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短周记:捐款和溶洞

(2008-05-19 14:41:19) 下一个

捐款。

我们公司,就是众爱折腾个性美女们组成的妇联,又一次在爱国运动中挺身而出,组织捐款。我们反正是团结了可以团结的一切同胞,不论肤色。手段包括让HR给全公司发邮件,打印各种小画片放厨房里。你得去喝水吃饭是吧?那就看看喝不到水吃不上饭的那些孩子们吧。剩下的,分别含着眼泪,问同事,“你说说,为什么上帝让这样的惨剧发生?”

我和我们组的某某就进行了如下讨论,当然那天我情绪非常不好,问他的时候,又是悲怆又是愤怒。“为什么啊,你到底说说为什么?”他说,“上帝的安排咱们是看不懂的,也许是让大家更要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也许是让大家提高科技手段,这样就可以避免下次也许是几个亿的人员伤亡。也许天堂需要一些儿童开爬梯了,他们都是美丽的花朵。”“那你愿意去天堂做花朵吗?”“嗯,现在还不打算去。”于是,他就塞给我一些钱。我就放捐款盒子里面了。

另外的事情还有,大家真的都是要支援灾区的,可大家每个人的想法,包括具体实施手段,都各有各的不同,于是沟通起来也很费劲。没人读邮件,同样问题可以问好多遍。大家都按自己的理解,不明白其他人在想什么。于是,在为灾区流淌的泪水的上面,又叠加了委屈的泪水,汹涌成河,还好没有形成堰塞湖,直接炸开疏导了。我公司名誉大款也积极加入,他又一次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让我们回忆起了从前,那些无休止从不让步的争论,那些不靠谱打成一锅粥的日子。

溶洞

周末看着电视演赈灾义演,看到有个男孩子一直守护在女友旁边,不停的说话,直到女友脱险。他还在问那个女孩子,“输液管两种,一种里面都是可乐,一种里面是营养液,你想要哪种啊?”电视采访男孩子,“你们打算结婚吗?”“嗯,以前就打算了。”“这次地震对你们关系有什么影响吗?”男孩回答,“一生一世。”

我眼泪就下来了。有谁知道什么是一生一世的爱情?这对儿男女知道,他们是幸福的。

然后就化悲痛为力量带父母去附近溶洞参观了。

溶洞以前去过,就是和桂林那些七星岩的地貌很相似的,里面有石钟乳。大自然造化万千,形态各异,那种千百年水滴石穿首尾相接形成的奇怪真是惊艳。一百年才长一英寸啊,都长了那么高。不过这次在溶洞参观,有些异样,总想着要是这些洞顶马上坍塌了如何如何。冰冷潮湿,地洞里有种特别的味道。我们祖先就住山洞,后来的浪漫有修行的男女大侠也喜欢在洞里呆着,人家找不到,没有干扰,才能学成旷世武功。

大家还都喜欢联想。父母说广西岩洞里打着七彩灯光,里面有西游记各种神仙造型。这里简单多了,美国人爱吃,洞里面看到全是培根,冰激凌还有煎荷包蛋。虽然那个荷包蛋晶莹剔透,如果我起名,会叫生蚝。

国殇日三天,就不多写了,为遇难同胞祈福默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明亮的窝蹲点儿,发现迟来的都只能在门外蹲了~~好在自己带了板凳.

看你的文字还是这么舒服.看一次你的文字喜欢你多一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我就是,我得给你准备张沙发床了。蹲点儿辛苦啊。
今天也没写什么抱歉。看到一个虎头虎脑川娃子,救了两个小孩子,才9岁半,真是可爱极了。没有哭哭啼啼,虽然父母还都没找到。该干嘛干嘛,又冷静又务实,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没有点点做做矫情。我等等贴个视频吧。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我早中晚上你这里蹲点,当然我还有几个地方有点要蹲,赫赫,其他的论坛我不去,所以让你觉得我住你这里了,赫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是,要不说你聪明呢。哎,你怎么住网上啊,随时都能看见你。:)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谁骂你,我,我,我就帮你骂他!不过,估摸着我还没卷袖子,那骂你的人就倒霉了,赫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virus88,我们大概说的是一个溶洞吧。就是luray carven。在skyline那边。这个里面的确有管风琴,一吹就叮咚响的,是电子控制的,那些管子就是这些天然石钟乳。那你大概把那些吃得都忘了。我一般对吃的印象深刻。:)

百合,呵呵,我当然是什么都不太想的。只是宗教问题比较深奥,也有趣,喜欢问问。大款今天看我博客哭了没有啊?:)

我就是,呵呵,你可真仗义,以后你帮我打架吧。:)

punny, 就是谁气你了?说出来大家帮着你打架。小灶问题吧,我发现吃过小灶的呢,都怀疑别人吃的也是小灶。其实什么都没有的。今天开心了没有啊?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溶洞在哪啊?我也住你附近,孤陋寡闻,也想带妈妈去。我只知道Virginia 的溶洞,没有吃的,有个钢琴。谢谢。
微笑的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很赞同你们组某某的,上帝对每个人是有安排,只是我们不懂而已。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做我们能做到的,别想太多为什么。就象名誉大款的做法,你认为不按常理出牌,其实肯定也是有人家自己的主张。甭想太多,没听说过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么?

嗯,那个溶洞,我就记得那个蛋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发小,谁骂你,等我,我,我穿上马甲去骂他
如果骂你得人是你的老板,我就跑了,不管你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这几天要麻烦你多到各处占位了,我忙得都不行了,今天还给气的连午饭都只吃得下一半。能把我这么好脾气的人惹到这种地步,真是。。。
明亮,我刚才复习的时候好像嗅到了小灶的味道嘛。。。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千万别学我,好多人都比我辛苦的。我们那里同事都比我认真积极的,我真都不好意思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黄鹂,难道这么说你以前来晚了心态不好吗?今天谢谢你详细讲解插秧的农业知识啊。真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辛苦了,我要向你学习。
让我们为遇难同胞祈福默哀。zt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ZT
来晚了,但心态很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真的,壮举可真不是什么壮举,基本都没做什么。你这么说太让我羞愧了。这时候,我也写不出什么说不出什么了,我们心里默默祈祷吧。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向明亮的爱国壮举爱心奉献敬礼!
向灾区人民祈祷
遇难者安息
幸存者生生不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你是后起新秀,辛苦啦。还特别惦记着大家,真是大好人。对了,我觉得你特别好玩儿,每次看你说话留言都乐得不行。:)

探长,显然你今天是吃饱了所以心态好啊。:))

mycereal, 嗯,是啊,感人事迹太多了。以后可以汇总成集。这次和唐山地震比是信息流通,这些故事图片报道大家都可以看到了。

南山松,其实就做了该做的,效果是有一些。起码让他们知道有这回事吧。

歌儿,嗯,这种问题真很难回答。就像阿小名博客里那个网友的回答一样。信仰给人力量,让大家在这种艰难境遇下还保持希望和爱,是最好的事情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很同意很喜欢你的这两段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严重失职,本来晚上的沙发我是应该万无两失的,呵呵。我周末参加侄女婚礼的时候还特意就‘为什么为什么’跟主持婚礼的牧师探讨了一下,他也没能给我一个中肯的答案,不过他是个诚实的人,他说他也有同样的困惑,在他的一生中,有过多次远离上帝的经历,但最后都选择了回来,我的解释是,因为我们需要这个信仰,比上帝需要我们信仰他更强烈,我们需要相信上帝是公正和慈爱的,需要相信末日来临的时候一切都会有答案,如果不这样相信的话,我们的生活就会被颠覆了。

所以即使没有答案,我仍然坚信上帝是公正和慈爱的,仍然相信任何惨剧的发生都将有其终极意义。也许从世上的死亡并不象我们看到的那样是一场惨剧,谁知道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明亮及同胞们在公司里募捐的办法.

让我们为遇难同胞祈福默哀。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的时候象大家一样,考虑如何捐款的问题。最近又看了很多网上的有关建筑方面的问题的讨论,我只有“一声叹息”。
不过,在这次灾难中,也看到了很多很多感人的事迹!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为遇难同胞祈福默哀。zt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来晚了一步,但是心态是很好滴:)椅子!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阿,沙发阿,我不容易啊,
歌儿,PUNNY发小,快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