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纽约(四)

(2009-07-19 19:50:25) 下一个

“小盆的茉莉花开了,小朵朵的,有茶香,素素的。”这是邦尼博客里描写她家茉莉花的一句话,让我借来写阿小杏。她就是这么个小朵朵素白茉莉花一样的女人,德馨淡淡,沁人心肺。



这张图片送给阿小杏。

地铁上,我们坐一排,歌儿手里忽然多了一个卷毛小狗玩具,是小杏儿给她的礼物。“有些像挠挠,也不算太像,但可以一直陪着你。”歌儿搂着绒毛小狗,挠挠的魂儿在那一刻就远渡重洋注入到了这只绒毛狗里,那双黑亮的眼睛,把歌儿看得,心里一下就潮了。她举着新宠物,掩盖着内心的激动与柔软,热烈地像我和月圆显摆着。那只绒毛小狗在我们手中传递着,被轻柔地爱抚着,虽然我没有阿小杏这样的细心和体贴,但我捏小狗时,注入了我多年修炼的无敌运气神功,这就是说,以后但凡歌儿看这只玩具狗时候,就会所向披靡运气好饿得时候天上就会掉馅饼,而且,她喜欢什么馅就是什么馅的。月圆同学看狗时候应该是赋予了卷毛狗时尚和美丽,这以后,也一定能潜移默化影响歌儿今后腰围和服饰的走向。阿小杏真是太聪明,这么会挑选礼物,让不管走多远的歌儿,都没法抛弃这只小狗从而更无法抛弃我们,她一旦有忘本的念头,小狗就会用漆黑的眼光默默地凝视着她,直到她心灵开始重新颤栗。

地铁呼啸着穿过高高低低错落的街区,抛下墨西哥人在地铁上自言自语情绪激昂解放全世界的总统演说,一挑门帘,从黄昏走进了黑暗。纽约的夜色不浓重不清冷不沉寂。是当年秦淮河畔的水波潋滟灯红酒绿,还是浅浅的睡不实的一个梦,梦里都是热气在翻腾,人像被放到了蒸包子的笼屉上,把一直紧缩关闭的心熏得膨胀开了喧呼起来,四处散漫开来,比天上的胖云彩还虚还大还没处托寄。只能这么虚幻的飘着,梦游着,在酒香饭菜香里,眯缝着眼看霓虹灯,不灭的浮世的璀璨。

东北小菜馆,进门就有回到国内的感觉。折叠的塑料大圆桌,没有桌布,门口有一桌人在喝酒,高声喧哗。“东北大拉皮。”月圆说一定要吃这个东北大拉皮。这菜单里面一行行描写美味的中国字太诱人了,我很想就这么一行行念下去,不吃都行。我们点了红油肚丝,酸菜羊肉水饺,孜然羊肉,小鸡炖蘑菇。在炖菜上大家踌躇了一阵,乱炖是东北招牌菜,我记忆中有排骨有豆角有茄子虽说是乱七八糟炖一起,但滋味别提多好了,正经的菜中有肉,汤中有菜,肉中有汤,谁和谁都不生分不分彼此亲密转着圈热闹的一道大联欢菜。但这边炖菜有乱炖鱼,还有纯素的乱炖菜,没有肉菜一家人的我特想吃的乱炖。而且,大家打听到乱炖鱼都是用的三流影星杂牌鱼,叫得出名字的大牌范冰冰章子怡等当红大鱼一条都不放。大家就一致选择了清汤寡水的乱炖菜,毕竟是女同学聚餐,都还惦记着腰身。但我们要了啤酒,扎啤,小杏畅想形容着冰凉啤酒下肚的滋味,我们几个从天南海北因为读博客写博客走到了一起的既熟悉又陌生的人,喜滋滋的看着彼此,都不觉得是真的。

菜真不错,酸菜羊肉饺子每人吃了三个还多给了一个。大家让我给吃了,也许是看我特别饿虎扑食的样子。我们喝啤酒干杯,就我喝得最多。小杏第二,剩下那两人都捂着杯子不让倒酒。我们喝酒吃菜,幸福得不知说什么好。小杏后来又像变戏法一样,掏出很多礼物。她送我一个绒毛狮子小狗,送月圆一个精美玻璃小海豚,那优雅的姿势和月圆一样的。不光有这些礼物,她还挑了卡片给每个人,我的就是一张温馨花园的卡片,紫花粉花绿藤萝密密实实,真是繁花似锦,这卡片上的馨香都飘到每个人的心里去了。我都没有给大家带礼物,付账时候又没抢过地陪月圆,大家都很包容我,说让我接着写博客文章就好了。写博客,能收获这么多真心的情谊,这真是我开始落笔没有想到的最美的收获了。

最后谁也吃不下了,大家又去坐地铁去不夜城时代广场。我交代在地铁上,由于地铁上下左右一阵的摇晃,我这次开始了最痛苦的第二次晕眩。我挨着月圆坐,她看我神色不对,递给我一些纸巾。我觉得最后那只多出来的羊肉酸菜水饺其实是孙悟空变得,他喝了我肚子里的啤酒,开始撒欢儿着翻腾。我解释说因为前天晚上睡太晚了,还有就是酸菜饺子和孜然羊肉。真是奇耻大辱,等我们到了时代广场,我最后缓过气来能说的头一句话就是,奇耻大辱。她们都嘻嘻地笑。我不承认是我喝多了,她们说这种花边一定要写出来。

PS。今天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我昨天已经伤感拥抱过大家纷纷电话祝福过说了N遍再见一路平安这时应该在北京的歌儿同学,此时正在我家一边吃樱桃一边看电视一边看电脑。她没走成,因为加拿大过境签证的事情。她对这件事的解释是天意让她在我家大床上再多躺一晚上,尤其让她看看我家后院盛开的玫瑰,还有多吃一些美国樱桃。所以我就没空写博客了,天意是不让我减肥让我们又去吃了台湾小吃包括鱿鱼羹,彰化肉圆,蚵仔煎,小青椒炒牛肉。天意让我继续吃几天胖多少我还真没谱,所以,你们要送歌儿这两天还可以接着十里长街来回送,她会很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采菊,可以考虑但我的顾虑是以后有家属的都会找我算账了。私房话有的能说有的不能说,总之就是那些情事啦。:)

无声渡,她不走的真实目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但她现在是真走了。在北京看日全食了。:)

小泥山,嗯,歌儿安全到达了,我又写了一篇,实在都忘得差不多了。:)

毛猫猫,加菲猫那厮太有个性了,我也喜欢得不行。

小珊,她安全到了,也没隔离都挺好的。她就是叫唤两声好让你注意她。:)

jwayne_1, 我一年到头其实都是post-vacation syndrum。不知怎么能治好。

月圆,松,写新的了。:)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说得有点道理,这美女四人会,够温馨,不够狂野:)

建议明年的圆圈协会胆子更大一点,走得更远一点,形式更wild 一点,呵呵,比如,一起去加勒比游轮怎么样?东西两岸可以相互照亮辉映,来个圆圈大团圆~~(仅限女性,单身优先,不单的也不能带家属:) 将女人们之间的约会进行到底!~~

有响应的吗?虽然比不上小丰满的“制服秀”诱银,但fun也不会少了滴,想想“船上艳遇”可比“看秀”更有参与感~~


也好奇害的,美女们在一起都聊的啥?能透露一点闺密私房话吗?哈哈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歌儿要跟老Z抢ML心里的位置不想走啊?ML 你太让人犯错误啦!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Thanks for the good news. Hope to see Ge-er very soon. I'm sure she will enjoy her days back home :)

ML: hope you had a good sleep last night. Don't forget to continue your story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关于流氓猫的美誉,我早就有了。小丰满才发现说明她太迟钝了,嘎嘎嘎。。。

老早就被咱妈笑话了,我骨子里就是一个调皮捣蛋的那啥猫。咱家猫公也这么说,呵呵。看来大家的意见很统一。这一称号也算是其来有自吧。

特别喜欢本家咖菲猫的那个坏样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报告阿小珊和大家,歌儿安全到家了!大家都放心吧。

明亮,希望你今天已经休息好了,光彩照人的去上班:-)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她到底走了没?
刚才网上叫我,说班机延迟呢,真是的,什么事儿啊这是。。。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别象我一样,得了post-vacation syndrum, 干活没劲头,只好继续休养。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用茉莉花形容阿小杏再恰当不过了,素雅,芬芳,沁人心脾。

歌儿什么时候起飞的?现在快到了吧。到了上来喊一嗓子,大家都惦记这你呢。我周六就说让你跟明亮十八相送,还真让我说中了。

明亮好好睡,睡够了好接着玩儿,接着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昨天居然没发现更新了.

阿小杏体贴入微,月圆豪爽大方,明亮酒不醉人人自醉阿.

天留歌儿在明亮处多呆两天,歌儿这回尽兴了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晚上别过来了,我今天困得七荤八素的,这几天过得高了。古奶古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霖,我其实也是害羞的人,这次是沾歌儿的光,她能不停地说,有她就行了。

雪孩儿,她今天早上走了,这次换了个直飞的航班,运气挺好的。

jwayne_1, 应该前面有提到,你再去看看吧。:)

哈哈,毛猫猫,你看你已经有流氓猫的美称了,嗯,我偷偷告诉你,不是Z干的。

小丰满,呵呵,我知道你对我的一片深情,我加油努力,回头在去找你的地铁上再次晕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呵呵,你就因为是本地人我就少抱了你,下次你过来我们在一起吃饭再抱抱你。:)

睡猫猫,歌儿应该是终于在飞机上了,她这是腐败生活刚拉开序幕啊,真让人羡慕。

娅米,没关系冒泡我不会怪的。我去看你博客了,你真是精致的才女,我回头好好学习学习。欢迎来玩冒泡潜水都可以。

小泥山,这尊大神被我送走了,我这叫一个困,今天下班马上就睡了半天。

秦西,呵呵,一般情况下其实她们不是我的个儿,这次太急了,我没控制好节奏。:)

呵呵,好,歌儿,以后北京见了。

apatmer,那天地铁真是晃,晃个没完没了,我心里就想这就叫乐极生悲。

圆晶,8月9号这波肯定赶不上了,我得缓缓,最近玩得太疯,心太浮躁了。回头咱在从长计议。

哈哈,小丰满,你这还不喜欢新约克的,就知道这么多荤地方,你把纽约写成拉斯维加斯了,纽约人民能答应吗?我打算以后去哪里都跟着你,我角得你能把盐湖城的魔门教堂都能被你玩出香艳情调来。你不做旅游局长才亏呢。

阿贝,我这几天被小歌带坏了,现在不仅是周末不着家,每天下班回来也在夜色中游荡,终于她今天飞走了。小杏特善良,我现在就是后悔那次错失了在北京的机会,你找机会飞过来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Girl, u still here? Envy MingLiang! U owe me big big hugs!!!!!!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得好诱人,也想吃东北菜。
祝歌儿回京顺利愉快腐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地铁呼啸着穿过高高低低错落的街区,...”, 这一段写得很“文艺”。跟读了很久,忍不住冒个泡。别见怪。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收到谢谢了,喜欢就好。

你还在机场阿?一路平平安安!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Are you in the airport? Have a nice and safe trip / or have another fun night with ML !!!

hahaha, ML, remember that old saying "Qing Shen Rong Yi Song Shen Nan - it's easy to invite a God, but hard to send away a God".

I love Jasmine flower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已经上飞机了吧,一路顺风!!!!!

你们真幸福哈!四个一起大喝啤酒,还差点把ml灌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家小猫帮我做的衣服受到了好多赞扬,多谢多谢,我非常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找到电源了,所以不怕电脑没电了,就再跑过来晃一圈。:)
关于喝酒,其实我真不是那种捂着杯子不让倒的类型,一般我跟好朋友一起都是恨不得喝到罪才尽兴,可是那天明亮喝的很猛,我估计没准需要背她回家,所以没敢多喝。:)
下次我们回北京喝去,我跟明亮拼一下,谁先喝醉谁被背着就行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小杏子真是太善解人意,太细心了。

歌儿这趟可真是尽兴了,羡慕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太多磨啊!
俺今天跟明亮的告别拥抱已经抱两次了,不过现在飞机又因为天气问题晚点了,说不好我们俩到时候还得多拥抱几次。拭目以待play it by ear反正听天由命吧。:)
长发你这后找补也没用啊,我走不走,去纽约都是上个周末,难道你的意思是来DC看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ML好文. 你好不是喝多了, 是你的胃容量不够, 一晃就容易溢出了. :)

歌儿, 这要知道你不走, 上个周末我们不定就跑NY去会你的.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小朋友,你是不时熬夜写博克了?
明亮一般我喝酒也会捂着杯子不让倒,不过如果有机会和你一起喝一定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歌儿继续幸福吧。。。办好了手续爬上msn和我说一下。。。
阿小杏的善良可人从她曾写给我的文字里就深深体会到了,这次被明亮亲证。。。 希望有机会见一见这朵小茉莉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小朋友,你是不时熬夜写博克了?
明亮一般我喝酒也会捂着杯子不让倒,不过如果有机会和你一起喝一定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歌儿继续幸福吧。。。办好了手续爬上msn和我说一下。。。
阿小杏的善良可人从她曾写给我的文字里就深深体会到了,这次被明亮亲证。。。 希望有机会见一见这朵小茉莉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逗;还有,这身新衣服也好玩儿 :)

哈哈,明亮你把我这么一个枯燥乏味的人夸得; 读你的博克,跟着歌儿沾光儿见到你和月圆,真得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呵呵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tamer的评论:
哈哈,我为了明亮写博客,一直忍着没跟她说话,后来发现她开始抬起头看电视了,就批评她说,你写完了吗?不写完不许看电视,她说差不多了,于是我就开始刷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的嗅觉好灵敏啊,明亮那天明明就是喝多了嘛,她还总往她多吃的那只酸菜饺子上推卸责任,嘿嘿。

我今天是否走的成还没有定论,反正昨天晚上明亮把她的大床让给我了,我发现那龙凤床自己睡其实比跟别人睡更爽,这就难怪明亮为啥迟迟拖着不肯嫁人了。

谢谢弯弯儿,麦片,阿贝,雪孩儿和圆晶的或者祝福或者羡慕。我昨天心情的确复杂的很,就好象一个贪玩的孩子好不容易收心要乖乖的了,老天爷偏又把我按回了让我流连的playground, 说你想收心就收心?我让你收的时候你不收都不行。我先是为了无法为自己什么时候收心作主而郁闷了一下,不过接着就发现,顺其吃肉真是好的,多吃一天那是我的福气啊。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看着明亮写的吧?一写完马上上来占个沙发。不公平竞争!

明亮喝了酒在地铁上晃悠一下,是很难受的。我也偶尔这样难受一下,早上起来还头疼。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看菜单,不吃也满足.我可不行啊,看得口水流了一地.等着你来巴黎找我玩,可惜这里绝对没有美国纽约那种地道的中餐馆,但保证你无论怎么吃,你的身材穿什么还不走样.哈哈, 快做计划,我在这呆到八月九号!
歌儿, 明亮生花的妙笔把你形容的非常立体,更喜欢你啦! 如果你已经回到北京, 祝贺你和家人团聚! 平安喜乐!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个流氓猫!我是那个意思吗?大伙评评理,我是那个意思吗?是吗?是吗?

我实在看不下去你们在这里疯狂赞美四美纽约游了。这叫啥呀!也太素了!吃晚饭怎么也得去一个能往帅哥裤腰里塞钱的地方啊,居然是东北大拉皮,我还以为少看了一个“条”字呢。眉眼乱飞的酒吧呢、广场喷泉边男男女女的耳鬓厮磨呢、骚煞舞俱乐部呢、limo里飞出来的红气球呢?这些搞做都没有,不是砸纽约的牌子吗?正好歌儿没走,罚你们,回去,重游!然后重写!哼!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回我可真英明,没等看完文章就先占了个前排,不然等我再回来接上,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对了,我现在也在走健康路线,周末尽量不在家待着。真喜欢周末啊,真不喜欢上班啊最近。明亮,你到底喝了多少啤酒啊?哈哈,这花边儿真够劲儿。:)))阿小幸真是个细心人心的人,我大老远的都被感动了。

歌儿:你直接回京啊?我还以为要先回澳洲,再从澳洲回京呢。你尽情在明亮大床上撒欢儿吧,把我那份也算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说真的,在你们NY网聚前,我个人对这类网聚是有点顾虑的,怕冷场,或许我本身并不是健谈的人吧。明亮的描写生动形象,栩栩如生,把我的顾虑也打消了至少一半。:)

把阿小杏比作茉莉,“德馨淡淡,沁人心肺”,真是形象。那图片我也喜欢。

歌儿明天走吗?再祝一次回途顺利!:)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你这回能再待几天?心情一定特复杂吧。

睡个好觉!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晕 subway? 第二次晕眩, did you mention the first 晕眩 previously? how come i missed i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是阿小Z的干活?!明亮还没交代阿小Z是否加过夜班没?嘎嘎嘎。。。 喜欢小丰满的幽默呀。。。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第二次晕眩症状是反胃,要是不想承认喝多了,干脆就承认是有了。有了自然就开始胖了。嗯,这样解释合理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养茉莉花啊,真是好花,我很喜欢。小杏儿人真好,你要见她替我再夸夸她吧。古奶了。

阿贝,呵呵,你周末过得好不好,我现在吃得太胖了。

麦片,真的,机会总是向着歌儿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过吧,阿小杏真的是一个实心实意的好孩子,她对人真的很好很实在。我家的茉莉也开了,不过我还从来没把阿小杏与茉莉联系在一起,呵呵。也许从今后看到茉莉就会想到阿小杏了。

谢谢明亮的妙笔生花。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先占上前排再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 小歌儿还没有走啊。我看到PS那段都很惊讶啊,呵呵。好啊,再在ML那里多待会吧,机会难得啊,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婉婉儿,呵呵,吃得玩得都很好,我已经忘得差不多有些写不动了。:)

歌儿,你太太太有福气了!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得意洋洋哈!尽欢,尽欢!:)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幸福呀!留着口水,痴痴地想...:)(好像我这形象不太雅观的说,嘻嘻。)
明亮你写得真好,让我仿佛在看抒情、旖旎而默趣盎然的电影一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沙发是自己凭真实水平占的,所以是干的。:)
我看了明亮的纽约系列,我自己实在是写不出来了。
天下的事情真是难以预料的。明亮本来以为终于把我这大神给送走了,谁知道我不但没走,还又跑她床上去了。还竟然坐上了这一集的沙发。
万事皆非偶然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