前托孤,给我一个大号鸟笼子,里面是一对儿小鹦鹉,一公一母。他们到底是同居关系还就是同房关系真也不知道。她说她没见过他们那样,而且没领过证。但也没见过他们月底互相平摊水费伙食费,互相找零钱。所以,先把他们当成同居关系吧。女的,我认为是女的,是只漂亮的小黄鸟儿,鹅黄,嫩,毛慢慢批下来尾巴那边又变成了翠绿,和春天新发芽的嫩柳一样,让我想起两个黄鹂鸣翠柳这句好诗歌。男的那只,雪白的毛从头上批下来,就是那种藏族民谣里面“白上再加上一点白,仿佛积雪的岩石上落着一只纯白的雏鹰”,白下面又渐渐变成蓝色,碧蓝,又让人觉得是“窗含西岭千秋雪。”两只鸟儿都是身形俊美,是属于那种常去健身房又没练出硬嘎达肌腱肉的,圆润柔和,比性感女星Sharon Stone的木乃伊胳膊好看多了。

朋友一点点交代着,她掏出一个应该是沾满芝麻花生酱核桃仁的好东西,在我眼前一晃,说:“这个是给他们的额外加餐,但一般我不经常给他们吃。”
 嗯,我明白,这属于过年过节表现好时候吃的,一定是吊炉烤鸭一级的,不能常吃,吃了会上火,有些鸟儿就是尼姑的底子,不能见太多荤腥,命里承不住豪华富贵的。这点有些像我,我现在只能盯着电视屏幕看北京台介绍的各路好吃的,那天竟然在演了各种天南地北的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甚至还有我没吃过的福建妈祖面。但我知道照我现在身子骨也就是这么看看,真要送我回国吃上几天我就得生病。这件事上我挺羡慕老虎的,人家就可以一直吃肉也不上火。她又说“这个是他们爱吃的小黄米,是纯天然健康的食品。”这两小鹦鹉听着比我可饮食均衡多了,有专门的营养师喂出来毛色就是好啊。

在看他们住的大笼子,有小楼梯可以让他们爬上爬下,有小镜子可以让他们对着镜子问谁是最美的鹦鹉,小镜子上还横穿着几个红绿球,就好像小时候的那种珠算算盘,估计让他们练习数数的,比如,三可以分成二和一,还可以分成一和二。笼子里面还有各色铃铛,还有一个圆环挂着几把打开科学宝藏或者秦古墓的钥匙。当然还有食槽,左边是清泉水,右边是黄小米。水满缸,谷满仓,真是个温馨愉快的鸟笼子。

关于他们的称谓问题,我问,这就是你常说的“猫头二”吗?她有些踌躇犹豫,但还是自觉地承认,这已经是猫头三了。当然你可以想象,猫头一,他已经死了。猫头二,他自然和猫头一已经在一起了。猫头三世能在我手下过上几个春秋,这还真能说。因为我只养过植物,这种会喘气儿的能用小黑眼睛看人的动物,真没养过。

我拎回家想了想,就打算给他们换名字。改朝换代头一件事怎么也得立国号,改个名字,统一语言文字货币什么的。我和他们说,“打今天起就改天换地了,你们两个,女的叫张淑芬,男的叫李国强。”他们咕噜咕噜嘀咕了几声,觉得名字不好听,太平常。我说:“平常是福气,你们俩口子别学那些花里胡哨的,平常夫妻踏实过一辈子。当然,知道你们不乐意就这样一辈子平常了,也准许你们弄几个香艳的马甲,这样吧,张淑芬你还可以叫黄柳儿,李国强呢,你先凑合叫碧雪儿吧,虽然这个名字有些女气但网上男的用女名人气旺,你会被大家追捧的。”张淑芬和李国强这时才有些开心的样子,两人蹭到栏杆那边,琢磨自己博客的名字去了,临走我听见淑芬对国强说,“我想好了,我博客名字叫“柳如是的风花雪月”,国强就有些急,“你这也可太虚荣了,明摆着想勾搭几个,咱还过不过了?”

张淑芬和李国强到了晚上要睡觉,朋友说要用大布帘子给他们盖上,他们就知道要睡了。我一直想看他们到底怎么睡的,那天夜里,我和他们道别说安了安了明早见,就给他们在鸟笼子上盖上大被子自己假装上楼睡觉去了,走得时候还特别弄了很大响动。李国强看看天外,星星月亮都不见了,就捅捅张淑芬,“咱都好几天了没那什么了。。。”张淑芬说,“还早呢,你让我在上会儿网。再说,你洗脚了吗?”李国强听了挺伤自尊的,抖抖毛一扭脸,心里暗想“明儿就把上网的线给你掐了。”然后自己先睡了。张淑芬忙,也没在意,再说,李国强哪有这个网上的叫西门官人的好玩,他多英俊啊,不光英俊,关键人家会说人话,她才发现,同样是鹦鹉,这差别可真大。而且,她还发现,有的鹦鹉还能说方言,有的同时通晓法语和英语。她正发了个帖子,问大家,“说人话一定要先割舌头然后自宫吗?”大家对这个话题都纷纷回复,有的说,“割舌头是一定的,自宫那是谣传。”有的说,“割舌头是基础,一般能说个问候语什么的,但自宫以后就不一样了,可以出口成章连骂人的话都能随便脱口而出的。很爽。”有的就接着问了,“那你自宫了没有?”总之很热闹。

张淑芬没有注意到,这时我已经把布帘子悄悄掀起来了。要说还是已经在睡梦中的李国强敏感英勇一些,他不知怎么一下察觉到有人过来了,哗啦啦就飞起来了,冲着张淑芬就喊,“天塌了天塌了。”张淑芬一楞神,哇就哭了,也飞啊飞啊,“这好日子没过几天怎么连蟾蜍过街都没看到天就塌了呢?”一时间笼子里鸟毛纷飞,能做成一把鹦鹉毛掸子了。李国强镇定地站到张淑芬旁边,“别怕,别怕,有我呢。”然后两个一起发抖。张淑芬说,“国强,真对不住你,这么多年也没给你生养个娃。”李国强鼻子一酸,“没事,你要是喜欢接着学说人话,咱不要娃也行。”我就又把大帘子给他们盖回去了。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张淑芬和李国强,已经早早得起来了,张淑芬对着镜子在梳头,李国强在栏杆上练俯卧撑。张淑芬说,“行了,别练了,承认吧年纪大了不行了。”李国强没吱声,还是一五一十地做着,张淑芬叹口气,到网上查鹦鹉的壮阳食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常春藤88,呵呵,太逗了,回头你教我些养鹦鹉的窍门吧。

呵呵,胖妮,那个鸟命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你要担心我才对啊,我很脆弱的。:)

littlekoshka, 呵呵,多谢夸奖。能开心就好。欢迎有空来玩。

hsyq,噢,真的啊,那太好了,我也得想办法让他们生蛋,回头我自己上班一边写代码一边孵。

小豆沙,呵呵,就是,他们命好啊。:)

银狐狸,谢谢你,看了开心就好。

呵呵,陈默,好啊,你看吧,不过估计看几遍就烦了,回头我写续集。

小酒儿,请你不要寄猫给我,你要真想让我开心就把自己贴满邮票自己钻到信箱里面,现在邮政系统都轻拿轻放的,你不用怕。等你寄到了,给我做饭做好吃的,同时也可以看着点张淑芬,还可以给我写张淑芬李国强(二),就好了。嗯,我理想就是开粥场的,你和我合伙吧。:)

常春藤88 回复 悄悄话 哈,俺家有一只灰鹦鹉,名字叫做山姆,每天叫喊“色鬼”“坏蛋”。。。。。。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也真是的,掀人家帘子干啥呢,当心出鸟命 :)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LOL! 写得逗死人啦!看到标题我立马想到,这二位的名字土了点儿,说的该是有点儿岁数的主了。继续看下去不禁大笑起来,播主的细腻文笔和可与当年冯骥才先生的《珍珠鸟》比美,外加更多的哲理和幽默。生活中还是多一点快乐明亮,少点压抑黑暗吧。
hsyq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骂人,想起围观说的一句话特好笑。"我不会骂人,一骂特难听"

我养过鹦鹉,那一对还生了几个蛋呢。可惜没孵出小鸟。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真绝了。

做鹦鹉,幸福;做明亮的鹦鹉,更幸福,哈哈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uch an enjoyment to read your Blogs. Your writings are so fresh and living that always bring smile to my face. Thanks a lot!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写得太好了-又生动、又有趣、又有寓意!

这名字起得......透着明亮的淘气和幽默。

以后我要是不开心了,就过来看这篇美文,保证郁闷一扫而光!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你这句话好好笑……

大家先散了吧,今天粥已经发完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可喜欢死了。好看好玩啊!

赶明儿我给你寄一只活猫去,在你们家大闹天宫,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先散了吧,今天没更新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plaud,别泄气,我相信,不出三年,你家孩子一定就能比鹦鹉聪明,现在张淑芬和李国强还随地大小便呢。:)

hammy, 呵呵,谢谢你喜欢。

呵呵,花朵,行,听你的回头我出去玩也带着他们去,人家公园里牵狗我遛他们。:)

小泥山,鹦鹉在网上随口说的话,你可别全信啊。

呵呵,谢谢小杏儿喜欢。

红月,等哪天我有空给他们照个合影。

jwayne_1, 好像不用,他们挺省事的。

aptamer,呵呵,嗯,他们小两口我觉得是这样的。

阿贝,哈哈,你看你名利思想这么严重,人家鹦鹉才不在乎呢。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说要用大布帘子给他们盖上,他们就知道要睡了。".

They are smarter than my 14 months old. sigh!!!
hammy 回复 悄悄话 李国强看看天外,星星月亮都不见了,就捅捅张淑芬,“咱都好几天了没那什么了。。。”张淑芬说,“还早呢,你让我在上会儿网。再说,你洗脚了吗?”李国强听了挺伤自尊的,抖抖毛一扭脸,心里暗想“明儿就把上网的线给你掐了。”----嘎嘎,小说创作都来源于生活的实际体验。明亮写的太栩栩如生了。笑死我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从头笑到尾啊。。乐S了,ML感冒一好,那些幽默细胞就止不住的往外蹦,憋了好几天,赶紧调侃吧。。。这次逮着鹦鹉了,哈哈,可怜的李国强,自己已经出名了,还不知道是咋出的名,明亮,带它去公园遛遛吧,让它也体会一下做名人难,做名鹦鹉更难的经历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张淑芬和李国强太有福气了,一夜成名啊!" - hahaha!

"但自宫以后就不一样了,可以出口成章连骂人的话都能随便脱口而出的。很爽" -- really? LOL!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一早起来看这么有趣的对话,乐S了 :))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强烈要求上一张那个“张淑芬和李国强”夫妻照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要溜鸟吗?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

夫妻生活的写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养了会喘气儿的真是俺们的福气,写得太好玩儿了,把我乐坏了。。。张淑芬和李国强太有福气了,一夜成名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晶,谢谢你还喜欢,我以后打算接着记录这对儿平凡夫妻的幸福生活了。

麦片,我觉得他们挺好的,属于大部分不WS的网民。:)

歌儿,欢迎你不远万里来这里露面。

agoodday,嗯,回头安插一个叫富贵的,当第三者。:)

南山松,谢谢喜欢。

毛猫猫,咳,这不那晚上是受了惊吓么,过几天就好了。国强李还是很一表人才很有男人气的。呵呵。

阿小饼,我就是认为黄鹦鹉是女的,怎么着吧。:)

采菊,呵呵,谢谢你喜欢。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SI人,名字起得绝了, 想起带点口音的台词儿:"我叫魏淑芬,未婚..."恭喜明亮第一次养"这种会喘气儿的能用小黑眼睛看人的动物". 我们有好戏看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看,形象生动,趣味盎然。

女的名字让我想到了“魏淑芬”,男的让我想起了“张大民”。

既然男女鸟都上网的话,他们是不是也WSN呀,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来报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了,非常喜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误会了,我不是说你拐弯抹角,我只是说你很隐晦地写出了国强.李的无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怎么分清鹦鹉是男是女啊?不是说动物界,漂亮的都是男的吗?:)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光看这个标题,猜上n百+遍也猜不出文章内容,呵呵,好玩滴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gajm_echo, 哈哈,瞧你题图这家子可真可爱。呵呵,哪里有成人内容了呢?

毛猫猫,我没有暗示任何事情的。我可不会拐弯抹角一般都是明摆着写的。就是个鹦鹉故事,你又想到哪里去了呢?黄鹂很早就不见影儿了,找好地方歇息去了。谢谢你的祝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小猪把R带走了。祝愿他们恩恩爱爱,幸福美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在暗示什么捏?!“李国强在栏杆上练俯卧撑”这个运动似乎不能练那块肌肉吧,床上运动需要那块specific肌肉,练俯卧撑没有哟。壮阳食谱可能管用,嘻嘻。

他们两口子到底多大了,已然不行了,真可惜。

对了,明亮,那谁谁黄鹂怎么好长时间不见了?

喜欢这个带色的故事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也行!
mgajm_echo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得加注。。。。成人童话,儿童不宜。
mgajm_echo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我坐了回大沙发,不留言可不行。明亮的童话故事有趣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