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我也感冒了

(2009-05-02 21:33:10) 下一个

春夏之交,今年没有流行红裙子流行感冒了。对,我也感冒了。恰恰是在我唠叨了几句动物界成名的那天之后,看来以后我对其尊称天蓬大元帅。大元帅最近被人念叨得太多了,搁我我也不高兴,也得出口气。 

感冒这病说重不重说轻不轻,就是让你浑身上下不舒服,连躺着都不舒服。左躺左边鼻子堵,然后转身右躺右边鼻子堵,只有某瞬间假如你杂技玩得好,可以两边平衡那几十秒就像刚从水里换气出来一下,然后一下就又被按到水里了。鼻子堵的时候其火顺着五行经脉一下就堵到心里去了,开始怨天怨地怨社会,然后重新思考人活着的意思是什么。我觉得哲学家命都特苦,命不苦不会有闲工夫思考命是怎么回事。佛祖们则是看见了苦,就几天几夜思考悟道菩提树下坐化成佛。总之都躲不开都想弄明白到底有没有解。真活在蜜罐里的,一般不会想这些,偶尔想起也是烧香烧烧祖上积德自己在福荫下庇护得挺好,磕头道谢那种。 

那天睡好了我头重脚轻无比飘逸如一片云一样飘去上班了,我知道我在潜伏期,所以也没大声宣扬。老板正和俄国同学密谈,见我晃悠着进来特高兴,告诉我咱们系统昨夜心肌梗死过一回。我问为啥啊这是听到什么噩耗这么脆弱收不了惊吓?老板说,还不是你负责的那个东西连累了总系统。还好他说完就及时冲我抛了个媚眼,具体表现是左眼眯缝成一条缝,右眼很轻佻地眨着。我这就看明白了自己心脏马上恢复正常,豪爽地哈哈大笑说不可能不可能。老板让俄国同学把他们昨夜记录都给我看,回头让我们大家去开会。 

为了让不太明白挨踢的同学熟悉一下,打个比方吧,我们系统运行良好时候一般是一头大母猪身下有十几头小猪大家都在其乐融融地喝奶。(没办法俺思路有限转来转去还是离不开猪)。大母猪心肌梗死就是这群小猪谁也喝不上了奶,只要一口没接上小猪就会倒地死翘翘的。我们组主要负责大母猪让她身强体健能产奶,同时这群猪崽仔里也有三四头我们组也管着,我特别负责其中一头小猪崽。而昨天,母猪心肌梗死时候,谣传是我管的这头小猪崽当时狠咬母猪把母猪给咬死了。 

开会时参加的各方代表能凑足一个G20峰会。母猪这么多年都没啥毛病,这次动静太大了,惊动了最上面的大头。由于大母猪半夜心肌梗死的,大家也不知当时具体情况怎样,但找了很多症状碎片,有个当时负责监管母猪健康的技术人员给我们大家传阅了当时母猪的心电图,说是几点几分她不行了的,而且她不行时候头一个阵亡的小猪崽就是我管那个,后来陆陆续续其他小猪崽也不行了。中间很多具体过程就先略去吧,他们说,如果周末再发生这种情况就先把我管的那个小猪崽杀掉。看看能不能断肢救活母猪和其他猪崽。我很不服气,当场说,同样是猪崽为什么要杀我这个?他们说总得杀一个。这让我很不爽,虽然我也不是这小猪崽的监护人亲戚啥的,可毕竟一手养大的。而且,他们没有根据说是我这头小猪崽把大母猪给咬死的。好在我老板和我一样聪明,他也认为和我这个没关系。明摆着我这头小猪崽定时定点规规矩矩吃饭喝奶,不闹腾的,都这么多年了总不会在某个夜晚忽然发神经咬母猪吧。问题复杂在我们不能重新拼装事发现场的方方面面,只能摸着黑推测。还要找出事故的原因,那天大家就分头搜索,忙得没空吃饭,碰头会开了很多,邮件来来往往,大母猪到底受了什么惊吓怎么就忽然心肌梗死的还是不知道。精疲力竭,最后大家都上交了手机号码等着周末某时刻大母猪再不行了时候好联合会诊。 

回家后母猪飞过感冒重新插满头,我躺着看电视。现在忽然对老的戏曲节目感兴趣了,就看屏幕上那株老柳树,那株桃花,桃之夭夭,花开得粉嫩娇艳,那些白房青屋顶,都是勾勒出的布景,台前的女小生黑漆漆的头发叠着好几层,凤凰的头饰斜斜地亮晶晶地吊下来,感觉这些戏很美。总觉得比现在的人有韵味。故事也好玩,唱啊唱啊,低眉浅笑,词藻流利如珍珠滚一地,脆,华美,很戏剧。我看过一篇小说,王旭烽的《柳浪闻莺》,里面有个越剧女小生叫垂髫,她唱得特别好。她是用生命来唱的,舞台上有着出神入化的自由,有着顺手拈来妙手天成的洒脱。用生命来做事的人总是很特别,他们不食人间烟火,于是就和平常人不一样,超凡脱俗,那些众生爱慕索要的东西他们都看不上,他们追求一种极致一种完美,自己的生命融于极致中消失而永恒,那完美融入了生命本身的最大能量,璀璨耀眼。一般人没那么勇敢,都选择了生活本身,走了中庸之路。不偏不倚,有着平衡平和的人生。

摘一段越剧《桑园访妻》的词,真是很有趣儿的。

“第一碗白鲞红炖天堂肉,

第二碗油煎鱼儿扑鼻香,

第三碗香蕈蘑菇炖豆腐,

第四碗白菜香干炒千张,

第五碗酱烧胡桃浓又浓,

第六碗酱油花椒醉花生,

白饭一碗,酒一杯,桌上筷子有一双,

哎呀,看起来,果然为我做三周年,

感谢你娘子情义长!“

大概我还是饿了,这么喜欢这些吃食。我还是离不开这些人间的小情调小温情小趣味的,我自己做不到那些专心极致的追求和献身,虽然那也很吸引人,就像河流里湍急的漩涡一样,空间里的黑洞一样,能量无穷魅力无边,稍微靠近些就会被卷起来冲进去。有时天资太高也真是种折磨,就像小说里的垂髫,其他她都看不上了,她只能一路拼命演下去,最后也会是一种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感冒了,快点好起来!你试试银翘解毒片,特别有效果。我回家帮你查查哪个厂家的,再qqh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今天下雨了,真是觉得好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没有过敏,我目前好了,别担心。:)

胖妮,我今天好了,呵呵,想象了一下你抽大烟的迷醉神态,下次我给你弄个真的。:)

四月花,呵呵,已经睡傻了。你也别累着自己,能偷懒还是偷懒歇歇吧。

小闲妈,嗯,好,这次收获真大,这么多偏方。:)

麦片,听毛猫猫的吧,我还是希望你在的地方多下雨吧。

阿贝,哈哈,你们五一还放假,真不错啊。转眼就到红五月了,真快。你也多保重,睏病不是病,睏起来要人命啊。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嗯,好了好了,我今天又精神抖擞了。花粉过敏是很讨厌,有过敏的都盼着下雨,我们这边下了好几天黄梅雨了,我是盼着晴天的。但过敏的人祈祷的力量太大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呵呵,春夏之交还有非典呢,大事都是这时候新鲜出笼,你别太脆弱了。我父母不是江浙人,但我小时候喜欢越剧,那时还喜欢攒廉价的玻璃珠子往头上戴,还喜欢用绣花枕巾当水绣甩,特想演小姐但总让我演丫鬟,现在还是一样的命。:)

我家有戏曲节目频道还不错,放得都是经典。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谢谢。我会买来试试看。:)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春夏之交!ML这开头太吓银了。我们这过来人,一提春夏之交就自动链接到某个记忆上去了……

明亮你父母是江浙人吗?俺家就是,所以小时候老跟着看越剧。不过全是涕泪滂沱的排毒剧啊,英台唱:梁兄啊啊啊,宝玉喊:妹妹我来迟了(还被我听成妹妹我累死了)。不过相对京剧的满脸花和满身挂,我还是喜欢越剧的才子佳人行头,估计就象现在的小孩爱看俊男美女的偶像剧吧。

被你一勾,想着下次回国要买点戏曲碟回来了。妈妈呀,我这该不是老龄化征兆吧?!这比感冒可严重多了呀!苍天啊,大地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多休息多喝水,感冒会好滴。那个A流感没有那么严重,媒体有些overrated了。你多保重。

麦片,你有花粉过敏的话,目前是最严重的时期。猫公有很严重的花粉过敏,每年三月份开始就鼻涕眼泪一起流,今年猫公吃了葡萄籽胶囊后,花粉症状很轻,效果很好,你可以去Costco买葡萄籽。试试看,没有什么副作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Get well, get well soon; Get well, get well soon...
Do you have allergy too?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一不提醒你注意冷暖你就感上冒了,还好是M1L1,来,给你揉揉睡扁了的头。今天好点了没?好好休息,补充VC。鼻子通了没有?我和我哥小时候最喜欢用龙虎牌的nasal inhaler,很好闻很有用,我们彼此嘲笑对方的神情陶醉的象那些抽大烟的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卧床傻睡"好主意啊, 明亮你照着做吧,我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感冒鼻子不通气,一个朋友曾告诉我一密方:就是选一瓣大小合适的大蒜,塞鼻孔里,一会鼻子就通气了,而且感帽也好得快,据说特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呵呵,我每天吃一片药,稍微好一些。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看见明亮感冒了,所以一直跟踪着呢,现在知道得的是M1L1型感冒,放心了。我们这儿五一放假,歇了三天,今天上班,病了:睏病。想去问问医生,睏病给开MC吗?同事们都怂恿我去试试,如果成功的话,要向大家不吝传授成功经验。
明亮好好休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大家别担心,我得的应该是M1L1流感,不要紧只要我接着懒散下去就会好起来的。

采菊,好,我也一直在喝热水,就是上厕所麻烦。呵呵,其实大家工作生活都应该差不多的,有亮点也有很烦很无聊的时候,自己想开找乐吧。呵呵,我哪里会低眉浅笑啊,我一般是哈哈咧嘴大笑,没那么含蓄的。除非要装淑女了。:)

老史,嗯,还好还好,我就是叫唤的厉害,没办法,谁叫我平时不经常生病呢。:)

lehe, 好好,谢谢你这个窍门,鼻子不通气真难受,都想把鼻子拔下来算了。:)

小闲妈,呵呵,没事,我好多了,别担心。

南山松,就是啊,我这头小猪完全做了替罪羊。多谢,我已经好多了。

hsyq,多谢多谢。休息挺好的了。

麦片,过敏也很麻烦,你吃药没有?

babyface1994, 呵呵,我这几天有空就睡,脑袋都睡扁了。


小饼子,越剧你也懂啊,来给大奶奶我唱一段我听听。

红月,谢谢。我没事的,破感冒过两天就跑了。

歌儿,母猪不救我就没衣食父母就更麻烦了。母猪要救,当然我会先保我自己的。你这周爽到高潮了吧。:))

月圆,没关系的,我这是偶感风寒,我们这边天气很抽风,热了两天忽然就冷了,没调整好。我们这边好像风声没那么紧,还是得上班。

jwayne_1, 嗯,就感冒了才有空唠叨,要不就出去玩了。:) IT其实有好玩的地方,但往深里讲就不容易了。你还是报名参加明亮学习班吧,你学费我收一半。

阿小珊,我认识你这个保健医生算是赚大发了。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啊。你也多保重。

Ayala,谢谢谢谢,这个偏方我还真不知道,我试试看,现在好多了,别担心。你对越剧也很懂啊,我得多学学,很有意思这些戏剧。

再次谢谢大家,我好多了,明儿我再更新博客。大家安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把重要的事情忘了,赶紧奉上一个小偏方: 先喝3大杯热水, 5分钟后再喝一杯热咖啡,一定都要热热的.

我自己试过, 感冒初期管用的. 好好休息,早点康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啊?明亮感冒了,还能如此潇洒的在调侃。。。谈笑间感冒灰飞烟灭。。。太牛了呀,ML:)))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挨踢"工作每天跟电脑打交道,兴许是全世界最闷的工作之一?^_^呵呵,可看着明亮每天兴致盎然地穿行在"大猪猪小猪猪"之间,被德,俄,印"三国"缭绕着,觉得那也一定是全世界最有趣,最美妙的工作吧:)

转下来的关于"对戏曲节目感兴趣"的描写真是精彩,能随时随地自我活得高兴,乐在其中,确实是需要心灵智慧,我在心里把明亮从"我的心灵瑜伽老师"上升到master大师级:) 有拍马腿之嫌,但真的是由衷的赞美,明亮收下吧.我先把那段戏曲描写文字存下了,自顾收下了

"唱啊唱啊,低眉浅笑"---明亮你说,这是不是人生最难以捕捉的完美境界呢,生活也一样,无需肆意大笑,只要低眉浅笑...
lehe 回复 悄悄话 用手指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会帮助鼻子通气。多休息呀。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越剧菜单看得我口水直流!

明亮好好休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病了,快好好休息,快好起来吧.

母猪和小猪的比喻太形象了,我也不同意杀明亮的小猪,坚决不同意!

也欣赏豫剧段子,看着那菜单就高兴.:)

"我觉得哲学家命都特苦,命不苦不会有闲工夫思考命是怎么回事。"大概他们也不太忙吧,所以有工夫思考命是怎么回事.:)
hsyq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
hsyq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

我倒是有点轻度花粉过敏,比那个啥流感还烦人,呵呵。

对越剧的描写,欣赏了!
babyface1994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写啦,要多多休息,狂喝新榨橙汁,还有就是要卧床傻睡~~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后母猪飞过感冒重新插满头-----zt hahaha
so cute!!!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先把你自己感冒治好了,再考虑抢救母猪吧。
天蓬元帅都被平反了,你还死抱着人家不放,难怪人家放病毒整治你:)))---zt
桑园访妻是越剧传统戏《何文秀>>中的经典选段,是越剧尹派艺术的传统剧目----i knew it ,hhahahaha i like it ,hhahahha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歌儿说的,明亮,还是先把感冒治好,再考虑抢救母猪,保护小猪的事吧。保重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先把你自己感冒治好了,再考虑抢救母猪吧。
天蓬元帅都被平反了,你还死抱着人家不放,难怪人家放病毒整治你。:)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现在怎么样了?要不要去查查和小猪崽有没有关系呀?听说如果不幸中招,只要48小时内,吃上两种有效的抗病毒药,一般就没事了。多保重,拍拍。

不管怎样,好好休息吧,趁机给自己放个假。我们公司,只要是本人或家人疑似猪流感,就必须在家闭关7天,然后拿着医生的证明才可以来上班。CEO几次三番地给我们发email说:如果不舒服,千万不要轻伤不下火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竟然赶上前排?慰问一下明亮。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感冒了还这么勤快啊。good luck to 你的小猪崽. you can write an IT textbook using this style (IT for fun loving dummies) :)

对了,那三周年的饭别羡慕了。煮猪排骨汤喝吧:)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石岐凉茶,甘和茶,广东凉茶,玉屏风冲剂,复方感冒灵,清开灵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大包围你,立马治好你~~

宝贝儿小心保重~~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桑园访妻是越剧传统戏《何文秀>>中的经典选段,是越剧尹派艺术的传统剧目.

感冒初期可用葱白加生姜,加水煮沸,喝汤.煮沸即可,煮久反而不好.
这是从新浪罗大伦的博客抄来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