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石游记::旅途花絮(三)

(2008-07-07 14:43:05) 下一个

从前有个电影,是讲主人公记性不好的,不好到什么程度呢?几分钟前的事情都记不得的。他为此看什么拍什么,把重要事情都恨不得刻在皮肤上,就这样也不行,很可怜。

现在大家知道我为啥拼命写博客拍照片了吧? 

我还得接着回忆遥远的黄石公园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和上周及周末发生的一些事情。任务太艰巨了。那些事情已经变成皮影戏了,模糊着有个影子,朦胧着。下面请大家看皮影戏之剪影流水帐。

1. 青春美少女

黄石公园某天路遇青春美少女组合数人外加一个青春美少年。他们手里举着类似乞讨用的棕色纸壳做的大牌子,一路走一路向过往汽车招手。我为了看清他们的真面貌开车在离他们不远处嘎然而止,发现美少女来自台湾,要搭车去一个景点。我们租的车还有两个空位,他们分队长美少年说:“你们两个先走。我带着剩下的下波走。”于是美少女两枚登上了我们的车。她们甜蜜的不停说:“谢谢”。
 

经几句话盘问,她们交代了她们是台湾大学生,趁暑期来美国打工,增长一些生活阅历。这种活动是台湾专门给他们联系的,当然要收钱。可对于她们这种旅游要好玩的多,不过不知她们能否真的接触社会之本质,在这个黄石公园仙境里面,就是大灰狼也心情好得会装一阵子大白兔的,比如我这样的。 

 我问,“18了吧?”她们娇羞道,“20了也。”我抚平心灵上千疮百孔的皱纹,恨不得现在就变成她们的青春模样。沿途路过优美风景,还让她们给我们全家照了相。最后送到了她们去的地方。她们后来和另一波小分队接上了头,那波据说做了美国人的大房车,兴奋不已。“好人真多啊。”他们在美丽的湖边欢喜着,拉着和我们这些好人合了影。真是玫瑰的青春玫瑰的人生啊,连带乞讨性质的搭车都是一种美丽了。

2. 慈祥老夫妻
 

某天在黄石公园猛犸喷泉处,遇上白人老夫妇一对儿。他们手牵着手漫步花石头底下,形容可亲。我那天浏览美景无数,望前路需要爬坡,很是踌躇。于是拦着他们问,“上面可有好风景?”老头儿很实诚的说,“我们刚从上面下来,大多都是这样的石头。真正绝佳风景要更上一层楼,非常费劲的。”我低头思索良久,看日将落于西山,决定撤。 

刚走了几步,老人追上来,用一般电影语速放慢10倍的速度,亲切的问我们,“你们是哪里人?”一般这种情况我会回答,我们的出生地及目前居住地。老头听罢很得意,“我就知道你们是中国人。因为,”老头指着我爹,“他长得太象我们去桂林的导演丽丽她爹了。”

刚好我爹真是广西人,老家的确在桂林附近。要是我的名字真叫丽丽的话这一切就圆满了。不过目前这种情况,也让他们两位老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了。老头絮叨了他在桂林教英文的美好回忆,“漓江的山水啊,那些好吃的啊”他激动着,我看着附近秀丽猛犸石头泉,忽然觉得旅游还是回国的好。 

老两口拉着我们说了很多很多,他们那年在桂林呆了半年,好山水好饭食好人招待着,都把那里当第二家乡了。难怪他们也不去攀援石头山了,说孩子们都上去了,老两口打算下来好好喝咖啡,因为太见多识广了。 

太阳终于西沉了,我终于打断了老头依依不舍的谈话,他们说以后还要去桂林。我们说回头在桂林见吧。那里人反正长得都象我爹,走到哪里都是乡亲。 

最后一句话是,那位老头的太太真是很贤惠。当时一直陪着话多的老头,笑容温婉,不急不躁,适当的在一旁补遗拾漏。看样子夫妻多年,老头走哪里她就陪到哪里。少年夫妻老来伴儿,真是挺好的一个伴儿。

好啦,黄石公园好玩的事情就先写这么多了,其他都已经忘记了。谢谢大家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闺蜜就是桂林人,你让偶想死她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hat about july 4th weekend?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啊你帮我想个折,这事儿怎么跟你姐夫说。。。唉,愁人阿。。。头发都白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不当小报记者真是可惜了...zt
怪不得我没出名呢,原因是明亮没当小报记者,这都怪那个小学升学的考试。:))))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哈哈,明亮,你不当小报记者真是可惜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ousa,谢谢夸奖,改天我有空给你讲我弃笔从戎的经历吧。:)

探长,呵呵,有些事情你知道就别大事宣传了啊,我的秘密泄漏了就算了,歌儿人家还靠着她的秘密卖钱呢。:)))

阿小葛,有你这句话我就把这个八卦活动坚决进行到底了。我每天还犹豫我这个不上台面的流水博客,要把大家带到沟里去的,正想着要不要再学两天科学呢。
苋菜啊,呵呵,珍贵啊,两口就吃没了,只好吃大鱼大肉了。要不你再给我做一碟?

哈哈,阿贝你可惨了,你要知道当公众人物,你第一要学习的就是说话严谨啊。饼算是客气的,要是我是小报记者,马上大标题,“才女阿贝心中的断臂山------鲜为人知的同居生涯,娇小桂林女曾是她最爱。”
:))))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的语文老师错失你这个明珠了。像你这样文理双全的人不多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亮记性不好,就像是说歌儿不会发牢骚一样。。。这是不可能滴,哈哈:))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把现在灵活鲜动的记忆写下来多好啊,让我们这样爱看花絮,爱看八卦的人得到极大满足!

你今天没吃苋菜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阿阿阿贝阿,姐姐你真的越来越搞笑了
看看你的话“我曾跟一位同居过的桂林女孩说”同居过的。。。

这事儿,你有问过姐夫同意不同意,之后你有让姐夫知晓不?
不管怎么样同居这样的事情还是应该让姐夫知道不是?当然怎么处置,那就另说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那女孩儿觉得审美疲劳了挺难受的吧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桂林的印象贼好!我曾跟一位同居过的桂林女孩说,我太羡慕她了,怎么可是生活在那么美的风景里,她说天天生活在画里就没感觉了。现在明亮的形象在我脑海里更清晰了些,应该挺象我同宿舍的那个桂林女孩儿。。。那女孩象个洋娃娃。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睡下了,换我来值班,发小的沙发上挤挤,hiahiahia。。。
这皮影戏很好看嘛,够味道 :)
明亮胆子够大的,我跟歌儿一样,拒载陌生人的 :)
桂林,那次旅游很值得回忆呢,山水很美,东西不怎么好吃,anyway,我又开始回味了,嘻嘻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亮的精彩游记
图文并茂,妙趣横生,很享受
再次感谢辛苦的耕耘,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还是歌儿勇於揭发批判。老锅饼,写博客真的不是比赛作文的,要真成了作文比赛那压力多大啊,也就不好玩了,谁好不容易毕业了还自己回去逼迫自己写作文啊,有什么说什么呗。再说了,大家都是睁着眼给你叫好的,你就多出场几回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可不是,又让你捏着错处了不是
咱再不济,可不还有歌儿你闭着眼睛叫好不是
皱纹嘛,仔细烤,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说实话吧
我从小到大没有老师喜欢呢,语文老师的原话是某某也就游记散文写得好些,还总骄傲自满,嘿嘿
当然了我也有些科目学的很不错,不过因为我上课总讲笑话,学的再好,也是让老师不待见,那也正常
你那语文老师没水平的说阿。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锅饼你的攀比心太重了,打PP两大板!明亮的游记写的好,并不代表别人就不能写了啊,你不写,怎么知道写的不如她?写出来了,就算真有人说不如明亮写的好,也还是会有人喜欢看,那就不算白写啊,又不是为了得奥斯卡才写的。:)

明亮真是好人啊,我从来不敢停车让别人搭便车的,再美的少女都不敢,我觉得这世界上除了蚂蚁谁都能随便把我捏死,还是躲着点好啊。

我写博客也是因为记性不好,写下来就不怕忘了,将来再读,就算想不起来了,也可以重新学习一遍自己的经历。

你的皮影戏什么时候有新内容就再播放给我们看看吧。:)看皮影戏看不出年龄来,皱纹这事咱就忽略不计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老锅饼挤挤。:)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你好不容易来躺着,干嘛还自己郁闷呢,真是比我还想不开啊。

我实话和你说吧,我高中三年数学老师可比语文老师喜欢我多了,那语文老师给我的批语都是什么来着,对了,反正说我思想不怎么正确的。那篇文章我还记得,写的是朱自清游览过的荷塘,那次我们组织大白天去的,一片喜气洋洋。我如实写了没有那种荒野的气氛,说人工美没有自然美。打那以后,我学会笔墨春秋不写实话了。也就你们给我捧场。你写得多好啊,那段小文真的很有气氛的,我写的都是流水账。

我没来得及给他们拍照片。现在吧,出去就想拍照片,可人家见我就像什么都没见过一样,我又不好意思拍了。要不你找了link给我看看,我看看是不是他们。

麦片,握手握手。你一定要去桂林玩,山水真很美。希望还没污染。:)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嗬嗬,半个老乡啊。我妈妈是广西人,也在离桂林不远的地方。 可惜我妈妈没有教我和妹妹说广西话,不然的话,粤语我就可以听的懂了。 也没有去过桂林,以后有机会一定去。

老锅饼: 你可知道有句话叫做春兰秋菊,你写的东西也很不错啊,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挺郁闷的,看了明大亮的游记
我知道自己被骗了好多年啊,那高中三年的语文老师怎么就说我的游记散文写得好呢,敢情他没教过明大亮阿
还好我没开,也不打算开博克阿
真的很郁闷阿,以后我就再也不写游记散文了

知道了,明大亮有能吃辣又能吃酸,好啊,那个贵州菜也是辣的系列阿,还有阿,N年前看中央台介绍一对老外夫妇在桂林教书,你们不是遇到他们了吧,那夫妻俩个的样子我模糊记得,能不能上张照片阿,真是无奇不有阿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稀世珍宝,明大亮的沙发
我躺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