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岁年年

(2007-11-18 13:38:51) 下一个

我以为,人类是上帝眼里一直是让他最头疼的孩子。这个孩子和其它他亲手缔造的孩子们相比,最显著的一条是不听话。不听话表现在其顽强旺盛的好奇心,不撞南墙不头破血流不回头,百折不挠地与所谓的一个叫命运抗争的精神。
 
比如,人们从古至今最不服气的就是不乐意死,要抗衰老。我们对这个返老还童,时间机器都特感兴趣。有人炼仙丹,有人吃灵芝,有人泡红酒。大家最喜欢长生不老,喜欢今年20明年18,逆流倒着生长,如天山童姥。稚嫩的青春面孔,却有着老人的思想。这多少是件诡异的事情。而稍微有些能耐的科学家,就会埋头在实验室里捣鼓这时间机器,梦想着回到过去,看看能不能把自己5岁那天的情形重演一遍,也许能让邻居那个小丫头重新爱上自己。
 
从来没有见过自然界有其他动物忙这个事情,他们到期繁殖,等年幼的下一代可以自食其力地生存之后,就不声不响的老去死去,给下一代腾地方了。它们的寿命一般都不长,很少有好几代同堂的现象。它们冷眼看着折腾不停的人们,活那么久真得很有意思吗?
 
是啊,活那么久,还死拽着青春的尾巴不放,真那么有意思吗?我觉得不能控制的事情,最好就顺其自然。老了就老了,头顶上多几根白发,也是生命成熟的表示。全民这样看重青春容貌,硬在身体脸上动刀子和自己过不去,实在没有那些牛羊来得智慧。人家悠闲一生,晒太阳,吃青草,不用东奔西跑的挣返老还童仙丹草药的银子,到时一闭眼,挺舒坦的平和快乐的一生。
 
有个电影,在飞机上看的。里面有户人家,就是喝了不老泉的水,怎么也不会死。他们一家,慢悠悠的织布,做饭。今天用完了,反正还有明天,明天还有后天大后天。他们就好象不留神在实数轴上踩到了个无限循环小数,日子没完没了的过,亦无惊喜亦无愁,见过了很多世代的变迁。其中有个小伙子,其实他早不是小伙子了,而是不知多少岁的老头了,爱上了个青春貌美的姑娘,把这个秘密告诉她,想让她也入伙也喝这泉水,这样他们就可以永远永远在一起了。最后,这个姑娘没答应,她惧怕这种望不到边的日子。当然,电影里面,还有好多人去寻找这个泉水,想长生不老。
 
我之所以开始废话连篇的讨论这个长生不老的问题,是因为我又老了一岁。我对变老这个事情,也不是很满意,可我也的确没有办法。小时候虽然要当科学家,可最后终没有当成,那时间机器也没来得及发明。也耽误了炼仙丹草药的机会。当我揽镜自怜,数了数那触目惊心的白头发,恶狠狠地把它们都揪下来之后,才有这篇感慨的。我于是坚定认为,我不和上帝逆道而行,该我老就老吧。但我认为,我要象那句时髦的话说的,就是要优雅的老去。笑起来满脸菊花就菊花吧,那也是我生命的见证了。尽管我有些担心,这些菊花好像开得早了一些。不过我有耐心等着大家都菊花盛开,到时,我的朋友们,都和我一样,优雅的老去,我们谈论着一些经历,有一些见识,带着沧桑和无尽的感触,人生就这样静悄悄的走过去了。
 
PS

我这次生日落在周末,本来就是想悄悄的过去算了。谁知我们那里一群人还是没放过我,
S哄骗我去了会议室,我发现里面莺歌燕舞,还有一只巧克力大蛋糕。她们平素被我欺压过头,这次都不远万里不畏寒冷地来到这个会议室,兴高采烈地等着我出丑。有让我唱歌的,有让我跳舞的,还有的让我打太极拳或者击剑。我镇定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一一化解。我切了蛋糕,给大家吃。她们不光趁机数落我的罪行,又开始说:S同学让我给带坏了,现在写了文章,本来以为有个喉舌可以替沉默的大多数说说话了,没想到最后还是落到互相吹捧,阿谀逢迎,狼狈为奸。她们说:为什么写博客的最后都成了一拨的了呢?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你们也快写吧。到时咱们就全不分你们我们,世界就大同和谐了。
 
T
给我一包真正的蛋糕粉,这次我终于做出了喧腾软和的鸭绒被蛋糕卷。某人还记得我生日,买了不菲礼物给我,很是惊喜。当然还有那些心里惦记着我的朋友们,你们的祝福我也收到了,再此一并道谢。
 
下周是美国感恩节,我借机休假一周。很多人纷纷打听我去哪里,我开始回答哪里也不去,她们就是不信,又问我到底和谁出去玩,老中还是老美。还有如果以上不好回答,就说明白去哪里那她们也能就此推断出其他丰厚八卦。我就说我们哪里的水肯定是有问题对,我们公司不光美女多,她们好奇八卦之心也格外旺盛。对此我特别感激,生活在这样一个集体当中,真是麻烦和快乐都如同天上变幻多端的白云一般层出不穷的。
 
大家节日愉快,我一周过后,会接着唠叨更新博客至无聊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朋友都来祝福,真是很感谢也有些意外的。
大家也都过节愉快,谢谢大家!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不过你回来时正好可以看到我祝你生日快乐!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和节日都快乐!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Wow! 赶得巧!

祝明亮MM生日快乐!青春美丽常在!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and merry thanksgiving.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亮亮生日快乐!

以前学英语时好像学过罗素的‘how to grow old gracefully’. 我认为保持年青的秘诀就是谎报年龄,欺骗时间老人--- 谁让他那么无情!

假日多运动。I work out everyday so I can die healthy.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亮亮生日快乐!^______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呀,明亮过生日了呀。
Happy birthday!!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人说啥信啥,你说在家一周,我就觉得你要在家一周,也不知道是我缺心眼,还是你跟我一样都是直炮筒性格,你说了我信,我说了你信,但心眼多的人就不信了。:))

等一周后你回来给我解惑吧。假期愉快!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生日快乐!我有个女友也是今日生日, 今天是个好日子, 听说国内的人定今日的餐桌都要在两个月以前, 因为是1118, 要要要发!
Mousa 回复 悄悄话 送给明亮共勉:
"天蝎座的最好诠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11151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呀,来晚了。
明亮生日过的好滋润啊!祝下一周旅行愉快,新一岁锦上添花!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特高兴,呵呵,真不容易,有人叫我花骨朵可是N年以前的事情了。谢谢你。:)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说过:女当四十一朵花。
你现在正是花蕾初放的时候。好年华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Mousa, 虎啸,静谧海湾,红月,谢谢你们的祝福。也同样祝福大家每天快乐!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祝明亮感恩节快乐
年年岁岁美丽漂亮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明亮!

18th for even at heart.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姐生日快乐!
明亮姐感恩节快乐!
明亮姐天天快乐,
Mousa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明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探长,你潜伏多久了?:)
好好休息一周吧,这周不用过来抢沙发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faaaaa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