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言

(2007-04-17 18:51:52) 下一个



关于这次枪击事件,媒体网络已经铺天盖地的每时每刻在追踪报道。

 

问题一个一个提出来,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讨论,枪支管理,暴利血腥的文化,自由的权利,学校的应急管理,青少年的心理。。。。。

 

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次又一次,只是不断的重复。地点不过是从中部换到西部换到东部,从加油站换到邮局换到学校。翔实的报道,武器的细节,永远是给下一个类似事件的范本,计划和参考的资料。

 

与此同时,画面上总是有流泪的父母对着照片,照片上是鲜活的笑脸,阴阳两隔不能触摸定格永远。

 

哀悼有用吗?愤怒有用吗?

 

John Stewart说,“每当遇到这样的罪行和悲剧,我没有可以做的,唯有忍耐的压下去,深深的咽下去。也许30年以后,有人不小心把橘子汁洒到我衣服上,我会忽然吓得要死。但是目前,我们还是要往前走,就好像世界依旧照常。”

 

是的,过不了多久,新闻标题会重新回到红楼海选,性爱时间长短还有美女的真假乳房。

 

这个世界,依旧照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苇好。无声胜有声,我其实也是多说了。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孤草,你自己多保重啊。
橄榄树,是,连烦恼叹息不耐烦,都是生命连带给与的一种选择和权利。珍惜生命。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觉得只要是活着就好, 因为活着就有希望.无论每个人的生活中有多少烦恼,压力和不如意, 至少我还有生命, 有机会去尝试. 夜深人静,想怎么哀叹都可以,但当太阳升起时,所有的一切必须抛到脑后.
有句骂人的话:你活得不耐烦了吧?其实人要活着,还要很耐烦地活着.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无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