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螃蟹的和吃炸酱面的--VT枪击感言

(2007-04-18 17:34:54) 下一个

如果不是生下来嘴里就含着银勺子金叉子或者有块晶莹璀璨的玉石的小孩儿,在充满疑问的成长过程中,一般会象家长问以下几个问题,小孩儿是怎么生出来的,为什么给我起这么一个怪名字,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某某家为什么比我们家有钱?

最后一个问题具体表现形式不同,比如我小时候,对钱没什么概念,问的是为啥我们家老吃炸酱面,而某某家吃的是螃蟹?其实她家吃螃蟹时候,我还没看见,是第二天她叫我过去,吃头天剩下的螃蟹腿。那几只螃蟹腿的鲜香,洒了一屋子一楼道。蟹香缭绕三日不散。当时我们那群孩子的平均生活,是每天去商店买两毛钱肉,一路上舔着五分钱黄酱回家。除去大半的白花花的炼油肥肉,如果炸酱面里能够咬上一块磁石的肉丁,大抵会微笑认为那天自己过生日。喜爱穿漂亮衣服的小女孩儿可能会问某某为啥老有新的漂亮衣服穿,而喜欢玩具的小孩儿会流着口水看着某某的新玩具,问自己怎么没有?

小孩儿到底是怎么生出来的,看家长的想象力。从千篇一律的种子学说,到奇幻浪漫的从花蕊里蹦出来的,答案五花八门。以至于有女孩长大了,坚决认为被男孩子拉了手,肚子就会大。解释名字的来历,非常严厉的检验着做家长是不是有学问,有时还可以看出家长相爱的程度。比如,他们的小孩子的名字会是爸爸的姓和妈妈的姓或者名连在一起,有的肉麻的中间加个爱字,比如张爱周。懒惰一些的,就叫张周了。

最后一个问题,是直指家长的经济能力,在社会生存的能力。其实和这个问题比,上面两个检验想象力和有学问能力的问题简直不是问题。家长这时候多少会有些恼怒。我不知道其他家长是怎么和他们孩子解释的,我家的解释是她家老吃螃蟹是因为他们吃不起炸酱面。这个解释,让我在想念鲜美的螃蟹同时,非常自豪的告诉其他小朋友,我家每天都能吃上炸酱面。

当年陈胜吴广在烈日炎炎下弯腰插秧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他们除了钱,还敏锐意识到了权力的问题。当他们在水田直起腰的时候,望着天上飞的大雁,就已经想明白了,他们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同时和他们一起插秧的,听到他们这样有见识,就很谄媚的说,“苟富贵物相忘。”

于是陈胜吴广揭竿而起了。青少年时代的毛泽东,一身长袍,每天做书记员,工作非常无聊。可他也是很有志向的,看见了当时最时髦的幽灵一样漫步欧洲大地的最新的共产主义宣言。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能到美国来,其实和他让泥腿子翻身,弄到城里念书很有关系。要不,我爸肯定不能遇上我妈。我这会肯定农村老家里,喝叱着我最小的孩子,七丫头,让她别把鼻涕往嘴里送,而不是坐在电脑前面写什么博客。

拉登大叔想明白了,这不平等是美国人干的,把他们炸了就行了。很多人也信了这个,他们开着飞机就去撞楼了。今天这个赵姓韩国人,也估计想明白了一些问题。于是三十多个人一起不见了。

赵同学是韩国移民。他家就住我们这里。我们这里属于可以看见腐朽资本主义生活的地方。车库里有奔特利,马路上跑的奔驰奥迪宝马,商店门口还停着长翅膀的蓝博吉尼。山上树林里面的大宅子,连公共水管都不通。有钱人家自己专门找人修上下水道。不修公共的是因为怕买房子的穷人买到这些风水宝地,和他们做邻居。

看来这些腐朽生活,在我们当地更多的:加油站憨厚笑着等着被挑去做体力活的墨西哥大兄弟;安安静静给大家修眉毛剪指甲的越南妹;厨房里热火朝天翻炒宫保鸡丁的中国人;还有就是特别喜欢干净的开洗衣店的韩国人;眼里,有的点燃了追求富裕生活的决心,有的就点燃了仇恨。

 

赵同学家里再怎么样不富裕,他还是去了VT上学了。还买了这么多枪和子弹。这个生来生后不平等的问题,用枪解决肯定是不行的。除非你真有能力把社会翻过来。和谐社会,和谐世界,是个长期艰苦的教育问题。宗教是个好办法。菩萨说,你这辈子穷,是因为上辈子做孽了。虽然我们没多少人还记得我们上辈子吃没有吃到螃蟹,可我们这辈子在吃炸酱面找肉丁的时候,想起上辈子做的孽,也同样是会没有任何怨言的。

不知道赵同学的韩国父母,是怎样回答赵同学关于贫富不均这个问题的。所以说,做父母的,如果孩子在问一些问题,回答要小心啊。虽然不用回答富人吃不起炸酱面,至少可以说,富人钱多可他们吸毒,没有追求,生不如死,我想这样也许会好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嗯,laomiMM,专家说了,赵有精神分裂证。小人书还是英明,特早就看出这个结论了。
关于是不是该给糖衣药丸给大家,还真是个要专家来解答的问题。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解释,让我在想念鲜美的螃蟹同时,非常自豪的告诉其他小朋友,我家每天都能吃上炸酱面。
可怜赵同学, 在彷徨,迷惑之际, 没有听到如此甜言, 又不断精进思索,久经压抑的灵魂四处碰壁, 终于以如此激烈地方式向世界宣告自己的答案
社会学教授该研究一下怎样给迷途的愤怒羔羊们吃的带糖衣皮的解药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米粥,俺很喜欢你这个评论。倒不是因为你夸了俺。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俺是觉得你把我模糊的想法更明确了。这个mass killer用的好。一场革命死伤的人,更多,时间更长,消耗更大,最后还是一拨人有钱,一拨人没钱。这样吧,你不用恨恨的看我开奔驰了,下回我请你吃炸酱面的时候,你可以多吃半头蒜。呵呵。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赵同学的问题不是因为贫富的问题,明亮开上了奔驰也让我恨恨的,不过俺仍然觉得明亮同学的这一篇,是俺在文学城里看到的关于这个话题最好的一篇。

不得不承认,有一些人,他们看到的和感受到的是和我们不同的,他们的神经的敏锐,远远地异于常人,譬如使徒保罗,譬如陈胜,譬如毛泽东,譬如赵同学。先别砸砖,我不是要把赵同学和伟人们并列,就是说,有些能量,其实可以改变社会的,有的人用来传道,有的人用来革命,有的人只是一个病人。

我相信陈胜身边那些插秧的哥们儿也是真的相信人与人生来就是有差别的,相信不应该抱怨无法改变得事情,我甚至相信,他们说着”苟富贵莫相忘”的时候,其实是带有一点戏谑和嘲弄的,当然也不乏投机和谄媚。所以陈胜才会感慨,“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毛泽东当年,恐怕也有过类似的感慨吧。

可惜,最后终究都免不了是mass killer,所以,俺还是不知道,谁是病人,谁民有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猫耳草,我知道你感情比较强烈。呵呵,我不倒着读你写的,你以后倒着写,我正着读。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黄鹂,我读了好几遍你的评论,我知道赵同学为什么不高兴了,我还是没明白你为啥不高兴。:)
贫富不是关键,造成这个事情发生有很多很多因素,最后有根稻草就压死了骆驼。别想了,想这个难免伤心失望的。我不想了,想不明白。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谈得很高兴,我觉得不高兴。

大家说我算不算有病?


我先给自己治疗,解释解释我为什么不高兴:
第一吧,这个韩国豆chao并不是穷的问题,而是他的一些想法经常碰壁。

譬如他的文章、他的爱情,基本上没法和人沟通,他有强烈的获取承认的倾向,他最后采取的行为达到了他的目的。

他的奇怪的英雄主义在这个文明社会行不通而已,在他的眼中,显然是社会有病。

换句话说,他后来的行为就是因为某些人非得说他“有病”。。。
注意某些同学的评论:他知道他在干什么。。。
换句话说,他的精神是清醒的,越清醒越痛苦,不知道西方人信奉的天堂能不能让他快活一点。。。。

第二,贫富问题。。。
这个问题不是关键,小人书说得不错。。。
这个世界穷人和富人并不是有绝对界限的,关键在于社会的宽容态度。为富不仁,或者弱肉强食是否让某个人感到压抑。。。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哇!明亮发话了!晕!这个面子不好驳啊!好,打肿脸来充胖子!

阈值? 那天我跟猫玩,正抚摸着呢,突然人家给我一爪子!冤啊!猫屁股摸不得啊!

扔遥控器? 还好,还好,我一般都向着沙发背儿扔,既吓不着人,又坏不了东西!庆幸,庆幸!

师太的教育? 幸亏我拜的是师爷啊!师爷教育我:找女人接吻万万错不得啊!

和人相处? 这个难!我小时候语文没学好,最不爱上语文课了,后来才发现,文笔如刀啊!可惜为时已晚!人么?有人直率,刀光剑影;有人迂腐,五缸臭豆腐;有人奸诈,藏头去尾;有人感情强烈,常说反话!我?感情比较强烈!需要倒着读!

明亮,咱够哥们吧!

孤草啊!55555~~~~~~~~~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猫耳草,你出来解释一下吧。大家都等着呢。。。。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猫耳草,你说的阈值指什么? 不是受虐的指数吧? 是忍是走,要看代价和时机. 扔遥控器无所谓,但别把电视机给砸了.
师太教育过:"人的情绪或脾气一定要控制.女人接吻可以选错对象,但发脾气不可以.而且人要学会与不同类型的人相处,否则人生更艰难."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别当任务啊? 太沉重了.亦舒有个短篇< 不称意>.( 从GOOGLE搜,可以免费看.)主人公家庭不好,长得不美,男友跑掉,就不活了? 散发弄偏舟? 人与人选择不同.
"大家都不称意,不相信到街上去问问,有谁是活得特别称心乐意的。我与好友有一种默契。咱们积极地活下去,消极地过日了。积极地做事,消极地做人,有很多事是不能控制的,凡事只好看开一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这个安全感用钱铺出来的,是因为我们要在这个社会上活着。钱成为一个生活舒适的保障。要是大家都住山洞,谁会钻木取火可能会更受欢迎。烦恼的境界不一样,这个我也同意。高层次精神烦恼和因为生存的烦恼失眠,是不一样。虽然大家都没睡好。所以大家都要自己救自己,让自己快乐。
都治病吧,任务艰巨。:)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我说的女人安全感,也是来自男人的安全的钱.不是三年不开张,开张用三年的钱.
"有钱人未必快乐." 但有钱的烦恼和没有钱的烦恼是不同. 好日子是不用为了最基本的生活而烦恼. 譬如:有钱可以买舒服的床,而买不来睡眠;但同样的失眠,躺在舒服的床上失眠和睡在大街上失眠的境界是有区别的.
偶云有一点说得很对,就是富人和富国拥有的资源更多.如今人们都明白了要去竞争资源. 但这个世界是有游戏规则的,虽然它们都是强者制定的.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商业上很少有完全平等的关系.贫富差距会永远存在,但在中国今天的贫穷和20年前的贫穷是不能比的. 老毛时代,把所有的富人都杀了或抢了,结果是大家都贫穷了.
偶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治病的说法:
1)赵同学有病,我们首先要帮助社会上象赵同学这样有病的人治病
2)这个社会也有病,不公不均什么的,我们要帮助这个社会治病
3)有时,我们自己也会犯病,也要常常给自己治病
结论:我们的任务很艰巨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偶云,你最近读了多少历史书啊。我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人类的历史一直都是个弱肉强食,争夺资源的历史", 这个我绝对同意。至于上帝有没有打盹,还是他故意看着大家这样抢来抢去的,也许他真有深意而咱们不明白。根据我朴素的进化论观点,我认为他这样做,是以此来强化人类生存基因的。
欢迎大家聚众闹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
这个是这个国家的文化,多年来就是这样的。澳洲肯定不错,我回头搬你那里去。可我估计,有人的地方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去火星上大概也好不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猫耳草的评论,
你是可以写剧本了。我阈值高,这点没错,你可以随便捅。我犯病的时候也挺吓人的,不过不经常犯。呵呵。你上次犯病是什么时候,因为啥事情呢?
偶云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文字本来是要贴在无名的文章下的,后来看见这边一群同学聚众说事,插科打诨,就来这里扎一下堆:

无名的文字确实常有妙意,但人类社会的”妙意”绝对不是上帝他老人家的。

美国的文明和先进是移植过来的。十五世纪以后,欧洲殖民者陆续来到新大陆,当地的印第安人被杀戮,被驱逐,欧洲几千年的历史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重新扎根生长繁衍,当然要比当地的游牧生产力先进的多。欧洲人的到来同时也带来了谷类,家禽,牲畜,这些人类文明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印第安人之所以游牧并不是一般想象他们智力低下,而是在欧洲人来到以前,美洲根本不存在那些物种,使他们无法安定下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复杂社会结构。

当然,美洲的有些地区比另一些更适合于欧洲谷物的生长,热带地区往往是最差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地区全部欧化成了白人的土地,而有些地区还是大部分居住着当地人的后代。

我并不是要说欧洲人是野蛮和掠夺的民族,如果首先拥有那些物种的是印第安人,使得他们有了资源的优势,那么现在占有欧洲土地也许就是印第安人。如果中国在元朝之后没有禁止海运,闭关自守,那么现在住在美洲这块土地上的也很可能是中国人。

人类的历史一直都是个弱肉强食,争夺资源的历史。如果真有上帝的话,他一定是一直在打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橄榄树同学,
“每个人都忙自己的生活,又不是看电影,谁理你开心与否. 有的人总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受害者有个显著的心态就是,我以为...他因该...弱者心态中人们很容易把自己的利益同别人的利益对立起来,仿佛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敌人.”
》》这段话我赞成。很多人眼里没别人,世界都应该围着他转的。就跟我家邻居小女孩一样,弟弟过生日她也以为是她的生日。这样自我中心的人,稍微有些挫折就认为大家跟他过不去。更别说这个病人赵同学了。

1.有人是过程驱动,有人是结果驱动. 这不是关键,重要的是搞清楚你想要什么在此时次刻, 能得到什么.
》》这个同意。
2.财富能不能带来幸福快乐,这是个哲学命题. 要看你对幸福的理解是什么? 有一个词叫财商, 我觉得人因该要有个正确的财富观念,才能不被钱所烦恼和伤害.女人需要的安全感,是要拿安全的钱来营造的.
》》女人需要安全感,不一定要安全的钱来营造。有人非常疼爱她,她一样有安全感。她只要能让爱的她的人永远爱她就行了。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女人,不独立,很依人,男人反而会给这样的“弱”者以安全和保护。因为他被需要而她需要。

3.人与人生来就是有差别的,不要埋怨无法改变的事情. 照你那么说生在战火分飞的伊拉克人或饥饿的非洲的人就不活了,集体自杀吧.

》》埋怨归埋怨。我不相信大家看见别人的好生活就没有丝毫动心和提问,同样的人,为啥有人就命好不挨饿。我并没有说让大家集体自杀。这个世界奥秘很多。有钱人未必快乐。挨饿的也能找到生活的乐趣。比如,电影里面blood dimond,那个黑人从家庭里面得到的安慰和快乐是那种情况下相依为命的感受。而我见过很多有钱人,环境变了,钱多了,反而非常不珍惜一切,见过世面,对他们来说再没有任何事情有新鲜的刺激感,生活反而变得无聊。

我的意思是穷也好,富也好,我们都是地球生命。珍惜生命,尽量享受生活,才可以持久快乐一些。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一个安全的国家。美国人的意外事故和死亡率,肯定相对是比较低的,毫无疑问比中国低。那种自天而降、不请自来的杀身之祸,如同遇到雷劈、中了彩票一样,是一种偶然事件。猫耳草,你的想象力可以考虑当导演,很够戏剧化. 其实当真的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之时,要根据我们自身最大利益,做出我们的判断和反映。

人不因该根据自己挨雷劈的概率来安排自己的出行,也不因该根据自己中奖的可能来处理自己的财务,同样,你也不因该以此次发生的突发偶然悲剧事件,来定义你在美国生活。

其实这件事发生后, 有谣言说是中国学生干的,但后来证实是个韩国人. 我对此是有私心的.西方对中国的偏见,使妖魔化中国是很有市场.(韩国,二战以来就一直是美国的盟友,美国没有“妖魔化韩国”的思潮) 如果这场悲剧真的是中国学生所为, 可能就不会这么理性了.至少中国避免一场公关危机.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恩,有病!谁没病啊?只不过是阈值不同罢了么!
我也有病,给折腾急了,没事儿也扔遥控器玩!哈哈
我正在测试橄榄树同学的阈值,估计挺低的,一触就发那种!嘘~~,这话别让人家听到哈!
还是明亮好,阈值高,捅个七八刀的都没事!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是一种精神疾病,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教育出不同样的人,做不同样的事情。 美国在加强管理枪支的同时应该注重人民的精神健康。

那个国家贫富分化太严重,竞争太残酷,我看还是都来澳洲吧,呵呵。
猫耳草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安静的上午,橄榄树同学正坐在教室里听讲,老师讲的真精彩,原来科学可以这样被用来赚钱,一个IDEA正在橄榄树同学的思维中产生。突然间,“嘭,嘭嘭。。”,什么声音?枪声!是枪声!脚步声正向这间教室走来。。。。。

情景一:
凶手踢开了门,举起了了枪,“砰,砰。。。”。起初橄榄树同学呆了,然后她突然醒悟了,靠,等死不如起身反抗!她飞快地从一张桌子蹿到另外一张桌子,一边闪躲,一边向凶手飞扑过去!凶手看了她一眼,继续向其它方向射击!橄榄树心里想:“这个笨蛋!哈哈!”。只离凶手一只胳膊远了,就要成功了!!!“砰!”橄榄树不知道为什么,也没看清,只看到一个黑洞洞的枪口,然后她就倒下了,毫无痛苦的倒下了!凶手面无表情的把头扭开了,心想:“MD,胖的都走不动路了还想当英雄!?”

情景二:
凶手踢开了门,举起了了枪,“砰,砰。。。”。橄榄树同学不想死,因为她看见别人倒下了,流血了,好恐怖!她离凶手不远啊,怎么半?怎么办???这时凶手正把枪口对准了她,并向她微笑示意:“你好”。“不!我不好!”橄榄树同学看到一个瘦弱的同学正从身边跑过,她一把就把那个人掳到了身前!“只要我活着,啥都好说!”“砰”枪响了!橄榄树同学没有任何感觉,可是她胸前的盾牌跑开了,她倒下了!倒下时她看到自己胸口在流血,她叹了口气:“唉,早就做了减肥计划,怎么就一直不做呢!!!抓个这么瘦的怎么挡的住???”

情景三:
凶手踢开了门,举起了了枪,“砰,砰。。。”。橄榄树同学看见凶手了,可是这时候的她已经打开了身边的窗户,做好了准备!“幸好楼层不高!跳下去问题不大!快跳!”橄榄树同学一边想,一边做,屁股已经在窗台上了,好,这下腿也出去了,还好,凶手还在忙着别人!一扭身,橄榄树同学成功的飞出了窗户!脚落地了,可是惯性大撑不住,“没事,我有肉,权当减震器吧!”“啪叽”整个身体平躺了下去!橄榄树同学感觉自己要死了,可她不明白为什么,她奋力的扭过身:“MD,谁在我脑袋下这个地方扔了个这么硬的砖头!!!”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1.有人是过程驱动,有人是结果驱动. 这不是关键,重要的是搞清楚你想要什么在此时次刻, 能得到什么.
2.财富能不能带来幸福快乐,这是个哲学命题. 要看你对幸福的理解是什么? 有一个词叫财商, 我觉得人因该要有个正确的财富观念,才能不被钱所烦恼和伤害.女人需要的安全感,是要拿安全的钱来营造的.
3.人与人生来就是有差别的,不要埋怨无法改变的事情. 照你那么说生在战火分飞的伊拉克人或饥饿的非洲的人就不活了,集体自杀吧.
我不是思想家,我只能做到乐观点看待我的人生. 有钱花、有事做、有人爱,这种日子就挺好的.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忙自己的生活,又不是看电影,谁理你开心与否. 有的人总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受害者有个显著的心态就是,我以为...他因该...弱者心态中人们很容易把自己的利益同别人的利益对立起来,仿佛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敌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橄榄树的评论,
我也同意你说的,但我觉得重要的不是终点,是过程。终点是什么呢?
我没弄明白,就像我今天看见无名博客里写的,墨西哥人和美国人,在地理上差不了多少,有的人生下来就是富裕舒服的美国人了,而黄土朝天的贫瘠的墨西哥人就要非常艰辛的讨生活。这些上帝的妙意,他书写世界生活时为啥安排这样的差距,我没想明白。
即使掌控了财富,又如何?都说财富不能带来幸福快乐。可还是有人仇富,有人抢劫,有人通过这些极端的行为来做所谓的抗争。说实话,目前中国没有这种拿枪的自由,如果有,真不知会是什么样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小人书同学,谢谢你的指正。

我刚看了这个有病赵同学的录像带,他真的是仇恨啊。他说你们有钱人得到什么都这样容易,怎么可以体会我经历的疼痛等等,特别指出开奔驰的。我目前刚脱贫买个奔驰开,听着更加害怕。我也是穷人过来的,你说得没错,知道大多数穷人就想当富人。可就有赵同学这样的,他觉得你们有钱人不能体会我们的痛苦,我就杀了你,让你也体会什么是痛苦。这个同学策划这么久,还寄了录像带,他这样做是非常有病的一种表现。可你能说有病的就他一个?我的观点不是这件事是贫富的阶级斗争。本来想说是吃螃蟹和吃炸酱面的其实是可以和谐共处的。看来咱表达能力还有待提高。呵呵。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

俺比较同意橄榄树同学的评论,俺比较不同意明亮同学的说法。

穷人杀了富人就是因为仇富,那富人杀了穷人算什么,嫉妒人家比较没钱?我觉着把这个归结到贫富不均的问题,属于简单的上纲上线阶级斗争论。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有病。你们俩都吃炸酱面,你多吃了半头蒜,他都有心一枪把你崩了。有的人就是有病。有病看病去。

穷人的心理我也比较了解,毕竟当了一辈子穷人。穷人并不想一枪崩了富人。穷人就是想当富人。当然,如果一枪崩了富人自己就能当上富人,那穷人也会去崩的。不过那属于谋财害命,跟赵同学这个事不沾边儿。赵同学就是有病。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人有一个原则,不要埋怨无法改变的事情,比如你出身寒微.人的起点虽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终点.
另外,当你看到富家的条件好,即使恨死了,除了能给你自己带来羞辱和自卑你还能得到什么? 你就是给人家当孙子,人家也不会把最好的东西给你.
我倒建议,为有钱人工作,向有钱人学习,与有钱人合作. 让最优秀的人为你工作为荣耀,虽然你知道你没有他们优秀.
思想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布局决定结局.
工作就是生意,掌控财富是需要能力的,这种能力是可以学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