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石游记::旅途花絮(一)

(2008-07-01 11:50:30) 下一个

1.登机起飞






我们走的时候去机场登机离开那段旅程,赶上唐僧带徒弟们去西天取经了。

一大早,我们把行李数件拿门口,因为叫的出租已经来电话说到了。可门口除了那株开小粉花的玫瑰在晨曦中安静的吐纳着芬芳,街道静悄悄的,没有车和人的影子。不一会儿见一辆淡蓝色车穿过,我暗想,早起勤劳的人还是有很多啊。不多久,这辆车又重新出现在眼前,车里人冲我们招呼,我以为她要问路。哪里知道她就是我们要等的出租车。

这辆家居型出租车没有任何标志,里面也没有里程表。开车大姐热情的招呼着满脸狐疑的我,“对不起刚才走错街道了。那条街也有这个门牌号。我就是你们叫的车。上车吧。”那种热情,把清晨的清凉都驱散开了。我们看看也没有其他车了。信任是基础,我念叨着,指挥大家上了车。

大姐一边和我们拉家常,无非是去哪里等等,车飞快的开了出去。可应该直行的路,她轻巧的一拐弯,进了加油站。“对不起,对不起,我得先加个油。”她依旧对待顾客向春风一样温暖,可我脸上已经写满了秋天的肃杀了。她出了加油站,还问我“去机场是往东走还是往西走?”我就不留情的扫落叶一般,对她轰炸了。“你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出租车也没牌子,还不认路?”

要说大姐还是涵养好,“没错没错,我就是出租,虽然没牌子,可我们公司出租车有好多不同类型的。你们不是人多吧,才特意开得这辆。别急,一会儿就到了。”“你送客人去过机场吗?”“去过去过,我就是加油出来一下迷糊了。”我心里只好又念了口号,“宽容宽容,今年要宽容。”就沉下脸不吱声了。

大姐还在很好心情的和我说话,介绍了自己从哪里来的,在过几个礼拜父母也要来。一路就到了机场,下车时候,我问,“多少钱呢?”她报了一个比我平常出租车要高2倍的价钱。我终于又一次爆发,“你太离谱了。我平常只要你一半钱这么多。”大姐眨巴着眼睛,“难道也是这么早吗?”我说,“半夜来都是那个价。”她给公司打手机,我直接说,“没时间了,我给你们老板讲。”由于我一早上气愤已经累积到最高阈值,闸口一放,我汹涌而出滔滔不绝把怨气都冲着那三寸手机吼出去了。

最后结果是,我扔下我平常应该付的价钱,多加了两块钱,带领大家,行李也都拿全了,逃离了出租车。临走时候看见大姐还幽怨地说,剩下的差价要她自己补。

到了国际化大机场这叫一个壮观,人流不息,生生不止。我亲爱的妈妈一激动,说要去厕所,厕所还得去楼下,要绕大半圈。俺爹怒吼,“你怎么刚出门就要去厕所?”俺妈怒吼回去,“早上不喝了你买的牛奶吗?叫你不买你偏买,你又不喝完,出门几天都浪费了。”我挥挥手,遣散了他们去找厕所,我去排队。等那没浪费的牛奶终于到了该到的去处,此时,离我预计的时间已经晚了半个多小时。

于是我带着大家急行军过安检,被安检拦下我们可疑的背包,三罐八宝粥和一小罐咸菜壮烈牺牲。同时牺牲的还有我爹的刮胡子膏,没想到他还这么爱美。我和我妈都诧异地看了他,他惭愧的低下了头。

于是,大家赶紧穿好鞋子,我爹的鞋比蜈蚣的百脚多好些个孔洞。等我带着他们来到坐车的地方,看见上面红灯闪烁,还有
20秒就要开了。俺百忙之中没忘记查看应该去的Gate,真是有好心人啊,大老黑司机同志看见我们一行,主动问我们哪个航班的,我回答了航班名称,他弯下高高的头拍拍我说,“快上车,这趟就去。”我们就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去Gate

这期间,大约有
10分钟美好的静谧,机场机务繁忙有序,飞机们英姿飒爽。可惜没看见日出东南。我看了看表,虽说紧张点,已经开始登机了,只要到Gate就没问题了。

然后到了
Gate,一下车,我眼见满眼的都是字母B,可我要去的是D Gate。我让大家不要乱跑,询问了一个开飞机的,他穿着制服,很有经验地告诉我们,“你们的Gate不在这里,需要坐车在回总航站,然后再坐其他车去D 门。”俺镇定的拉着大家往回奔,这位开飞机的大叔在后面冲我大声地喊“谢谢,谢谢。”切,大敌当前我没和他计较什么,我回来再讲文明礼貌不行吗?

奔回来刚好看见那位助人为乐的黑人司机同志,他得知送我们错了地方,也很气愤。抓起车前面的电话,通知总台,“你们牌子写错了。那个航班不是在
B Gate。你们最好改过来,省得大家犯错误。”等料理完这些事情,又开着车送我们回原来的大家系鞋带的地方了。

再剩下的事情,我就不罗嗦了。总之大家都看过好莱坞的电影了,基本就是坏人抓
007或者黑社会抓黑社会的场景。我在百米奔跑中发现,我娘身体最好,她跑得比我还快。我爹不行了,但他耐力还不错,这里面就我速度和耐力都跟不上。拍这种警匪片可真不容易啊。等最终跑到Gate检票的就等我们仨了。

上了飞机刚系好安全带,飞机就直插蓝天白云去了,我们期待的美好愉快的旅途就真正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哈哈
lumao 回复 悄悄话 我汹涌而出滔滔不绝把怨气都冲着那三寸手机吼出去了。
俺爹怒吼,俺妈怒吼回去,

our family always like this as well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游记好看。
俺有一次在路上耽误了,铁定得误机了,到了机场才知那班飞机误点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喜欢你这讲故事的调调,笑死!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是啊,说真的,这年头身体好比什么都强。我妈平常爱出去走,所以身体一直还好。我爸还是不如她。但我爸年纪也大些了,他经常在我妈吹嘘身体好的时候说,“你别吹了,看你到我这岁数没准还不如我呢。”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这块砖头,敲出多少误飞机的玉。谢谢大家。都看了,真是好玩。不过这些都是事后觉得好玩,当时还是很着急的。:)

噢,秋月冬雪,你们姐俩儿的照片真好看。可爱极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歌儿把文章搬来了,我也搬一段我的经历过来凑趣。这篇成了赶飞机大全了 :)


赶火车
我们从长沙坐火车去广州再搭飞机去马来西亚,把豆豆的推车忘在家里了。结果只能大部分时间抱着他,尤其是他睡着的时候。去广州的火车晚点,我们为了能赶上飞机,换了一班也是晚点但是比原来那趟早的列车。

一开始不知道是上那一号车厢,我们跑了很长的路去12号车厢,结果又折回来去5号车厢。我抱着32磅的豆豆一路狂奔,LD和一个送我们的亲戚拿行李在前面跑。终于来到5号车厢了,向列车员求情说要赶飞机,才让我们上的。

上了火车,好不容易挤到补票台,只买到一张卧铺票和一张站票。怎么办呢,7个小时的火车啊!LD就把我就和豆豆安置好,然后去餐车买了100圆的坐票。到了早上六点,餐车的人又要赶人走了,LD就买了一份早餐,就一直坐下去。

下了火车,LD提两件背一件行李,我抱着豆豆去奔出口。从出口到车站又是大概1000米的距离。我们匆忙奔跑向的士车站。快到车站时,我实在抱不动豆豆了,把他放下来牵手继续跑。终于坐上的士,我们嘱咐司机我们要赶飞机,请他加快。幸好最后顺利上了飞机。感觉真的像在逃难啊。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明亮笔下,一场惊险的登机,被描述的妙趣横生,呵呵。
若干年前,也曾在芝加哥机场有场类似遭遇,登机后就剩下喘气的力气了。

谢谢明亮的游记,篇篇精彩!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看这辑特高兴,咱爸咱妈身体都好,这个比啥都强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The flight landed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at 7am local time (4pm Sydney time). The transfer for my connection flight from London to Madrid was nothing smooth. Firstly I heard them saying "passengers who will continue travelling to other part of Europe, please go to terminal 4 on your right, for all other passengers please go to terminals 1 to 3 right ahead." I was quite certain that Spain was part of Europe, then I went to terminal 4 and went through all the queuing for security checks only found that my flight information was not listed on the screen. I walked a long distance to speak to the information desk, was told my flight actually was supposed to take off from terminal 1. The lady said,"You'd better hurry, if you don't get there on time, they will leave without you.". When I first heard this, I looked at my watch and it was 7:45am, my flight was scheduled to take off at 8:20am. I thought there would be enough time for me to catch my flight even if I had come to the wrong terminal, but the lady wasn't so sure. She said, "yeah, you might", but the look on her face worried me a little.



After returning to the point where I joined the queue to terminal 4, I started realising why she wasn't certain about it. To go to terminal 1, I had to wait for a transfer bus along with many others, and once I got to terminal 1, there were like millions of people stuffed up waiting to proceed through. I challenged my patience by waiting in the queue for 5 minutes, and saw no hope that I would have got through by waiting in the queue, I started pushing through the crowd in front of me, apologising along the way, letting everyone know that I only had 15 minutes left before the plane took off and I didn't want to be left behind, blah blah blah... I started sweating when I got to a check point and was told I was once again at the wrong place, I hated the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more than anywhere in the world. I thought I could read English, like many other people believe that I could, but all the complicating signs and information flying from everywhere just kept throwing me to the wrong places. I lost my pretended calmness and started to run at that point. When I eventually got to the boarding gate, I was nearly out of breath, it was 7 minutes to 8:20am. However I was told that the flight was delayed and there was no hurry for me to board the flight as there was no one having boarded yet. What a shit! Sorry about my Spanish.



The flight wasn't delayed for 10 minutes as they first told me, it was delayed for 1 hour and a half. The captain apologised for the delay, but his British humour didn't get to me and rather, made me really nervous. He said,” The plane we were supposed to fly this morning had some technical problems that I am not fully aware of, but as you know, when you are flying with British Airways, we always have a spare one at hand. So we pulled this one out of the wardrobe, cleaned it and prepared it...and on and on." The mentioning of pulling a plane out of a wardrobe and cleaning it only meant to me that the plane was an old craft and was never touched for a long time. I was worried that the 'newly-out-of-wardrobe' aircraft would throw us off from the sky at some point, and my worry went more serious when we had encountered a bad turbulence while we were already in the territory of Spain. Nothing terrible happened, otherwise I would not be sitting here typing it all out, but the landing was a dramatic shake as well, although I always say I don't fear death, I didn't want to die right there in that poor old plane after travelling all the way from Australia. At least I should see some of Madrid first, right?

两年前的经历了,抄过来跟你凑个趣儿。:)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们刚刚在大陆赶火车赶飞机呢,有兴趣的可以去我的博看,我们带了儿子狂奔,像个难民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38690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游记写得真好啊,我一口气看完,意犹未尽耶。
片片很震撼,等一下介绍我家领导来学习一下。呵呵

机场这事我也干过一次,在国内,那天,下大雪,朋友送我去机场,他一个劲儿提醒他的司机,小心开,小心开,结果那车就跟乌龟爬行差不多!我冲进大厅的时候,gate几乎就要关了,我大叫,可能是阴历腊月二十九的缘故,机场人员照顾回家过年的旅客,那gate 就为我开着,还允许我拿着两大件行李登机,我是最后一个上去的。和慢性子的打交道真是把人急死啊!!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忘说了, 我当时穿了一双三寸高的凉拖,一手托着行李,一手举着Tim Horltons 咖啡啊,在狂奔... 那个检票还纳闷,我们这么严密的保安, 你是怎么到国内厅的呢?
我一般是看到自己特别想要的东西,会全力以赴地争取. 有时也会闯祸,但基本最后都能摆平.我嘴巴是很馋,有点像那个功夫熊猫里的熊猫阿宝.如果说让我上瘾的东西,我想应该是一种挑战的快感.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哈哈,你可真馋啊。这咖啡里面有让你上瘾的东西吧? :)

punny,哈哈,你也幸运。我觉得大家都有快误机的时候,那句话不是叫,常在机场走,怎能不误机吗?:)))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班的时候来不及写,上次我们在机场也是一路狂奔,从安检跑到gate,结果飞机的影子都没了,一问才知道晚点了。。。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还好有惊无险.我曾经也有过相似的经历,在温哥华机场,不过原因是因为本人嘴巴馋Tim Horltons 咖啡 (那个只在国内厅,而我在国际厅)已经在GATE口了,但因为很早.趁一个警卫出入国内厅时,在门要关上的一刹那溜了进去,但出不来了.最后我费了很大劲,从新检票,然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上了飞机.上了飞机我和我的同伴调侃,这管理还防范恐怖分子,连我这个馋嘴巴都能钻空子.茴香起来,那杯Tim Horltons 简直就是战利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嗯,我又读了读,这里面错别字还不止这一个,我一起改改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在"文明礼貌不行吗?

whispering weakly: a typo?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屁孩儿,开车大姐和他们一伙的,才不可怜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aaaaaaaaa
开车的大姐真可怜.:))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老锅饼,我父母都属于急脾气的。我们一家子要都急起来可热闹了。

歌儿,切,你自己讲讲你为什么演追捕吧。你看我一路遇上事情多多啊,还多亏我留出的时间富裕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有次在伦敦heathrow机场上演一出基本完全雷同的追捕,累的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前边有人吗?坐到你身上别介意啊,不要跟‘忙’人计较嘛。:))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写的这篇可以拍个短篇了,就作惊险的。。。。
哈哈,有趣有趣
好喜欢咱爸咱妈,讲话,跑步都像我大饼自己的爸妈,喜欢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unny,那只好你开会就通知我了。那天好玩的事情都赶一起了,不过当时还是很紧张的。:)

jwayne_1, 要不你还是把我当黑熊吧,碰上就算好了。:) 我总觉得我父母很奇怪的,难得你也有共鸣啊。:)

嗯,麦片,是有惊无险。反正咱人都回来了,你们就放心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好险,好险。。。幸好赶上飞机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 :))))))) everyone's parents are all the same.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ey, you changed your schedule, old faithful!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垂胸顿足地说"平常心。。。平常心。。。" 明亮你咋老挑我开会的时候上菜呢 :))
哈哈哈哈,原来黑车事件后有那么多好玩的,明亮的确很有大将风范,那么镇静的,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gajm:呵呵,好,我想起来慢慢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探长,今天刚好有些空儿,把脑子里的事情赶快写写,这回头又忘了。这老人出门可真不一样,你说那杯牛奶有什么可省的。还有我爹,那才几天啊出去,刮胡子好像能让他英姿多少似的。:))
mgajm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期待花絮2,3,4。。。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你有多勤快,我就有多忠实:)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这登机的前奏真叫悬啊,看得我惊心动魄,还好,有惊无险。。。:)

等那没浪费的牛奶终于到了该到的去处,此时,离我预计的时间已经晚了半个多小时。---哈哈,哈哈:)

同时牺牲的还有我爹的刮胡子膏,没想到他还这么爱美。我和我妈都诧异地看了他,他惭愧的低下了头。----我也替他感到脸红,哈哈哈,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老史你比老忠实泉可勤快多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