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圆梦

(2009-03-17 14:40:02) 下一个

金圆梦

AIG 据说给大家发放奖金了。这个消息也是好消息,能照旧发奖金的公司,在这年头,怎么说也是好公司了。更何况,据说,AIG就是人民的公司,至少德国同学是这么说的。他说我们交的税都去买了AIG,“而咱们,”,他指着我,羞涩的印度同学等人,“都是股东”。股东这个词啊,我小时候就从一个动画片里有了感性认识,那个动画片好像是叫《金圆梦》。里面都是特别圆滚滚没有脖子圆皮球一样的人,他们前面摆的盘子里面都是金子,酒杯里都是血,他们还有个名字叫大亨。

本来AIG那艘船要沉的时候,我们也没想着要救它。我家小奔就是被AIG系着保险绳子的,每年这根绳子勒得小奔越来越喘不过气来,每年交钱时候,我和小奔就像到了春天就犯气喘病的小老头,要咳嗽好一阵才能缓过来。我可以清楚看到我的血汗,就是顺着这根绳子被绳子那头的怪物给吸走的。他们撒下天罗地网,每辆汽车后面几乎都挂着这么一个绳。这只是我知道的,当然这些钓钩其实还挂着房子,似乎还有银行,和其他好东西。我觉得沉了就沉了呗,咱小奔也从此把农奴的契约用打火机啪地点燃,往天上一扔,解放了。

所以,当政府,人民的政府,决定要救这艘沉船时候,我就像那首歌儿一样,让我欢喜让我忧。欢喜的是,我可以鲤鱼跳龙门不再绳子这头而是翻身跳到在绳子那头当股东了,显然我可以把小奔的绳扣给松一松。忧的是,救沉船我还得不遗余力地出血,才能把船拖上去。说来说去好像并没有特别多的好处。但是,国家这么决定了,一定是有道理的。那谁说了,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自己为国家做了什么。我这么口问鼻,鼻问心地一问,果然就很惭愧,觉得自己在这时候还计较个人利益,素质太低了。

德国同学问我们大家,“AIG发奖金了,你分到多少钱?”我摩挲着避开他悄悄查看了我的工资单。上面的数字竟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几十年如一日,我就愤怒了。然后我问德国同学,“你分到多少?”他汇报说是零。我们小范围互相攀比了以后,愤怒稍微都平息了一些。然后德国同学就说,“可是有人分到了一个billion!”这句话,又把大家的怒火唰地一下点燃了。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以前的小人书,画得是解放前工人围成一圈手握成拳头,怒目圆睁的样子。此时就缺一个字润之的同学引导我们把那一个我数不清后面有多少零的Billion给夺回来了。

德国同学说,“咱们得想办法做个什么营生,日子没法过了。做什么好呢?”我把一直都在计划的事情开诚布公的托出,说:“最赚钱的其实还是家里种大麻,小成本,高利润。”德国同学惧怕风险,“会坐牢的。”我鼓励他,“最近电视上有识之士都在说,要把毒品合法化。现在需要这些毒品的钱来救经济了。”他怀疑我看得是半岛电视台。我说的确是正宗的HBO讲英文的而且阿拉伯语我又听不懂。他还是怕坐牢,并且说:“你没弄懂,现在做生意的目的不是赚钱,而是要想办法赔钱,然后政府就可以出手搭救,然后就可以像AIG一样,咱们就可以发花红了。”我这才恍然大悟,觉得他的思路其实还可以,而且目前还用不着偷偷摸摸,不用坐牢。到底是有经济头脑的人啊,我赞许地望着他,也觉得生活有些盼头了。

所以,请大家积极推荐一些可以赔钱的小买卖。我放狗出去搜了搜,说治污排污是赔钱的,那个还是要成本的,不适合小户型经营。要快,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

St Patrick’s Day

今天外面一直仙乐渺渺,是爱尔兰民乐的声音,是爱尔兰人传统节日圣Patrick’s Day到了。大家都穿绿衣服,带绿色服饰包括帽子围巾手套还有四叶绿花瓣的小别针,喝绿啤酒。天气也在他们吹奏的乐声中渐渐散开阴霾晴朗了,天晴了音乐也停了,好像是他们努力吹开得一样。

中国男人好像普遍不喜欢绿色,那个顺嘴发明说带绿帽子的人,真的应该有挺得逞快感的,因为他不喜欢绿色,就编出了这个词,波及影响了很大一部分人群让他们自觉回避绿色,即便在这样一个绿色浸染的节日里,也坚决不带绿帽子。大家见黑猫就躲,不从梯子底下走,建个高楼没有第十三层,迷信规范指导着人们的生活,整齐划一比法律规范有效多而且大家还都是自觉自愿的。所以民法婚姻法那些法则都应该改变一下写法,比如可以写,偷钱包的人会少长一个手指头,离婚不给老婆钱的皮肤会变成青黑色等等。

各族人民过了新年元旦就一波一波的舞龙奏乐催春天,现在终于差不多快催生下来了。 生个春天都要等这么久,要这么做足了排场给足了面子,老天应该算是比较难哄的那种人,不过也许老人家只不过是想磨磨大家的性子,并且他自己也喜欢地上的人时不时来个仪式和他对话沟通一下,他也寂寞吧,变四季轮回一变就是几千年,也不让他变些新鲜花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Is the finance system one of the exceptions? :)

毛猫的逻辑很清楚,存在即合理,合理的东西是不是都不能去进行审判或者谴责?建议看下电影‘纽伦堡大审判’。我觉得不合理的东西总是有那么点血腥,不好意思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对毛猫的‘存在即合理’理论持保留态度,存在且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前些年红色高棉的血腥,非洲某些部落对女性实施的割礼。"

_________________
其实,你还是帮助我证明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因为,当年红色高棉的领导人只是在他们自己觉得合理的情况下才进行了血腥屠杀,而且他的地方的人们不认为屠杀是合理的所以世界上不是所有点地方都像红色高棉那样做,对吧?!

非洲某些部落就是觉得合理才对女人实施了割礼,但是由于世界上其他地方并不认为割礼是合理的,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

你的两个例子还是说明那些事情存在的原因是因为在那些地方,那些事情是合理的!这叫局部合理,呵呵,我的原创啊!

你举的这两个例子很血腥,我的反驳听起来有点冷酷,但是我只是从逻辑上来说话。不过,下次拜托你不要用这种太血腥的例子好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 你有作伴的了。:)

亮弟弟,你人虽小但很有些见识啊。鼓掌欢迎。虽然这里女儿国,你是不多的党代表,姐妹们人好都会喜欢你的。你算找对地方啦。:)

毛猫猫,呵呵,大家其实被人生其他事情所限,不一定可以都做自己最喜欢的行业。你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还能一直做下去,挺幸运的。

一霖,嗯,我也长见识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not completely accurate. there are always exceptions :)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得勒,一不小心追星追到女儿国了 :)
明大亮姐姐这么睿智的一个女性,难道只有姐妹们喜欢你吗?太不可思议了。。。不过木有关系,这样XX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对毛猫的‘存在即合理’理论持保留态度,存在且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前些年红色高棉的血腥,非洲某些部落对女性实施的割礼。但是呢,金融行业死而不僵,还是掌握着大量的话语权以及相应的攻关能力,变成了谁掌握了舆论谁就是合理的。乘这次金融危机的东风,金融业在神秘了这么些年之后,还是会走下神坛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对我而言,在这里讨论的是一个行业的操作程序,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评判这一行业的对错。不过我始终相信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而且社会的讨论和评价也是推动行业改革的外在动力。

我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也许比较主观,因为我与这个行业有很多的联系,不过我只是想说,这一行是我的最爱!呵呵。。。

大家可以想想,你们每一个人是不是都很热爱自己的行业涅?!如果不是的话,你们应该考虑转行啦!嘎嘎嘎。。。

我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一直在学习,还不用交学费,挺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小弟,哈哈,还真是弄错了,对不起啊,来这里玩的都是姐妹们,大胆示爱的更是姐妹们多。谢谢你还勇敢站出来。放心,我也没生气,就是旁观说道说道。:)

陈默,呵呵,等半天终于有人慧眼识“大麻"了,回头咱好好研究研究。:)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这样讨论,我很喜欢。而且真很开眼界。

毛猫猫,虽然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还真看从哪方面讲“理”的。我觉得是不应该有悖初衷变成“因为玩钱而玩钱”的游戏造成这种混乱。我承认做投行人辛苦,里面也有很多精英。可这并不是袒护他们的理由,做事情要看其动机,而是否真的为他人服务增进社会进步提高生产力。

我觉得当前危机也是一次自我反省除去不合理自我规范的一个过程。要一直真合理,就不会这样坍塌了。说到底,很多“精英”去做这行也是赌,用青春精力换高酬报,然后早早退场。

小闲妈真是挺大公无私不护LD的,呵呵,赞一个。不过这也不是全盘否定投行或者妖魔化他们,社会需要分工,银行投行有他们应有的作用,把贪婪毒瘤去了,好好健康运行就好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小闲爸和你观点相近,他觉得没人能够阻止他们发这笔奖金。但他也觉得他们不太自觉,赶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应该向他们公司的头那样,主动放弃。

我问他:你觉得做金融的对社会的贡献比科学家、医生要大很多倍吗?他说,我觉得还不如呢。但他也总是炫耀比我挣得多。我当然要大大大大地奖励他了,俺们家就靠他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冰天雪地说到点子上了!用巨大的AWARD吸引很多聪明勤奋的人去干并不促进生产力、不为社会增加新的财富而只是财富的重新分配的事,不利于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华尔街,越来越脱离了当初融资、促进资本运行的职能,而变成了一群数学家拿钱来玩的游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说的都说完了,在明亮这里灌水量超标了,我去昏睡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娜依的评论:

娜依,谢谢你的安慰,我知道自己在明亮这里惹过祸所以我不想大家再认为我是故意挑衅哈。不过,我觉得AIG这件事会越来越清楚滴,政府以为真的可以蒙人那真是笑话了,昨天晚上的新闻已经报道的更多的真相,大家慢慢就会看清楚了。所以,那些生气的朋友们还是消消气吧。

那啥,你说的对,每一个人的工作性质不同接触的事物不同,看法也不同,不过我的看法不是独特的,而是一个事实--这一行就是这样的,很多的人早上三点就起床看欧亚洲股市新闻,周末还要做research,其实很多法学院的学生毕业后进入这一行,还有很多学数学和科学的人进入这一行,说明这一行的挑战性。

对大家说一句,很多的事情不是你觉得合理或者不合理,其实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这一行规的形成自有其道理,因为,这一行很辛苦也很需要天赋,所以,这个行业就要用大量的award来吸引那些有天赋的人来工作。不过很多干这行的人在四十岁不到就退休了,这说明这一行的辛苦不是一般的人能承受的。我在这一行里干了很久,知道一点情况,所以我了解这些人的辛苦。如果大家看到他们拿到手的钱多就说不合理,我觉得不太公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小闲妈,你没同我做对,其实你是在帮我解释金融业的行规。小闲爸他们去年的bonus是performance bonus,AIG的是retention bonus,正如你所说的,这是行规。其实,在资本运作的过程中,很多参与的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他们有的人每周工作至少八十个小时,并且,投资赚钱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所以,他们拿performance bonus是应该的。现在政府和媒体把金融从业人员妖魔化了,呵呵,我在这里都能感觉得到。

有一个简单的数据就可以说明投资赚钱不易:在散户投资者中,95%的人赔;3%的人平;只有2%的人赚钱。呵呵,其实在投行赚钱的人真的都是很棒滴。

小闲妈,你应该大大地奖励一下小闲爸,他做的那么好!真心的!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姐姐,俺这么大了,做不了童养媳,因为养不出一条心来,更重要的是,俺是如假包换的弟弟,不是妹妹,只能倒插门了。。。,哎,真想过几天成天小心翼翼看媳妇家一家人脸色的日子。huan有这个aig啊,姐姐您就别生气了,现在发现民主的最大优点就是好多事情能让你知道,给你生气的权利,剩下的大家能做的就差不多了。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政客们的心灵,但是米国这光荣的伟大的正确的民主国家的政客的所作所为总是能让我不断降低自己的底线。额们乡下有奉旨爱国,侬们城里也有奉旨生气了,哈哈 :)
娜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毛毛猫,你太客气了。大家聚在明亮这里聊天,开开心心就好:)

还有,你如果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你就放心大胆地发表就好了,你不要太担心大家会生气:)

我觉得大家有不同的见解是件好事情,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有助于大家全面地看问题,避免偏颇:)

祝你早日 Rebuild 你的免疫系统,“活到九十八,还是一支花”:)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小闲妈,俺跟你想法相近。这投行做的就是一个零和的游戏,把钱从这个口袋搬到了另一个口袋,中间剪一层羊毛。资本运行是可以促进社会发展,但巨大的社会进步是需要生产力的飞跃。聪明人都挤着去玩钱,就是因为分配不合理,玩钱比促进生产力挣的多。这个局面要是一直持久下去,生产力就相对退步。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刚看来的:CNN - Bonuses allowed by stimulus bill

http://www.cnn.com/2009/POLITICS/03/17/aig.bonuses.congress/index.html

“But though some lawmakers did move to prevent bonuses in the stimulus bill last month, the final language actually makes an exception for pre-existing contracts, effectively exempting AIG.”

国会上个月制定刺激法案时,曾有一项动议以防止接受政府 Bailout 的部门主管乱发奖金。然而,最后被批准的法案里,文字被做了手脚,原先的动议被拿掉了,并加进了让 AIG 有豁免权的一些条文。

“Multiple Senate Democratic leadership sources also deny knowing how the exemption got into the bill.”

民主党多位参议院领袖们也都否认他们对豁免条例塞入刺激法案知情。

“The mystery isn't just how what was effectively a protection for AIG was put into the stimulus bill -- it's also how a provision intended to prevent AIG from giving executive bonuses, was taken out. ”

奇怪的是,一方面原有的限制条款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抽出,另一方面让 AIG 乱发奖金的豁免条款被悄悄的塞入刺激法案。
----------------------------------------------------------
唉,也许我们都被涮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saw some text books for those people in training. it was scary, some topics are "how to maximize profits from your customers", etc., almost sounds like how to best steal other people's money. i think the reason why they make so much money is they are trained done to the bones to get everyone else' money. 入错行了, 入错行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小闲爸在投行,他们公司就比AIG自觉得多。他们公司在这行里算做得最好的,没要政府救济,去年其实应该还赚了,但年终分红时所有人都比前一年降了至少50%-80%以上,尤其几个大头,一分没要,所以没有人对他们的分红有什么意见。今年公司业绩已经开始回升了。这才是有长远眼光、真正想把公司搞好的样子。

至于金融业的行规,确实如此,但并不表明它就是合理的。我的观点一向如此:搞金融的人对社会的贡献不见得就比别人大多少了,凭什么他的BONUS都能是别人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也许这次倒是个契机,立法改改这个不合理的行规。(从私心上讲,多发BONUS对我家其实是大大有好处的;但对整个社会而言,我觉得不合理。)

毛猫,我是就事论事,决不是要跟你作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哇,学了好多知识!

看到关键字了:“家里种大麻”。这个主意好。俺家房子比农舍还旧,院子不小。

只是不知道那劳什子的东东在zone 5能不能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呵呵,原来是行规啊。我还是入错行了。:) 你这样很仔细给大家解释S磕我很喜欢,多谢多谢。

阿贝,咱等着看吧。咱们最好都分散风险别一家吊死,要不你做我股东吧,我过几年给你分红好不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AIG的“股东”啊,同气。。。
看看能不能从股市上赚点儿回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在金融行业里,几乎每家公司都给行业高手retention bonus,这是行规。至于这些高手能否救活AIG,那是另外的一个问题,我们还要等待结果。但是,hiring这些高手就必须付retention bonus。我当年在投资银行工作的时候就有这种bonus,很多的PMs都拿的。我明白这目前的情况下,大家觉得这件事很过分,但是,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AIG只能按行规办事。对此,我觉得是这一Administration的经验不足,而不能怪一家公司。立法是阻止这种事件发生的唯一途径。

也许我太S磕了吧,呵呵,我知道我有这个毛病,呵呵,不过我相信明亮能理解这种理工科学生的毛病吧。

我怕大家会生我的气,我还是跑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嗯,没事的,我也喜欢大家有不同意见,这样也能学习学习。那这么说,这个bonus算是hiring expense了?可为什么又叫做奖金呢?那是说明“这些高人”半年以后救活了AIG吗?我同意是政府管理有疏忽,但AIG本身这么做真欠妥当,而且这些“高人”太趁人之危了。不过现在好像在忙着立法,以前是没有这么大规模地救助过。

嗯,今天没有更新了。古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这些retention bonus是给那些行业高手进入AIG的,他们在这家公司危机四伏的时候进入公司并不是为了分红,而是为了拯救这家公司。这似乎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在政府发放救济款时代疏忽吧。还有,我今天看了CNBC和加拿大的BNN,很多的PMs都觉得是政府的oversight,而不是一个公司或个人的问题。

希望明亮能明白我这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大家讨论讨论,没有其他的意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雪,你回家练习打字吧。:) 还是你简明扼要,这也是我想说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你真趁,我就没有绿鞋。我记得你还有彩色袜子。你就是卡通片里掉出来的。:)

5忧,呵呵,那你这算是大股东啦。

绿豆,呵呵,对啊,你这还是纯天然,难得啊。

呵呵,红月,植树节好像国内有,我们小时候去挖过坑。

小雁子,嗯,我发现这些节假日幼儿园最积极。

呵呵,我以后管你叫亮妹妹得了,亮妹妹,这年头真是见钱眼红,你插门过来是做童养媳吗?:)

jwayne_1,文学城就喜欢没事换换,省得大家审美疲劳。

哈哈,蜜瓜,我发现最近你口号都很昂扬,简洁有力,表扬表扬!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My typing is as slow as a snail.

(started earlier than ML, finished late)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啊,这个合同如果没标明是盈利分红,那当时签合同负责人失职。
大家气氛不平的是哪有公司破产,员工分红的道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猫,我也来说说这个AIG的问题。按说资本主义国家不是铁饭碗,大家都在大海里自己翻腾,这是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吧。AIG肯定没有优良业绩,作为一个“国家支柱企业”,这么玩忽职守该不该罚?其他企业相继裁员破产,小本买卖都做不下去,谁救他们?

好,不眼睁睁看你破产因为牵扯面太大,输血给缓一缓。其他人死了就当陪葬的了。那些签了合同的,具体合同怎么签的,给谁了,一个人给多少,传闻说是给高层了,而且不是一般公司bonus一人几千就打发了。他们作为高层,这种情况下是完全可以不要bonus和公司共存亡的。如果你自负盈亏,爱怎么腐败爱怎么买私人飞机那是你企业自己的事情,这时都开口要饭了,还不收敛一下和大家同舟共济啊?

好像要饭到每家转了一圈说家里老娘活不了,大家每人捐了银子,他回头转手就给自己置办了宝马配金鞍酒肉加美女,说不这样自己没有情绪照顾老娘。老娘还躺着那奄奄一息呢。这捐银子的都会想不开。

大家唠叨两句,国会总统做show也罢,这都是正常的舆论监督。现在不就是说要收90%的税吗?这不是挺好?

至于要不要给AIG打工签合同,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明明公司没盈利,除工资外还呆着馋巨额bonus,这也是贪心吧。至少有投机的成分知道政府不能袖手旁观。换个其他快倒闭的公司试试?到“时”给红包,那个“时”,也至少是你公司能盈利的时而不是要饭要到钱的时。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n alternative thought on aig:

$165 million, small amount of money, less than 0.1% of their bail out, and averaging 50 cents per american. those executives will spend the money and stimulate the economy anyway.

$3bi per week in iraq is much more than that.

also, if they don't get this bonus, you and me will not get anything anyway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奥巴马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 Summers说,发这些红包令人发指,但还得发,因为美国是法制国家,签完了的合同受法律保护。

为什么奥巴马和这些政客们还气势汹汹地, 象要讨还血债似的, 要对AIG拿红包的人不依不饶呢?

纯粹是作秀给老百姓看!

该收场了!

对于那些不明真相的老百姓,我这么跟您说吧:

从道德上说,红包不该发。从法律上说,红包该发还得发。拿红包的也是员工,也是打工的,不是老板。您要是给别人打工,说好了发红包,到时候公司赖帐,说您是吸血鬼,不能给您。那您是无所谓啊,还是恼怒啊。

拿不拿是良心说话,该不该拿是合同说话。要是跟政府公司的合同如废纸一张的话,傻瓜才去AIG上班。

知道拿RETENTION红包的都是些什么人吗?

都是要人家走或人家要走,公司(政府)出来挽留人家,说您先别走, 您帮帮忙,再工作一段时间,到时候,有红包给您。到日子政府不给钱,翻脸不认人,跟打发民工有什么区别?这些打工的不是什么万恶的资本家。 

嫌给人钱多了,当初有本事您别留人家。


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亮,呵呵,对于AIG的事儿,我的看法与你不同哈,上面这段是‘潇洒人生路 ’在自己博客里的文章的一部分,我觉得很有道理。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政府在给AIG钱的时候,没有对任何使用这笔钱提出具体要求,那么,AIG必须根据合同行事,不然,这些员工会对AIG起诉的。如果合同里有红包这一条而员工的表现也符合合同的要求,这个红包就是必须给的。

明亮和诸位网友,阿猫觉得这件事是政客的失误,而政客又必须对选民有所交代,他们必须作秀给选民们看。

也许我又惹众怒了,不过,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我觉得我也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说完了,我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股东人民团结起来,灭了丫的AIG 的CEO!!!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wxc doing moving blogs around???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IG is too heavy.

I had some 绿啤酒 today, like water. 黑啤酒 is much better.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比起美国人民来,英国人民也忒小气了,RBS的前ceo才拿了10来个密林胖子,从俺们这样的草根到财政大臣和布朗什么的就眼睛红红的非要想办法让人家给吐出来。这年头做cxo的都多不容易啊,还是亮姐姐那里好,偶要去倒插门,哈哈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哈,小儿子昨天晚上就把带绿色的衣服准备好了,说老师讲明天要穿绿衣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都n久没坐过明亮的沙发了,今天好不容易赶上了,大家还眼热我。谢谢小闲妈,这我就看明白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刚在歌儿家坐的沙发,歌儿当然就要在明亮家坐个回访的沙发啦,嘿嘿:)))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歌儿总是可以坐上明亮的沙发呢?真是心有灵犀啊

原来是St Patrick’s Day,我说那Google首页都是绿绿的小树苗呢,还以为是植树节呢,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很喜欢绿色。可是每年一到这几天,我就对商店里的绿面包,绿饼干,还有绿色纸杯蛋糕敬而远之。这得放多少色素啊!
注:绿豆的绿是天然的,不是染出来的,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嗨,我还砸了一点小钱在AIG 的股票上呢。

看来分红的股东是当不上了,这冒泡的咕咚当起来还不太难。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穿绿的了,一双绿色的PUMA跑鞋,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花朵,看你这身灿烂喜庆的衣服估计很快就能圆了。

呵呵,是啊,gaming,已经有人暗示让他们切腹自杀了。:)

南山松,呵呵,是啊,上周末就有人庆祝了。

麦片,奖金这事太过分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风趣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公司的一位年长女士穿了一件非常鲜亮的绿上衣,黑短裙,脚下登着一双和上衣一样绿的拖鞋.现在才明白她穿这身的含义,原来St Patrick’s Day又到了.:)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同学还真是有头脑! 就是行动稍微晚了点。弄不好要变成过节老鼠被大家群毆的。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金圆梦,金圆梦,何时圆我的金圆梦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没错还是你科普得清楚。这事现在闹腾的厉害,这些贪得无厌的高管啊,风口浪尖上都不避嫌。

冰雪,呵呵,这种事情估计澳洲不太会有,我觉得那边人都和考拉一样纯洁。

歌儿,饼子,老史:你们这批沙发团的又杀回来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AIG, Ameican International Groups, Inc., an 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company. 前一阵快要倒了,政府出了$170 billion(也就是明亮等纳税人的钱)救它,结果它转手就拿出$165 million 给员工们(主要是高层)发了奖金。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谢谢小饼子! muah....:)

再把板凳占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比如可以写,偷钱包的人会少长一个手指头,离婚不给老婆钱的皮肤会变成青黑色等等。--- HaHa!

歌儿,这边媒体正为AIG分红掩嘴乐涅。你们奥州也赶快整出个啥事来好让媒体乐乐.

如果AIG给俺10万两分红银子,俺就支持分红!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年头,资本家不让他们多拿些钱,能叫资本主义吗?政府,也就是人民,都成了那么多银行的大股东了,没有这点差别,怎么能区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秋天比春天个头小,好出生。我们这边还没阵痛呢,秋天都已经长了好大个儿了。

AIG是啥啊?发工资有忘了在零前边放上一的吗?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屋顶:)晚上来看

我给史大饼子占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屋顶也占了,回头再来看。板凳给大家留着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