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晴了

(2009-04-17 14:54:00) 下一个

这两天天晴了,我再也没有借口悲秋伤春玩小资缠绵了。加上上班特别忙,所有的活都张开小手冲我喊,我要我要我还要。我只能打起十二分精神与它们斡旋,这时就会想一些问题,比如男人为什么都喜欢娶好几房。

在我怀疑人生的时候,印度同学满脸笑容地出现了。大家一阵惊呼,都像看熊猫团团圆圆一样,围拢过来。印度同学不由得又接受了一次更严格细致的盘问,他一定觉得不比面对移民局的那次轻松。他把印度新娘顺利从海关那关接回来了,没走墨西哥边境省钱的那条西线。

阿小斯同学想起了他自己当年是怎么把加拿大新娘接到美国来的,他正要诉说其中的艰辛,大家都表现得很没兴趣听。而且还暗示他其实加拿大就在美国北边我们一直把它当作美国一个省,他不服说一样是跨国婚姻不能因为距离远近就觉得他受的刁难少。为此,他坚持披露了当年移民局让他交代两人的来往邮件,而且,他还说,就连那种邮件都公开给移民局了。这么一说大家果真就有兴趣了,又同时问印度同学,那种邮件你交了没有?内容评级上R了吗?

印度同学腼腆着转移了话题,说移民局真的很严格,基本他的家底包括年薪月薪交税情况银行存款等等都拿放大镜看过证明不是假造的。我听了也很兴奋,觉得阅人无数的移民局最好同时分出一支办成婚姻介绍所,一定比现在生意好能赚钱,要救市也不用找纳税人了。大家很赞同我的建议,然后每人拿了印度同学带来的闪着银光的甜点就又回去接着怀疑人生了。

下午卖保险的来公司推销了。这次他们不是单枪匹马个人来推销的,他们和公司老早联系好了,以讲座形式出现。印度同学先拿着一只Snoopy小狗回来了,说不用听讲只要去就能拿。我们就都去会议室,先拿了人家的名片和空白表格,然后就拿了Snoopy,圆珠笔等物品回来,连一般走过场的表示好奇的问题都没问。俄国同学看到大家兴高采烈的样子就提问,这个Snoopy到底是何许人。我说你怎么连这么著名家喻户晓的Snoopy都不知道。他惭愧地说他知道米老鼠,新出的偶像他家孩子大了他追风追得慢。我厚道地翻出了Wiki的解释,告诉他Snoopy是怎么回事。他看清了Snoopy诞生于1950年,掰着指头算了算人家年纪比他还大,就更加郁闷,因为Snoopy显然不是新近几年才走红的偶像派歌星,我很同情他那么早就被时代抛弃了。

最近新看了HBO的电视剧,《In treatment》,这是继《House》让我有些疲劳之后发现的新欢。其实去年就有了,一直没功夫看进去。今年这季很不错,这个剧纯粹用谈话形式来展开剧情,一个心理疗程一集,来看心理医生的有要离婚一家人孩子很迷惘认为都是自己的错,有个女孩自己得了癌症又不想去看医生治疗,还有一个呼风唤雨的CEO老头夜里睡不着等着医生给他开灵丹妙药,还有一位Paul二十年前看过的女病人,如今在有宽大玻璃窗的纽约律师事务所里独挡一面,但心理上却很脆弱纠缠。主角Paul自己虽为心理医生,面对的问题也不少,有以前病人家属要和他打官司让他赔20million。他去找他的好朋友,Gina去聊这些事情。Gina是个非常优雅聪明的女人,也是心理医生,岁数很大了,但举手投足说话微笑都很有味道,Gina可以营造出一种氛围,让人彻底放松的氛围很舒服,这是我最喜欢看的一个Session。心病难医,就怕自己还不知道,其实这的确是旁观者清,而自己一般缠在情绪里面难脱身,即使自己同时也还是心理医生。

很高兴又到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身心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哈哈多谢多谢。我是记得你推荐过呢,去年没静下心来看,这次一看果然不错。Big love我老早以前跟过,现在好久没看了。HBO的连续剧都不错,下回看看你说的另外AMC的。你可太超女了,怎么有时间看那么多东西啊!

小珊,你生活也太腐败了,东跑西跑的,你先慢慢喘气,回头贴照片。

aptamer, 阿小饼,嗯,呵呵托你们的福,我镇压下去几个造反的。清静一些了。:)

PP. 就是周末天晴,今天又下雨了,好在我储备好了能量。:)

松,祝你也天天愉快!:)

歌儿,人就是要在随心所欲和百忍成钢中找个平衡点,希望你从放弃蓝莓小蛋糕这件事茁壮成长起来。:)

采菊,呵呵,你可真是爱护我,我其实一般还是晴天居多,大家还是能笑就笑吧。:)

hsyq, 呵呵,谢谢你把评论搬过来,我有时旧得总忘记看。哈哈,原来是这么回事。我去买几只鸡爸爸去吧。:)

胖妮,呵呵,你这个婆婆估计以后受气也只会抹着小脸哭。:)

twinings,好以后多写。是他们好玩。:)

阿贝,我也梅花体了,咱遍地开梅花吧。:)

jwayne_1, 看来你不缺心眼。:)

麦片,越狱听说很久了,也是一直没空看,看来还得等缘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In treatment - I have been promoting this one since last year and happy to see you finally like it:))) hughug.

Other HBO ones I like:
Big Love - very enducational
True Blood - educational and stimulating (bloody though)

AMC has two very good ones:

Mad man - 六十年代的advertising公司故事制作的非常精致
Breaking bad - 中学化学老师得了晚期肝癌后,为给老婆孩子留下些钱,和他以前的毒贩子学生一起制高质量毒品的故事,黑色幽默类

The Tudors (show times) - 亨利八世王朝的故事制作非常精美,帅哥美女,十分养眼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dear CatCat, I'm so glad to see you here~~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还有大家宝贝儿们,额气息尚存地从佛罗里达的人声鼎沸、烈日骄阳、冽风毫雨中爬回温暖和煦的弯曲撩。。。先喘口气,报个到,再说。。。

---此乃generic版本,私人度身定做大稍候~~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下的美女想的一样一样的
印度同学回来了,明大亮手上“叫唤还要的”活少些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同学回来了,太好了,明亮可以把他原来那件活儿还给他自己做去。祝新的一周不那么忙!
PP.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好,晴天很好.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真好.:)

实在是无法不欣赏明亮的幽默的文笔.

祝明亮天天愉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特想烤一炉蓝莓muffin,可是想了半天,放弃了。
放弃一件我很想做的事,我说服了自己,真了不起。:)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Gina可以营造出一种氛围,让人彻底放松的氛围很舒服"

明亮营造的也是这样放松舒服的让人流连往返的

"举手投足说话微笑都很有味道"

想象中的明亮也是有亮晶晶的笑容和春天般暖融融的味道

天晴了很好,我们是在"氛围"中跟明亮一起笑一起哭的, 都很美好
hsyq 回复 悄悄话 你吃了那银光闪闪的甜点了吗?有一次人家告我那是真的银箔,我就再也不敢吃了。

不知道你看到没有我回你的踩蛋问题。又给般这来了。

"你踩不管用,要鸡爸爸踩过鸡妈妈生出的蛋才行。

鸡ML (不是明亮的意思) 也叫踩蛋。"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snoopy了 :)
恭喜印度同学 :)
切,我会是想巧取豪夺儿媳妇嫁妆的恶婆婆吗?还不是想让他们小两口日子过得好点 :))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明亮写办公室的故事,每个同学都好有特点,栩栩如生。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到周末了,很高兴天晴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为什么都喜欢娶好几房。--- 哪个男人这么缺心眼啊?

好象time上有一个in treatment 的介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系列剧《越狱》,也很不错,呵呵。里面帅哥比较多。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子,你心情好些了吗?这几天忙,也没去看看你,在这里问好吧。抱抱,周末愉快!

饼姐姐,哈哈,你能进城了真开心啊。你以后可不能不进城,你不在,大家都是官人我要我还要。:)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这两周很忙,心里想的和明大亮想的一样,我觉得我的那些活们都再说“官人我还要。。。。”
哈哈哈

啊哈,我又能进城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毛猫周末愉快。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天晴了,门口人行道上已经是满树的樱花,满地的花瓣。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你这口气憋够长的。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以后看看那个『In Treatment』,最喜欢这种心理分析的东东啦。

明亮周末愉快!姑奶!

嘘。。。 舒服啦!不用潜水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潜水几天憋死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