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了,建了一个微信群 (小众)

(2022-04-03 07:04:48) 下一个

这些年来,在美国的家长们除了发展自己的事业,买自己的房子,囤积自己的股票,增加自己的现金流之外,就是培养孩子。让自己的孩子努力,上名牌大学,超越自己,成为海外华人的嚼嚼者,这种情况,真的是令人欣喜。

学海无涯图片_学海无涯素材_学海无涯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培养孩子,很多理工男女的父母致力于孩子学数学,学物理,学化学,学生物,学AI,学医学,反正,五花八门什么都学。

10分钟读懂世界艺术史_藏趣逸闻_新浪收藏_新浪网

很多文艺父母让孩子弹钢琴,拉提琴,吹长笛,画油画,写小说,反正,条条大路通罗马,各村有各村的高招。

运动对学习竟然有这么多好处?还不知道就晚啦……-体育频道-手机搜狐

当然,也有很多父母知道美国的大学非常重视体育,就让孩子参加运动,滑冰游泳打篮球,田径体操高尔夫。在不同的领域挖掘孩子的天赋,挖到了就是赚了。于是,就有很多人来找我:“牛哥,我家娃喜欢打篮球也有打篮球的天赋,能不能给推荐个教练?”“牛哥,我家娃喜欢打网球还特别有网球天赋,能不能给推荐个教练?”“牛哥,我家娃喜欢打排球那就是汪嘉伟再生,能不能给推荐个教练?”“牛哥,我家娃喜欢打冰球极具天赋,能不能给推荐个教练?”“牛哥,我家娃喜欢打羽毛球以后就是一个林丹,能不能给推荐个教练?”我这人就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助人为乐的好中年,于是,能帮朋友的时候就尽量帮助朋友。

Tony Gunawan: Two Olympics, two countries, two golds? - BBC News

“好吧,羽毛球我给你介绍 Tony Gunawan 吧,他不怎么会讲中文,但是离你近,就在你们橘子县,比较方便,偶尔,Taufik 也会到那个俱乐部来玩,也让他指点一下你孩子的反手。”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郎平38年前拥抱周晓兰照片首次曝光?大众电影封面龚雪合影老女排- 快资讯

“好吧,打排球我给你介绍晓兰吧,退役的国家女排,离你那里近,要不,让她给你指点指点?”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张卫平的主页- 篮球解说员- 抖音

“篮球?等张卫平回来,我和他说说。老张年龄大了点儿,但是,指点你家娃是没有问题。”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Wayne Gretzky returns to Oilers in executive role - Sports Illustrated

“冰球?真不认识冰球打的好的老中,就认识一个老美 Wayne Gretzky,要不让他给你推荐一个地方或者让他有空的时候和你聊聊?”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優質夏令營推介》青少年擊劍體驗營(初級班) ~7/31-8/4 | La JaJa

“击剑?这个好说,到二万找前国家队的国手老杨,我帮你引荐。”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乒乓球?太多了,你想找谁吧?哈哈”在美国的乒乓球的老炮和教练,都是拿簸箕撮的,一堆一堆的,拿过一两次世界冠军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会打乒乓球。

“花样滑冰?不认识中国级别的,只认识一个世界级别的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对于想培养孩子的父母,能帮就帮!

日子久了,发生的次数多了,我就想,我干脆把这些老国家队的退役老炮,撺掇一个微信群,大家在里面相互帮衬,互通有无了。

于是,我就整了一个国家队退役老炮美国微信群:退役的老队员不分成就,曾经的老教练不论项目,在国家队呆过的领队,后勤,队医,陪练都算,发了邀请,谁愿意加进来,谁就加进来,欢迎欢迎。大家聊聊过去训练时候的苦,骂骂教练当年的凶,吹吹自己当年的辉煌,晒晒这年那年的花边旧闻。除了政治、宗教、国家、政党和骂人之外,畅所欲言,想说啥就说啥!

群建好了,坐下来一想:自己给自己找事儿了。

不过,在美国的国家队的兄弟姐妹们,到牛哥这里报个名也好!

 

《版权国家队所有,翻印微信群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不僅培養了自己的孩子,還不忘朋友們的孩子,您建這个群是有愛心有熱心,這是一件利孩子利老教練的好事,謝謝您的善舉!請問:您這個小眾群是只招體育名人,還是也招孩子家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是一个让你遥不可及的境界,你可以嫉妒,哈哈v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fan' 的评论 : 努力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吹牛之群,除了吹牛,其它的一概不信!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精力充沛,身体好的表现。值得表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fan' 的评论 : 比你想象的要细的多的多。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活得好累哈。听人说孩子上大学了还有大学父母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驻足闻香' 的评论 : 嗯, 他还娶了美国的电影明星,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这个中国不灵,要去英国找。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替楼主回答一下:
他N年前退役后,一直住在LA,去年才搬到St.Louis。
他1988就入籍了美国。
而且,
他在美国,是加拿大人也是美国人
他在加拿大,是美国人也是加拿大人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2-04-03 11:17:55
Wayne Gretzky是加国的好吧?我带娃去他老家那嘎达,以他名字命名的体育馆参加过游泳比赛。别人不认识,这个假美国人我认识。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希望找一个奥运项目: 盛装舞步 的教练,需要世界冠军级别的。 牛棚圈里有没有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住在美国,娶美国女星,早就成了美国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有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哪天把蔡振华也拉入牛群吧。咋没见古广明进牛群呀? 足球太重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Wayne Gretzky是加国的好吧?我带娃去他老家那嘎达,以他名字命名的体育馆参加过游泳比赛。别人不认识,这个假美国人我认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举重的?不知道方便联系咨询下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嗯,我干什么都有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看你乐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吼吼,居然有空建群,说明你空巢很无聊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你伪装成国家队的大厨或者女队陪练。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想进牛群,一看实在没资格啊!博主能否建个文学城粉丝群,或者叫读者群,如果觉得粉丝叫法忒俗。
登录后才可评论.